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是什麼文章?寫這種文章犯法嗎?

2023-05-31 12:45:01 字數 2321 閱讀 3239

1樓:開燈觀社會

任何一種文體形式只要在法律活動範圍內就永遠不消犯法,同人文是不範法的,但大部分同人文內容都過於低下。網路文學風正旺,門檻低。好多中學生也開始寫文掙稿費,他們能寫出啥來呢!

根本算不上是文學,只是一種自欺欺人跟風而已。?

同人文是一種在原有人物的基礎上再創作的文式,比如你創造的人物是張三,那我以張三為基礎再創作出一些故事,這就屬於同文。

**的本質是故事,好的故事可以沒有歷史北景,但必須反應的是歷史背景。而不是像現在的網路**那樣偏二次元、憑空捏造、扭曲事實,讓人看完以後不知所云,只是一度讓人」爽「 這種同人文不犯法,但是所然無味。

同人文是網路熱起來的,好的同人文和作者真的是寥寥無幾,雖然有好多自詡同人文作家的作者,基本是因為無知者無畏才會這樣看自已,其實寫的東西狗屁不是。寫的人一蹋糊塗,看的人一頭霧水。其實網路同人文作家年紀都不大,當然也有一部分特別歷害的粉絲大把多,但這樣的作家少之又少。

多的是跟風賣弄詞彙的中學生,知識不夠的情況下寫的東西也是東拼西湊,然而還有一些中學生讀者,也就產生了這麼乙個有人寫、有人讀的圈子。?

如果想寫文的話,我個人建議還是先多讀一些好書。讓自已有東西可寫,而不是一味的去胡編亂造,在寫文來說這屬於是一種投機倒把的行為,如果你的書是乙個產品的話,那就屬於是欺騙消費者,而碰巧讀者的心智也只適合讀你這種胡亂寫的東西,就形成了乙個閉環,那就是網文質量上不去。

2樓:一想到你呀

同人文是將乙個人設或人名,放到乙個新的環境當中,加入作者自己的想法,從而寫成乙個新的故事。這種文章在網路上非常流行,不涉及敏感人物或詞彙,是不犯法的。

3樓:布丁肉豆媽

同人文是指從影視劇,**或者名人衍生的**。在原作品的基礎上創作或者續作。同人文發表是不違法的,但是不能出版。

4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指內容涉及到現實中的人或者其它作品中人物的文章。如果文章內容出現損害他人名譽權等情況,則屬於違法行為。

同人文侵權嗎

5樓:孔令抄

法律分析:寫同人**,如果只是借用著作裡主人公的名字以及背景的,是不侵權的。同人**,指的是利用原有的漫畫、動畫、**以及影視作品中的人物角色、故事情節或者背景設定等元素進行的二次創作的**。

同人文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對已有的文學作品,影視作品內容或者角色改寫再創作,一類是用三次元即現實生活人物的名字來進行創作。首先,第一類文學作品再創作,只要不拿去商用,內容合適,小範圍傳播,屬於個人創作,或者已經經過原作者授權的,不構成侵權。第一類同人再創作,只要取得授權或者未取得授權不出版,不歪曲人物,不盈利基本是不構成侵權的。

記得要標註原作者。第二類,就三次元的人物寫同人文,無非是普通人或者公眾人物,公民享有姓名權,名譽權,隱私權,人格尊嚴,並受法律保護。文學作品需要藝術加工,合理範圍的創作加工是可以的。

與第一類同人再創作一樣,以三次元人物為主角的同人文,未經授權不得出版或者商用盈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第十一條 著作權屬於作者,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創作作品的自然人是作者。

由法人或者非法人組織主持,代表法人或者非法人組織意志創作,並由法人或者非法人組織承擔責任的作品,法人或者非法人組織視為作者。

不經過本人同意,將他人寫入同人文是否違法?

6樓:21世紀第一聖人

《侵權責任法》第二條規定,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健康權、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肖像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監護權、所有權、用益物權、擔保物權、著作權、專利權、商標專用權、發現權、股權、繼承權等人身、財產權益。

不經過本人同意,將他人寫入同人文」,如果侵害了當事人的法律規定權益,如姓名權、名譽權、榮譽權、隱私權等,屬於違法行為,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著名作家寫的寫人文章,著名作家的寫人文章,800字左右

冰心 小桔燈 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在乙個春節前一天的下午,我到重慶郊外去看一位朋友.她住在那個鄉村的鄉公所樓上。走上一段陰暗的仄仄的樓梯,進入一間有一張方桌和幾張竹凳 牆上裝著一架 的屋子,再進去就是我的朋友的房間,和外間只隔著一幅布簾。她不在家,窗前桌上留著一張條子,說是她臨時有事出去,叫我等著她...

寂寞龍應台寫的文章文章內容是什麼原文

寂寞 一文中龍應台花大量筆墨描寫明末清初的文人張岱,他反對清朝的統治,卻又無能為力,在雪天泛湖,偶遇同鄉人,思明朝的繁花似錦,不禁感嘆惋惜。世上只有他一人孤獨而行,那種寂寞是難以消減的,與常人的寂寞完全不同。最後他隱居著書而終,此所謂孤獨修行。龍應台的 目送 中每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目送 的六十...

如何用成語評價人文章寫的又多又好

用成語評價乙個人 文章寫的又多又好 可以用 妙筆生花 行雲流水 筆下生花 一氣呵成 淋漓盡致 文不加點 妙筆生花 拼音 mi o b sh ng hu 釋義 比喻筆法高超的人寫出文章非常動人。造句 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積累,寫作時就能作到妙筆生花。行雲流水 拼音 x ng y n li shu 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