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蹄塊生產工藝及生產裝置

2023-05-31 09:50:03 字數 965 閱讀 5769

1樓:匿名使用者

碳複合材料剎車碲粘結工藝方法。

本發明所屬領域涉及飛機上用碳/碳複合材料製成剎車盤的粘結工藝方法。過去在修理中,所使用的粘結劑經不起高溫(500℃以上)或低溫(-30℃以下)條件下的熱衝擊,碳盤之間的粘結層變成粉末狀,起不到粘結作用,造成剎車盤幾乎無法使用的局面。目的是,研製一種碳/碳複合材料剎車盤粘結工藝,解決剎車盤經得起高溫、低溫的熱衝擊,適用於飛機碳/碳複合材料剎車盤的使用功能。

技術解決方案:粘結劑是酚醛樹脂、碳化硼、二氧化矽、矽粉、三氧化二硼經配製成粘結劑,粘結碳盤固化處理和高溫熱處理,隨爐冷卻,取出為修理粘結好剎車盤。優點:

提高了抗熱震效能,有助緩和及消除熱應力,保證了其粘結層的高溫強度。

1、碳/碳複合材料剎車盤粘結工藝方法,其特徵是:粘結劑重量組成比例為:酚醛樹脂:

55~60%,碳化硼(b4c):33~40%,二氧化矽(sio2):3~4%,矽粉(si):

1~,三氧化二硼(b2o3):1~1.

5%,取上述組分100%;碳/碳複合材料剎車盤粘結工藝方法為:(1)粘結前準備:取待修復的碳剎車盤,將其碳盤二端麵車平,其中一面車毛或磨毛,並按圖紙加工碳銷釘;用布將碳盤浮灰擦淨再用工業酒精清洗乾淨,烘乾乾燥後待塗膠;配製粘結劑:

在常溫下取上述粘結劑各組份,酚醛樹脂粘度(20℃):

s;固體含量:(80±3)%,游離酚:<21%。

其它組份均為固體,粒度為超細粉奈米級,用無水乙醇溶液溶解酚醛樹脂成薄糊狀,兩者重量比例為無水乙醇∶酚醛樹脂=10∶40=1∶4,另外將b4c、sio2、si及b2o3粒度均為超細粉奈米級粉末先混合均勻後,再加入到薄糊狀樹脂中,攪拌均勻待用;(2)粘結:用刮刀將上述配製好的粘結劑均勻塗於碳盤車毛或磨毛表面,略乾燥後將兩碳盤粘結表面對疊加壓5~10kg/cm2,待烘乾乾燥後,打銷釘孔,再將粘結劑塗在該孔表面,同時將塗好粘結劑的錐形碳銷釘插入。

2樓:匿名使用者

邢台盈和機械廠,做剎車塊倒角磨邊機器。

生產工藝是什麼意思,什麼是生產工藝

生產工藝就是生產者利用生產工具對各種原材料 半成品進行增值加工或處理,最終使之成為製成品的方法與過程。通俗地說就是產品的生產過程。生產工藝是指生產工人利用生產工具和裝置,對各種原料 材料 半成品進行加工或處理,最後使之成為成品的工作 方法 和技術。它是人們在勞動中積累起來並經總結的操作技術經驗,也是...

鋰電池的生產工藝及環節

鋰電池製造工藝流程為 1.電極漿料製備,主要是將電極活性材料 粘結劑 溶劑等混合在一起,充分攪拌分散後,形成漿料。2.塗佈,將第一步製備的漿料以指定厚度均勻塗佈到集流體 鋁箔或銅箔等 上,並烘乾溶劑。3.極片衝切,將上一步製作出來的極片衝切成指定的尺寸形狀。4.疊片,將正負極片 隔膜裝配到一起,完成...

簡述如何生產皮蛋,皮蛋的生產工藝

一 原材料 加工松花蛋的主要原料是鴨蛋,此外,還要用純鹼 石灰 食鹽 茶葉 黃丹粉 草木灰 松柏枝等。1 鴨蛋的選擇 加工松花蛋必須採用質量優良的鮮蛋,才能達到優質品的質量標準。2 材料及其作用 加工松花蛋所用的材料,亦必須符合質量要求,才能做成質量優良的 合乎標準的松花蛋。1 生石灰。可使鴨蛋的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