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西瓜能說殺開嗎?

2023-05-31 13:00:04 字數 754 閱讀 4979

1樓:侃民生看社會

半個西瓜能說殺西瓜嗎?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忽然對說話當中的詞語的嚴謹性和準確性特別敏感,當我聽到朋友(別人怎麼說和我沒關係)說的話裡面有不準確的詞語時,我就分要提出來,還給人家講這個詞的意思,應該怎麼用,哎,我是不是有點骨頭裡挑骨頭啊,我是不是更年期啊,[抓狂][抓狂][抓狂]

不過,這個事也提醒了我學習並研究生活中口頭表達的詞語,每次遇到這種事,我就過後查,每次都證明我是正確的,哎,我又沒有研究過這些知識,怎麼就忽然這樣呢,不知道是該悲呢,還是該喜。

這不是,昨晚又遇到這種事,宣告,我可不是故意操心這個事的,每次都是猛然就來了,並且這次這個問題,查不到答案,有人能給我講一下嗎?(宣告:雖然我嘴上不願掙這個事了,但我從心裡還是認為我的想法是正確的),求答案。

2樓:電子數碼木子老師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我們這邊說西瓜,有的時候也說殺,就說殺乙個西瓜來吃一下,半個也會說殺的,因為我們這邊說西瓜都習慣了,說殺瓜。

為什麼說切開的西瓜千萬不要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這個結論,需要區別對待。

當您面隨意拿來切開賣的西瓜可以買。好瓜,商家願意當眾「顯示、自誇」,也是「活體」廣告。您親眼目睹了西瓜外貌以及切開後的成熟程度,放心可靠,可以買。

明顯低價、放置很久的切開的西瓜,千萬不要買。劣瓜,可能是區域性傷殘、腐爛、不好賣,故切掉傷殘部分,冒充好瓜**,放置時間長,菌多,有致病危險,不能買。

為什么吃不了半個西瓜但半個西瓜榨汁很容易就喝下去了

因為喝西瓜汁時,西瓜以液體形式迅速進入人體,當人的身體器官還未反應時。西瓜汁己經進入腸胃在進行消化了。而吃西瓜則不同,它消化西瓜慢,人體自然而然便能反應。所以,就感覺很飽了。西瓜汁對脂肪肝沒什麼影響。西瓜性寒,具有清熱解暑 除煩止渴 利尿降壓 祛黃疸的作用,對 許多熱盛津傷的熱病有很好的療效,而且西...

半個西瓜怎麼儲存,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

直接蓋上塑料盆置於空調間,四五個小時是不會壞的。打一盆冷水把西瓜放進冷水裡,最好先把西瓜用乾淨的袋子包起來,但不要太嚴實,有果肉的地方不用包,但要注意,以防水進入瓜里會使西瓜不好吃!把房間空調低一點點!這樣西瓜第二天也可以吃!望採納!謝謝你!有蒸鍋的話,在蒸鍋籠屜下面多放些自來水,西瓜放籠屜上,蓋上...

西瓜葉片邊緣發黃,後黑,焦葉,有時半個葉片枯死。什麼原因造成

西瓜葉枯病。表現為真葉受害,多發生在葉緣或葉脈間,初為水漬狀小點,在高濕下迅速合併,滲透,使葉片失水青枯。高溫乾燥天氣,則形成直徑2 3公釐的圓形褐斑,天氣潮濕時,可合併成大褐斑,病斑變薄,嚴重時引起葉枯。莖蔓受害,產生橢圓形或梭形 微凹陷的淺褐色斑。建議用苯咪甲環唑,或苯甲嘧菌酯,或咪鮮胺,或百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