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為什麼臭,榴蓮為什麼這麼臭?

2023-05-31 11:55:02 字數 3442 閱讀 9883

1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放大看看就有答案了哦。

2樓:公尺粒計畫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營養相當豐富。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雖然榴蓮的營養相當豐富,但是在味道方面卻是存在很多爭議。

3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散發的氣體中有含硫化合物。

榴蓮為什麼這麼臭?

4樓:戰地之王開發團

因榴蓮果實散發出氣味中含有多種硫化物、脂、酸等,所以其氣味很特別,有股「臭」味。

榴蓮果實香味成分有硫化氫、乙基氫化二硫化物(ethylhydrodisulfide)、幾種二烷基多硫化物(di-alkylpolysulfido)、乙酸乙酯,1,1-二乙氧基乙烷(1,1-diethoxyethane)和乙基-2-甲基丁酮酸酯(ethyl-2-methylbutanonate)。果實(包括果皮、果肉和種子)的脂肪酸成分有:棕櫚酸、花生酸(arachidicacid),棕櫚炔酸等。

榴蓮。榴蓮(學名:durio zibethinus murr ),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 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海南也有種植。

榴蓮在泰國最負有盛名,被譽為「水果之王」。它的氣味濃烈、愛之者讚其香,厭之者怨其臭。

傳說中國古代明朝的時期,航海艦隊到達今東南亞,品嚐當地特產果實時,鄭和對這種水果大為讚賞,然而果實只能一年一熟,故命名留戀,後人取其諧音,稱作榴蓮。

榴蓮為什麼這麼臭?

5樓:鄧玲

榴蓮俗稱麝香貓果,是馳名的優質佳果。成熟果肉淡黃、黏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具有陳乳酷和洋蔥味,初嚐有異味,續食清涼甜蜜,回味甚佳,故有「流連(榴蓮)忘返」的美譽(據說我國明代著名航海家鄭和下西洋時,與隨行者一起品嚐了一種不知名的大型球果,流連忘返。於是鄭和便為它取名「留連」,就是今天的榴蓮)。

榴蓮產自熱帶地區,原產馬來群島,我國海南、兩廣、湖南等地也有栽培。果實有濃烈的芳香,果肉甜美,有「果王」之稱。

含有多種招牌營養素,被當地人視為「熱帶果王」。泰國曾有這樣一句民諺:「榴蓮出,沙籠脫。」意思是姑娘們寧願脫下裙子賣掉也要飽嘗一頓榴蓮。

功效≯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榴蓮有特殊的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的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的人認為香氣馥郁。其實可能是麝香類味道太濃的緣故,反而覺得是臭味了,就像香水灑多了反而很難聞一樣。榴蓮的這種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之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6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放大看看就有答案了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是臭!!應該是味道還不適合你,就像臭豆腐,吃習慣了,都說它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榴蓮,會散發出一種類似硫化物的氣味,甜而奇臭,令人望而卻步。然而,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榴蓮為什麼那麼臭啊?

9樓:昆明美味學院

榴蓮的果肉以含硫化合物為主,這些含硫類化合物具有刺鼻的味道,而在人體的排洩物中,也含有大量的「含硫化合物」,所以大多數人一聞到榴蓮,都會覺得它其臭無比。

而榴蓮內外果皮中,都以酯類化合物為主,這些酯類化合物,讓榴蓮聞起來有一股多種水果混合的味道。

榴蓮種子,含有棕櫚酸、棕櫚酸甲酯、油酸乙酯等有機化合物,這也是離幾十公尺開外也能一下子聞出榴蓮的重要原因,雖然榴蓮有味道,但它富有纖維素、多醣、以及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

10樓:雙曲線沒有愛情

榴蓮之所以臭是因為可揮發性硫化物,它們常被描述為腐臭味、洋蔥味、臭雞蛋味、硫磺味等。研究人員確認了一組與可揮發性硫化物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在榴蓮成熟時高度活躍,令榴蓮果實散發出濃烈氣味。

榴蓮的營養價值:

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其中,蛋白質的含量為,脂肪含量為4.

1%,碳水化合物為 ,水分,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

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中,鉀和鈣的含量特別高。

所含氨基酸的種類齊全,含量豐富,除色氨酸外,還含有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別高。

榴蓮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它長期以來生長的地方有關,它需要適應那裡的環境,於是在不斷的進化中,就變成這樣了 .榴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對機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是良好的果品類營養**。

有健脾補氣、補腎壯陽的功效,可以美容。榴蓮佷補,對女人很好的 .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食用榴蓮,初期覺得惡臭無比,吃過幾次後,就已經習以為常了,不覺得臭,反而覺得很香了、香氣馥郁。所以,我認為,榴蓮的氣味其實不是臭,而是它本身為了抵抗無謂的敵害,而進化產生出來的『**』。香的過了就顯得臭了。

榴蓮為什麼是臭的

13樓:果熙禕

因為說她臭的人多了,所以它就臭了,眾口鑠金,積毀消骨。

還沒吃過榴蓮的人只旁人說:「榴蓮是臭的。」先入為主,榴蓮是臭的傳聞不脛而走,人們有意識無意識不斷的重複的給自己施加這種心理暗示,導致連榴蓮的名字都臭了。

為什麼說她臭的人多?因為大家都說她臭嘛,人云亦云,以訛傳訛。香臭的標準如同高矮一樣掌握在人們的觀念裡。

但真理永遠掌握在少數人手裡。

第1個吃榴蓮的人肯定是英雄!這麼多的刺,這麼奇怪的味道都沒能阻止他的嘗試。

第1個說榴蓮臭的人肯定是非常喜歡吃榴蓮的人!因為他的一句話,我們今天才能吃到這麼廉價的榴蓮。

14樓:小宇顯微鏡大世界

榴蓮為什麼這麼臭?放大400倍後,你就知道答案了!

15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放大看看就有答案了哦。

16樓:合佑平伍雁

對!那就是天生的,大自然賜予它的。

榴蓮氣味,不同的人感受不同,有人認為其臭如貓屎,有人認為香氣馥郁。我是不喜歡吃的!!嘿嘿,當然吃榴蓮也是有好處的!有開胃、促進食慾的作用!吃多了容易上火!

哈哈!吃完了手也臭的,據說用榴蓮外殼裝水清洗,就可去除,不知道真的假的。

為什麼榴蓮那麼臭,榴蓮為什麼這麼臭?

形成榴蓮氣味的重要成分是可揮發性硫化物,它常被描述為腐臭味 洋蔥味 臭雞蛋味 硫磺味等。研究人員確認了一組與可揮發性硫化物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在榴蓮成熟時高度活躍,令榴蓮果實散發出濃烈氣味。其實普通植物基因組中也含有這些基因,但一般只有單拷貝或兩個拷貝,而榴蓮基因組中則含有4個拷貝,使得可揮發性硫化...

榴蓮為什麼是臭的,榴蓮為什麼那麼臭啊

天下之事無奇不有,榴蓮的味道是為了調動物們的胃口。郁達夫曾形容榴蓮的味道 有如臭乳酪與洋蔥混合的臭氣,又有類似松節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營養相當豐富。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雖然榴蓮的營養相當豐富,但是在味道方面卻是存在很多爭議。這個很難...

為什麼榴蓮會這麼臭 要怎樣吃才不臭

其實源榴蓮不臭,只是香味太濃了。1,根據現代科學研究和營養學研究發現,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2,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 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