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收穫更多的豌豆嫩莢?

2023-05-31 07:15:02 字數 1635 閱讀 1908

1樓:你到底敢不敢

可以通過大棚技術,選取高質量的種子,或者為豌豆嫩莢設立支架,確定豌豆的成活率,在合適的採摘期採摘,進行適當的施肥除蟲等,這些方法都可以,收穫更多的豌豆嫩莢。

2樓:赴一場盛宴

就在豌豆嫩莢長到可以吃的時候,就經常性的採摘,這樣可以讓它可以不斷地發出新的嫩莢出來,這樣就可以收穫到很多很多的嫩莢。

種植豌豆的時候,有哪些技巧可以提高豌豆的產量?

3樓:**小峰

春天初來乍到的豌豆。中國農業園蔬菜花卉是從國外引進的,是早熟的侏儒品種。樹高約43公尺,枝少,一棵莢7個左右,每莢有5 ~ 7粒綠豆。

播種時間一般在大地上解凍,表層早晚有冰,中午前後可以融化時播種。北方的種植時間是春天3月中旬,南方地區是開花結莢的時期,氣溫以15日25為原則安排播種。種植區適合東北、華北、西北等地區。

廣州市蔬菜科學研究所種植的,屬於脆莢類。它的增長勢頭約為150 1 ~ 200釐公尺,莢是扁平的圓形,莢重80克,畝產500 ~ 800公斤。

種植注意事項:廣州地區播種時間為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龍寶丹豌豆不易潤澤,蘿蔔按種量5公斤左右。

因為藤蔓長,所以一般都是架著種植的。豌豆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種蔬菜。現在我們不僅可以吃新鮮的豌豆,還可以把柔軟的豆莢從餐桌上變成美味的食物。

有些朋友說豌豆很難種植,產量太低。事實上,只要掌握正確的種植方法,豌豆生產就很簡單。播種前選擇種子,將種子倒入40%的鹽水,撈出不充分、不受昆蟲入侵的漂浮種子。

播種前3天,在陽光下燃燒2天,提高種子活力,提前發芽。在沒有種植豌豆的地塊,播種時接種根菌可以提高豌豆產量。

通常每英畝施用2000公斤農用化肥、20公斤過磷酸鈣、7公斤硫酸鉀或50公斤秸稈。對於土壤肥力低、生育期短的早熟品種,應在基礎肥料中加入510公斤乙醚,使其早日長成壯苗種,迅速形成根種。豌豆露地種植一般採用平延穴播種或早播種,低濕地應採用壟作播種,乾旱時溝灌,一行兩行播種,每孔21-24釐公尺,每孔3-4粒,冬季前有3-5片真葉。

因為這個時期的樹苗耐寒性強。

4樓:教育知識之家

種子處理。

播種前要精選種子,將種子倒入40%鹽水中,撈出上浮的不充實的和有蟲害的種子。播前晒種2~3天,提高種子生活力,提早出苗。在沒有種植過豌豆的地塊,播種時接種根瘤菌可以提高豌豆產量。

5樓:何以解憂嘞

要做好豌豆的除草工作 ,不然土地裡面的養分都被雜草搶走大部分,要及時進行澆水 ,但是也不能澆太多,不然的話豌豆的根會爛掉,施肥的時候更多偏向於磷鉀肥, 還有對旺盛的枝葉進行合適的修剪。

豌豆應怎樣進行收穫?

6樓:雲種養

青豌豆通常宜在開花後18~20天開始採收。用於家庭做菜用的青豌豆,都是手工採摘的。

一般早熟矮生品種可分1~2次採收,中晚熟蔓生品種分2~3次採收,也可在適當時期將豌豆連棵拔起,然後擇下上面所有的莢。

在一些發達國家的青豌豆主產區,用於速凍和制罐頭時,往往採用機械收穫和脫粒,莖蔓則機割碾碎後翻入地下。脫下的青粒盡快裝盒裝筐運到加工廠進行預冷,然後進一步加工。

以**鮮莢為目的時,應在籽粒充分膨大但尚未成熟時進行收穫,並將採下的莢果盡快冷凍,以減緩其糖分轉變成澱粉的速度。

供參考!謝謝。

很嫩的嫩可以組什麼詞

嫩,組詞示例如下 1 嫩芽 n n y 剛萌發出的芽,非常嫩,生命很脆弱。2 嫩綠回 n n l 淺綠。亦答指新生綠葉。3 水嫩 shu n n 滋潤而細嫩。4 嬌嫩 ji o n n 嫩弱嬌嫩的鮮花 嬌柔嬌嫩的身子。5 稚嫩 zh n n 幼稚嬌嫩稚嫩的心靈 不成熟。6 細皮嫩肉 x p n n ...

吃豌豆的好處,吃豌豆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壞處

豌豆中富含粗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保持大便能暢,起到清潔大腸的作用。豌豆味甘 性平,歸脾 胃經 具有益中氣 止瀉痢 調營衛 利小便 消癰腫 解乳石毒之功效 吃豌豆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壞處 在豌豆莢和豆苗的嫩葉中富含維生素c和能分解 體內亞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亞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與一般蔬菜有所...

讀書有什麼收穫,讀書的收穫是什麼?

摘錄的 見笑 讀書好處多 縱觀中國古今,橫看世界各國,有哪一位名人不酷愛讀書?又有哪一個不愛讀書的人獲的了成功?讀書學習,其好處之多,是無法用語言所能表達完全的。唯有勤讀多讀,置身於書中的人,方能體驗其中的樂趣和奧妙。一 最優秀的書籍是一種由高貴的語言和閃光的思想所構成的財富,為人類所銘記,所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