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為爭權奪勢,親友相殘的事件有哪些?

2023-05-31 13:05:02 字數 940 閱讀 5640

1樓:猜火柴

這樣的事件太多了,在權勢面前,親情友情就是不值錢的。比如唐朝的玄武門之變,清朝的九子奪嫡等等,哪乙個皇帝的登基不是踏著親友的血淚前進的。

2樓:繩衣

談到親友相殘,曹丕和曹植就很典型,曹植一首《七步詩》足以體現他當時的處境: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3樓:優優很八卦

古代為爭權奪勢,親友相殘最著名的事件就是八王奪嫡和玄武門之變,都是為了爭奪皇位,還有漢朝的八王之亂,也是為了權力。

4樓:濯語

比較轟動一時的事件有唐朝的玄武門之變,清朝的九子奪嫡,其他的還有秦朝胡亥**手足,明朝朱棣勤王等。權力使得人心難測,親情淡薄。

5樓:為了自己為了未來

有曹植被逼作《七步詩》,晉朝的八王之亂,李世民的玄武門之變,唐高宗被妻女所害,康熙死後的九子奪嫡等。

6樓:網友

曹操的兒子大兒子曹丕「挾天子以令諸侯」殺害親兄弟奪得皇位;康熙的兒子「九子奪嫡」事件,兄弟間互相殘殺,最後四阿哥胤禛勝出成為雍正帝等。

古代歷史為了爭權奪勢,親友相殘的事件會有哪些?

7樓:神級小玩家

歷史上為了權利親友相殘的事件有曹植被逼作《七步詩》,晉朝的八王之亂,李世民的玄武門之變,唐高宗被妻女所害,康熙死後的九子奪嫡,朱溫被兒子亂刀殺死等。

8樓:職場小超

比如說玄武門之變就是親友相殘的例子,李世民親手射殺了自己的親哥哥和親弟弟,然後把自己父親架空,最後當上了唐朝的第二任皇帝。

9樓:adhas獅子

李世民玄武門兵變,李世民勝出,成為唐太宗。太子和齊王被殺,李淵禪位。

清朝九子奪嫡,雍正勝出,即雍正帝,其它皇子下場都很慘。

古代為什麼說諾與喳,古代為什麼說諾與與喳

喳 是滿語,表示 是 遵命 的意思。標準讀音是 zhe 諾漢朝時期下人答應的聲音,表示同意 唯唯諾諾。此處有誤,漢朝時 唯 與 諾 皆為象聲詞,皆為應答之聲。但 諾 指地位或者輩分高的人對下級或者小輩分的應答。唯 才是指地位或者輩分低的人對地位高或者輩分高的人的應答。現在的影視劇中大都搞混了!答應,...

古代為什麼要 打更

古代晚上為什麼要打更?打更是個較為普遍的職業。在古代,人們缺少精確的報時手段,晚上的報時就幾乎全靠打更的了。甚至很多農村城鎮都有打更的。那時候大家晚上少有文化娛樂生活,基本上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們聽到更夫的打更聲,便知道了時間,按慣例該做什麼。打更是古代中國民間的一種夜間報時制度,由此產生了一種...

我國古代為什麼不大力發展牛騎兵,外國古代相當重視騎兵,為什麼中國古代不重視發展騎兵?

因為我國的牛主要是水牛,不適合長途跋涉,而且牛是當時主要的農耕家畜。是當時社會的寶貴財富,所以在古代牛的地位很高是受到法律保護的。如果隨便殺牛,或者牛無辜死亡是要判刑的。因為牛騎兵太沒有戰鬥力了,各方面都不行,只能耕田用,你太有才了,古時候哪個大臣敢提這樣的建議,非引來殺身之禍不可,真心在幫你期待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