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吸一支香菸會減少多少壽命呢?

2023-05-31 13:05:03 字數 4463 閱讀 1922

1樓:教育小知識

按照平均時間計算,一根香菸會奪去乙個人幾分鐘的壽命。

日以夜繼的吸菸會造成乙個人不可逆轉的對肺部的傷害。

吸食香菸會對人體帶來非常大的傷害,所以戒菸是很有必要的。

現在很多人會選擇電子煙,但是電子煙裡面的尼古丁含量也不低,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香菸,是菸草製品的一種。制法是把菸草烤乾後切絲,然後以紙捲成長約120mm,直徑10mm的圓桶形條狀。

吸食時把其中一端點燃,然後在另一端用口吸咄產生的煙霧。香菸最初在土耳其一帶流行,當地的人喜歡把菸絲以報紙卷起來吸食。

在克里公尺亞戰爭中,英國士兵從當時的鄂圖曼帝國士兵中學會了吸食方法,之後傳播到不同地方。大部分的香菸成份之中並不單只有菸草。2023年航海水手們將菸草種子帶回葡萄牙,隨後傳遍歐洲。

2023年,英國殖民**約翰·羅爾夫在維吉尼亞的詹姆斯鎮大面積種植菸草,並開始做菸草**。16世紀中葉菸草傳入中國。開始傳入的是曬晾煙,距今已有400多年的種植歷史。

2樓:yy小生活

根據有些調查顯示,平均每吸一支煙會縮短11分鐘的壽命,當然這個數字不一定準確,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不吸菸者比吸菸者要長壽。

吸菸有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任何有組織生物體只要還有生命跡象就要呼吸,呼出體內的二氧化碳,吸入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新陳代謝,以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不吸菸的人,每天都能吸入大量的新鮮空氣。

而經常吸菸的人,卻享受不到大自然的恩惠,吸入的不是新鮮空氣,而是被煙霧汙染的有毒氣體。

菸葉裡含有毒質菸鹼,也叫尼古丁。1克重的菸鹼能毒死300只兔或500只老鼠。如果給人注射50毫克菸鹼,就會致死。

吸菸對呼吸道危害最大,很容易引起喉頭炎、氣管炎,肺氣腫等咳嗽病。吸菸的時候煙從口入,經過喉嚨、氣管、支氣管、進入血液裡。吸菸會讓男性丟失y染色體,增加患癌風險。

長期吸菸者以及長期處於煙霧中的「被動吸菸者」,應多補充維生素c、b2、e及β--胡蘿蔔素。復合維生素含維生素a、天然β--胡蘿蔔素、維生素d、天然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k、葉酸、泛酸等多種維生素。

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鎂、鐵、銅、鋅、鉻、硒等等,能全面補充營養素不平衡、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缺乏者所需的各種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香菸折壽11分鐘。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折壽十一分鐘,如果一天抽上二十根的一包香菸,則可能約當使人減少三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生命。這項估計是以十七歲開始抽菸,在七十一歲的平均齡裡死亡的男人為依據,假定他和一般的英國癮君子一樣,一天抽菸十五根,他的一生將消耗三十一萬一千六百八十八根香菸。抽菸者平均將比不抽菸的人早死六年半。

在幾十年前所作的一次類似研究所得結論是,每抽一根香菸會使人減壽五分鐘。不過,此後由於不抽菸的人顯然更享長壽,因此香菸對壽命的危害也就相對增加了。

英國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抽菸,一年約有十二萬人死於和抽菸有關的疾病,其中三分之二是癌症和心臟病。研究人員希望這個新的研究可以促使更多人在新世紀來臨之時下定決心戒菸。

乙個戒菸行動團體的主持人說,這個數字顯示如果乙個人一天抽二十枝香菸,那便表示在他抽菸的每乙個星期裡會減壽一天;如果這還不夠壞的話,他提醒說,抽菸還可能使人死的痛苦,或者更常臥病在床。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

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能力。

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菸的人大14倍;其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紡比不吸菸的人大4倍;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菸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菸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

吸菸損害你的健康。

據美國一位**病專家傑弗里.史密斯,對該國58726名菸民的調查發現,吸菸不僅損害心臟和肺以及消耗體內維生素c,而且對**也有危害。

4樓:簡憶

等於十一分鐘壽命,少抽一根煙就能多陪家人十一分鐘少抽菸為了家人。

抽一根煙會減少多少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測算消耗某種物質會減少多少壽命,如同測算消耗某種物質會增加多少壽命一樣荒唐,那樣不死藥早就發明了。

吸一支煙會減少多少壽命

6樓:大董生活百科

根據相關調查顯示,吸一支煙會平均減少大約5分鐘的壽命,雖然這個數字不一定準確,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普遍的不吸菸者比吸菸者長壽。菸中含有較多的尼古丁,對人體健康有害,最好是少吸或不吸菸。

吸一支煙會減少多少壽命

煙,又名香菸、菸葉、仁草、八角草等,是菸草製品的一種,**於茄科,菸草屬菸草。

雖然香菸的化學物質主要是幹菸草,但是在化學處理的過程中新增了很多的成分,點燃的香菸的煙霧含有約四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大部分是有毒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害。

吸一根煙減少多少壽命

7樓:kk生活君

每吸一支煙平均減少壽命5分鐘,而總是吸菸可使期壽命縮短5-8歲。

養生專家一直都在呼籲「吸菸有害健康」,每吸一根煙,都是在縮短壽命,但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會看到有人每天吸菸,吸了一輩子的煙。在我們國家,看見人抽菸好像並不是怎麼稀奇的事情,在人云亦云的思想下,固然不少人也知道抽菸的危害,但卻總是下意識的將吸菸的害處「淡化」。

現在壓力越來越大,就發現抽菸的人越來越多。都知道抽菸有害於健康,還是很多人在抽,認為抽菸可不可以緩解壓力,有人可能就是一天抽幾根,但有人就會一包甚至。在生活中,吸菸的人是很多的。

戒菸的最佳方法

由於每個人對菸草的依賴程度以及吸菸的菸齡不同,所以每個人採取戒菸的最佳方式也不一樣。可以採取逐漸減少菸量的戒菸的形式,也可以採取藥物**幫助戒菸,也可以採取心理**的方式。

如果是長期大量吸菸的人群,而且反覆戒菸都無法成功。建議可以到專業的戒菸門診進行藥物**可以幫助我們緩解尼古丁戒斷所產生的依賴感,達到戒菸的目的。

每吸一支煙,壽命縮短14分鐘,香菸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8樓:可追憶

每吸一支煙,壽命縮短14分鐘,吸菸最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比如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嚴重者還可能會出現肺癌。

9樓:面朝理想春暖花開

香菸的危害多多:1、菸草中含有200多種致癌物,可導致多種癌症(包括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癌症)。2、香菸會導致支氣管發生炎症,引發慢阻肺、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等問題。

3、吸菸容易誘發心臟病和消化系統疾病,比如腸炎、胃潰瘍等疾病;4、長期吸菸會產生依賴性,一旦想要戒菸,就會產生一種嚴重的戒斷症狀,包括精神障礙,心情煩躁、情緒低落、如精神恍惚、流涕、流淚等現象甚至有焦慮、抑鬱等問題。

10樓:教育達人小輕

抽菸的危害比較大,長期大量吸菸,可能會出現腦血管病變、心臟疾病、呼吸系統疾病、動脈硬化及其他病變等。

每抽一根煙減少多少壽命?

11樓:

每抽一根煙減少11分鐘壽命80%以上的慢性肺阻塞疾病是由吸菸引起的。吸菸會影響肺功能,是影響免疫系統機能、造成心臟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並且會促進動脈產生粥狀硬化,是引發冠狀動脈心臟病與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更嚴重的是誘發癌症的主要死因。

吸一根煙會減少多少壽命,抽一支煙會減少多少壽命?

煙的不同成分可引起多種疾病。據統計,在美國每年由於吸菸使17萬名冠心病人和13萬名癌症病人喪生。在缺血性心臟病患者中,吸菸者比非吸菸者發生心跳驟停的多4倍 吸菸者發生肺癌死亡率是不吸菸者的10.8倍。進餐時吸菸更容易導致被嚥下,誘發胃癌尤其是賁門癌,每天吸菸者其胃癌的特異危險性為 30.1 據統計,...

抽一支煙少活多少秒,一支煙減少壽命多少秒?

菸草的煙霧中至少含有三種危險的化學物質 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產生影響。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的能力。乙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菸的人,其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

一支筆人手上插著刀,猜成語,一支筆乙個人手上插著刀,猜成語

答案是 投筆從戎 投筆從戎 金山詞霸 拼 音 t u b c ng r ng 解 釋 指讀書人放棄文化工作參軍入伍.投 扔掉.出 處 東漢時的班超扔掉手中的筆決心去邊疆從軍打仗 建立功業.見 後漢書 班超傳 示 例 抗日戰爭爆發 革命青年紛紛 奔赴抗日的前方.文武雙全 w n w shu ng 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