大公尺怎樣驅蟲,大公尺生蟲用什麼方法驅蟲

2022-03-01 16:15:10 字數 4882 閱讀 79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乙個原因是糧食還在地里時,本身就帶上了公尺蟲的卵。經過糧食工廠加工後仍然粘在一些大公尺上邊。

而蟲卵非常小,人的眼睛根本看不見。蟲卵在夏季高溫時孵化變成小蟲子,周圍有它最愛吃的大公尺,所以吃得多,繁殖快。另乙個原因是,家家戶戶年年買公尺,年年生蟲。

有些蟲卵藏在公尺缸底、公尺袋縫、牆縫、地縫裡,人們很難一一把它們清除,當家中有大公尺、氣候又適宜時,這些蟲卵孵化出來便很快會爬進公尺袋,大吃大嚼,『生兒育女』了。大公尺中澱粉含量最高,其次為蛋白質。一般情況下大公尺不會生蟲,發霉(黴菌的大量繁殖)。

因為大公尺中的水分活度值很低(即水含量很少),而黴菌和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水分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大公尺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實用大公尺中的養分。

在公尺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紙包些花椒放在盛公尺的容器內。平時要把存公尺的缸或桶清掃乾淨,以防止過冬的蟲蛹隱藏在裡面。一旦發現公尺生蟲,可將公尺放在陰涼處晾乾,讓蟲子飛走或爬出,生蟲的公尺除蟲後還可食用。

切忌將公尺放在陽光下暴曬。另外還有方法: 方法一:

將新蒜表皮的水分吹乾,分解成一瓣瓣的,直接放置公尺缸中,在深的,淺的地方都埋上一些.這個方法也可用來防止綠豆生蟲. 方法二:

準備幾塊乾淨的小紗布塊,每塊都包上少許的花椒籽,扎好後放置公尺中.若是用公尺袋來裝公尺的話,可以先將公尺袋浸在燒開的花椒汁裡10分鐘,晾乾後再盛公尺,也有防蟲效果. 方法三:

將幹的海帶或者幹的桔子皮放在公尺中,可以同時起到防潮防霉的作用. 若公尺已經長蟲了,可用新鮮的生薑放在公尺中,把蟲子驅趕出來. 另外,在晴好的天氣,應拿出去多曬曬.

2樓:

夏天天氣炎熱潮濕,大公尺特別容易生蟲,許多人一著急把大公尺放在陽光下曝曬,認為這樣可以曬死蟲子,使公尺不再受潮,實際上這種做法是適得其反的。大公尺生蟲後可採用以下3種方法正確除蟲:

1、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

2、如果大公尺生蟲較多,還可採用磷他鋅加有機酸薰殺。具體做法如下:在涼台或閒置的房間內,把生蟲的公尺連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膠袋中,即燻蒸袋,再在燻蒸袋內放乙隻杯或婉,內放50克食醋;如果糧食不超過500千克,就將磷化鋅一克用紙包好投入裝醋的杯或碗中,無須攪動,立即密封燻蒸袋口。

密封5-10天,便可將裡面的害蟲全部殺死。之後散氣2-3天,取出醋水和殘渣理掉。

3、如果生蟲的大公尺不是很多,可將生蟲的大公尺放在塑膠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48小時後取出,可殺死大公尺裡的蛀蟲。

請問包裝大公尺怎樣防蟲,驅蟲?

3樓:岑憐雪鞏霞

大公尺防蟲四法

一、將大公尺放入乾淨的容器內,用一酒瓶裝100-200克白酒,開口埋入公尺中,瓶口略高於公尺麵,將視窗密封,可防止大公尺生蟲,切記容器口一定要封嚴。

二、將25-50克花椒,分成4-6份,分裝小紗布袋中,放在公尺桶或公尺缸中間和四個角上,公尺就不會生蟲了。

三、在公尺缸底部放些生石灰(塊灰)或草木灰,上鋪塑料布,再倒入大公尺。或者在大公尺裡放進一些大蒜瓣,這樣可防止生蟲。

四、將幹海帶放進大公尺缸裡(缸用磚塊墊起隔潮),可以殺蟲和掏黴菌。方法是100公斤大公尺約放1公斤幹海帶,7天後可殺死96%以上粉蟎和蛾類害蟲,並吸收大公尺3%的水分。海帶經短時間晾曬,就可排放出吸收的水分,這時再放入公尺缸中,仍可繼續使用。

此法無毒、無害、花錢少見效快,此方法也適用於其它糧食的防蟲。

海帶可以防止大公尺生霉。在100公斤大公尺中放1公斤海帶,可殺死害蟲、抑制黴菌。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公尺中。乙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

4樓:宇文奕無盛

黃總啊,花椒是天然抗氧化劑,又有特殊氣味,用鍋煮花椒水,涼後將布袋浸h泡於其中,撈出晾乾後,把晾乾的大公尺倒入處理過的布袋中,再用紗布包些花椒,分放在公尺的各部分,扎袋後置於陰涼通風處。

5樓:大鵬說生活

大公尺招蟲子,用這幾個方法,驅蟲好方法

大公尺生蟲用什麼方法驅蟲?

6樓:傻子歡兒

1、不要讓陽光直射在大公尺上,否則容易使大公尺易碎,影響大公尺口感。

2、在蟲子曬走了以後,把大公尺裝入新的袋子儲存,防止舊袋子殘留的公尺中繼續在公尺中繁殖。 3、仔細檢查原有的放大公尺的地方,看看其它食物是否有公尺蟲,生蟲的大公尺最好盡快吃完。

冷凍驅蟲

如果大公尺中生蟲不是非常嚴重,可以將大公尺連口袋一起放入冰箱冷凍層內,等冷凍24小時後再取出,這個時候小蟲都通常會被東城紅黑色的,容易撿出來,而且不會影響大公尺原有的口感。

花椒驅蟲

因為花椒有特殊的味道,所以可以驅除公尺蟲。方法:取花椒30粒用紗布包好,放在公尺的底部,中部和上部,這樣可以有效的驅除公尺蟲。

白酒驅蟲

取乙個酒瓶,在裡面匯入白酒50克左右,將酒瓶放在大公尺中不加瓶蓋,但酒瓶要高於大公尺面,然後將公尺袋封口,酒精會揮發乙醇,而乙醇具有殺蟲作用。

蒜公尺驅蟲

將家中的大蒜一瓣一瓣掰下,不用去皮放進大公尺蟲,平均5公斤的大公尺放入大蒜12瓣,這樣

能夠有效的驅除公尺蟲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公尺生蟲後怎麼辦?

伏天天氣炎熱潮濕,大公尺特別容易生蟲,許多人一著急把大公尺放在陽光下曝曬,認為這樣可以曬死蟲子,使公尺不再受潮,實際上這種做法是適得其反的。大公尺生蟲後可採用以下3種方法正確除蟲:

1、將生蟲大公尺放在陰涼通風處,讓蟲子慢慢爬出,然後再篩一篩。

2、如果大公尺生蟲較多,還可採用磷他鋅加有機酸薰殺。具體做法如下:在涼台或閒置的房間內,把生蟲的公尺連袋一起放在一密封性好的塑膠袋中,即燻蒸袋,再在燻蒸袋內放乙隻杯或婉,內放50克食醋;如果糧食不超過500千克,就將磷化鋅一克用紙包好投入裝醋的杯或碗中,無須攪動,立即密封燻蒸袋口。

密封5-10天,便可將裡面的害蟲全部殺死。之後散氣2-3天,取出醋水和殘渣理掉。

3、如果生蟲的大公尺不是很多,可將生蟲的大公尺放在塑膠袋裡,把袋口紮緊,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48小時後取出,可殺死大公尺裡的蛀蟲。

如何能有效防止生蟲?

大公尺久存易生蛀蟲,故應隨吃隨買。大公尺買回後應裝入公尺桶(缸),在公尺桶內放上四至五包花椒(每包用花椒十克,包袋用紗布製成),可以防蛀;也可以在公尺桶內放乙隻乾淨的酒瓶,酒瓶口高於公尺麵,瓶內裝上一百克白酒,也能防蛀;如果在公尺桶底部放些生石灰(生石灰上可蓋塑料布,以隔開公尺和生石灰),或者在大公尺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都能防蛀蟲。不管採用上述的何種方法,公尺桶蓋一定要蓋嚴。

巧防大公尺生蟲 (1)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公尺中,瓶口高出公尺麵,將公尺袋封口。由於公尺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2)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

裝公尺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公尺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公尺就不會生蟲。 (3)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公尺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 大公尺:

在大公尺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公尺霉變。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公尺中。乙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

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公尺生蟲。

防糧食生蟲發霉

1、首先把買來的糧食(公尺、豆等),放到冰箱冷凍室裡,冷凍四個小時,凍死蟲卵。取一空塑料油桶洗淨晾乾,將冷凍好的糧食(公尺、豆等),罐裝在幹的塑料油桶內,蓋好蓋使飛蟲不得入內。

2、已經生蟲的,先把公尺放到冰箱裡凍24小時,把公尺中的蟲凍死,蟲凍死後會變輕,淘公尺時死的公尺蟲會漂起來,容易淘淨,也可以把公尺中的死蟲篩、簸出去。

3、將大公尺放入乾淨的容器內,用一酒瓶裝100-200克白酒,開口埋入公尺中,瓶口略高於公尺麵,將視窗密封,可防止大公尺生蟲,切記容器口一定要封嚴。

4、在公尺缸底部放些生石灰(塊灰)或草木灰,上鋪塑料布,再倒入大公尺。或者在大公尺裡放進一些大蒜瓣,這樣可防止生蟲。

5、將幹海帶放進大公尺缸裡(缸用磚塊墊起隔潮),可以殺蟲和掏黴菌。方法是100公斤大公尺約放1公斤幹海帶,7天後可殺死96%以上粉蟎和蛾類害蟲,並吸收大公尺3%的水分。海帶經短時間晾曬,就可排放出吸收的水分,這時再放入公尺缸中,仍可繼續使用。

此法無毒、無害、花錢少見效快,此方法也適用於其它糧食的防蟲。海帶可以防止大公尺生霉。在100公斤大公尺中放1公斤海帶,可殺死害蟲、抑制黴菌。

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公尺中。乙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

6、無氧儲存法:先將要存放的大公尺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曬)乾透,然後將大公尺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食品用)塑料口袋內(宜裝滿),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公尺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7、花椒防蟲儲存法: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30粒花椒放在鍋內,加適量水(以能濕透盛公尺口袋為宜)置爐火上煮出花椒香味後端鍋離火,將盛公尺口袋放入花椒水中濕透後取出晾乾,然後將大公尺倒入口袋內。

另用紗布包幾小包花椒,分放在公尺袋的上、中、底部,紮緊袋口,將公尺袋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大公尺生蟲。

8、用紗布包一些新花椒,放進公尺桶裡能驅蟲、防生蟲。

9、將25-50克花椒,分成4-6份,分裝小紗布袋中,放在公尺桶或公尺缸中間和四個角上,公尺就不會生蟲了。

10、草木灰吸濕儲存法:在盛公尺的缸底,鋪上層草木灰(最好將草木灰裝在紗布口袋內,放在缸底部),然後倒入晾乾吹透的大公尺,並將公尺缸蓋嚴,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即可儲存較長時間。

8樓:大鵬說生活

大公尺招蟲子,用這幾個方法,驅蟲好方法

怎樣預防大公尺生蟲?

9樓:清一色520螺

1.儲公尺箱。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實用的儲公尺箱,把公尺放進去能隔絕空氣和水份。

2.橘子皮

將吃過的橘子皮晾乾,然後放在大公尺的裡,橘子皮的清香味道可以驅蟲。

3.八角

將八角與公尺混合,也可以選用紗布把它們包成若干個小包,均勻的放置即可。

4.花椒

使用方法和八角大致相同。不過建議是用紗布包在一起後放置。

5.蒜瓣  將撥好洗乾淨的大蒜瓣晾乾,然後均勻的放在大公尺桶或者袋子裡,效果不錯。‍

大公尺生蟲用什麼方法驅蟲

1 不要讓陽光直射在大公尺上,否則容易使大公尺易碎,影響大公尺口感。2 在蟲子曬走了以後,把大公尺裝入新的袋子儲存,防止舊袋子殘留的公尺中繼續在公尺中繁殖。3 仔細檢查原有的放大公尺的地方,看看其它食物是否有公尺蟲,生蟲的大公尺最好盡快吃完。冷凍驅蟲 如果大公尺中生蟲不是非常嚴重,可以將大公尺連口袋...

大米怎樣存放不生蟲

一 無氧儲存法 先將要存放的大米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 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晒 乾透,然後將大米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 食品用 塑料口袋內 宜裝滿 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米可以儲存較 長時間。二 花椒防蟲儲存法 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 30粒花椒放...

大公尺生蟲子了還能吃嗎,大公尺生蟲後還能吃嗎

能吃.但是如果發現生蟲子了,一定要盡快處理.要到外面找一塊沒有陽光的平地版,把大公尺倒權在紙上並且鋪開,這樣蟲子一見風,就會自動爬到地上的.切記 1 一定不可以讓陽光曬到生了蟲子的大公尺,因為這樣的大公尺被曬後會變成大公尺粉的 2 在蟲子爬盡的時候,要把大公尺裝入新的袋子儲藏,因為舊的袋子上面會有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