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春季如何栽培,才能獲得高產?

2023-05-31 07:10:04 字數 4455 閱讀 7886

1樓:惠華小知識

青花菜在栽培的時候一定要把坑挖深一些,同時多去放一些氮肥、鉀肥,這樣產量才會高。

2樓:晴天在哈佛

青花菜在春季栽培的時候要注意土壤的乙個選擇成分,要選擇比較柔軟的土質,才可以種出來的青花菜高產量。

3樓:北山一師

青花菜這樣的季節想要栽培,那麼想要有高產量,要選擇適當的這個土壤要土壤肥沃,然後這個田地的周圍的環境一定要非常的濕潤,這樣種出來的青花菜才特別好。

春季青花菜早熟栽培很多人不會,怎樣進行春季青花菜早熟栽培?

4樓:乙個

在選擇的時候就應該選擇一些比較適合的品種,但是高度控制在50釐公尺左右,一般是在12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播種在適當的進行施肥應該控制他們之間的密度,這樣就能夠讓他早點成熟。

5樓:周**強強

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土壤比較肥沃寬廣的土地,而且在施肥的過程中一定要選用農家肥,不要使用外面買的肥料,也要經常預防病蟲害的發生,要給植物多澆水,如果出現了小蟲子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噴灑除蟲劑。

6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要選擇優良的品種,也要提前進行催芽,也要及時追肥,也要控制田間的溫度,及時進行通風。

7樓:小李同學

定植時每1000平方公尺施磷酸二銨15〜20千克, 缺鉀地塊加施硫酸鉀10〜15千克,集中施人栽植溝(穴)內, 與土拌勻後栽苗。秧苗應帶土坨定植,減少根系損傷。栽植密度 因品種而異,株行距一般40釐公尺x50釐公尺,早熟和株型緊湊的 品種可適當密些,每1000平方公尺栽苗4500〜5000株;中晚熟和側 枝多的品種可稀些,00平方公尺栽苗3500〜4000株。

定植宜 淺,澆足水,水下滲後用幹細土封埯,加強田間管理。

夏季栽培青花菜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該如何種植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季栽培要使用遮陽網覆蓋,種子要選用耐熱抗病,並且是早熟的品種。夏季適合在高山地區進行栽培。播種時間是在5月的中旬~6月上旬來播種育苗,6月中旬~7月上旬定植。

8~9月上旬採收。夏季種植青花菜方法:播種時澆水量要充足,讓床土飽和,水滲下去後床面撒一層營養土,然後均勻的條播或者是撒播種子,必須均勻,採用細泥沙拌和種子進行幹籽直播。

育苗時間不能過長。播完後覆蓋稻草進行遮陰。夏秋栽培生長期比較短,育苗時間不可以太長,苗齡不能超過30天。

做好苗期管理:播種到出苗需要2~3天,發芽出苗期主要是要靠澆水來調節土溫,要保持土溫在25~30℃比較適宜。澆水在下午和傍晚進行,要盡量避免遇到澆水後的陰雨天氣,這個時期建議採用遮陽網全天覆蓋,2~3天進行降溫防雨,出苗後兩個子葉開始轉綠的時候及時揭掉。

9樓:北山一師

第1點需要注意這個栽培的時候,它的這個種植的這個季節,第2點需要及時的去澆水,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第3點應該作為這個噴灑農藥種植的時候應該注意它這個最基本的程式。

10樓:pan小

(1)苗床,選擇地勢較高,水源條件好,有機質含量高的田塊,播種前反覆進行翻耕後施入優質農家肥300-400公斤。(2)播種,夏播可在6月進行,播前將苗床充分澆透,滲乾後,撒薄薄一層過篩細土,再撒播種子,用量為每平方公尺3-5克,然後蓋上培養土。(3)育苗方式和苗床管理,應有遮陽網等遮蔭設施,晴天上午9時蓋,下午5時揭,陰天不蓋,出苗後視床土乾濕,用灑水壺澆水,覆蓋0.

5培養土護芽,苗子長出真葉後,用磷酸二氫鉀500倍液澆一次。

11樓:星樂

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把整塊地都進行施肥,保證水分和肥料的充足,要有良好的生育環境把周圍的一些雜草清除乾淨,在吃種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藥物量的品種,播種之前也一定要進行處理,在晴天的時候進行撒種,隔離病毒加強呼吸的強度,才能夠提高發芽率,撥開表面的土層,讓種子進入到土壤當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青菜時要注意整地施肥,選擇保水保肥、排水良好的壤土作育苗畦,應及時清除前茬作物殘留物,盡早耕曬白,清潔田園,並施足基肥。在種子處理,要選用抗病優良品種,播種前進行種子處理,選擇晴天及時晒種,並用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加強種子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在適時播種,用齒耙輕耙表土,使種子播入土。

想要種植的青花菜實現高產,應該怎樣做好管理呢?

13樓:夢如學姐

第一是地塊的選擇,地塊最好通風向陽,含有有機質土壤,ph值左右,土壤比較濕潤,這樣種植出來的青花菜會比較高產。第二是苗期的管理,出苗以後及時的把地膜揭掉,採用小拱棚網膜覆蓋的辦法進行。

晴天上午十點左右把膜揭開,下午四點左右把膜蓋上。早晨太陽出來的時候揭掉遮陽網,中午光照比較強的時候覆蓋遮陽網,下午太陽落山之前覆蓋遮陽網。

14樓:haoo一

想要高產要做好田間管理選種、播種、整地育苗、定植、病害防治和水肥管理。品種最好選用抗病好、優質、高產和耐貯運的。

15樓:教育知識之家

土地選擇:花椰菜需濕潤,耐旱、耐澇能力較弱、對水分和土壤條件要求較嚴格,夏秋季栽培特別要求選擇有機質豐富、土壤疏鬆、肥沃、地勢高、易排能灌,保水肥性好的土壤。

青花菜種植的產量是農戶關心問題,怎麼樣提高青花菜種植的產量?

16樓:愛唱的英侃

首先在種植青花菜的時候,我們盡量補充一定的有機肥和尿素以及磷肥,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提高產量,其次也應該補充大量的水分,而且要有陽光的照射,才能夠有著更好的產量。

17樓:周**強強

首先在種植的過程中,一定要選擇土壤比較肥沃寬廣的土地。在施肥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農家肥,不要使用買的肥料,也要經常給植物多澆水。要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如果有小蟲子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及時噴灑除蟲劑。

18樓:依一敲可愛

提高土壤的質量和水的的質量,播種時盡量加大間隔,多放幾粒種子,選肥料的時候,最好選用自然肥,及時噴灑農藥,以防害蟲影響。

種植青花菜時,都有哪些管理要點?

19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及時澆水,要保證土壤的濕度,不可以讓土壤太乾,也要做好排水系統,不可以讓太多的水留在土壤中。

20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及時澆水施肥,還有就是要及時補充肥料,應該注意種植的密度,也應該做好修剪枝葉,除草殺蟲的工作,還有就是要注意空氣的流通性,一定要注意植物的保暖工作。

21樓:樂樂在此呢

需要澆灌,要調節水分,還要做好排水管理,注意土壤的透氣性,同時要定期噴灑農藥,還要注意溫度情況。

青花菜種植時,都有哪些管理要點?

22樓:青楓侃

首先應該及時澆水施肥,而且也應該學習專業的種植技術,並且也應該了解青花菜的生長週期,而且也需要及時的噴灑農藥,而且也應該加強水肥管理,定期的去除蟲害,而且也要保持光照的充足和土壤的通透性。

23樓:天悅

在種植青花菜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施肥,而且也要注意澆水的次數,當生長非常好的時候,一定要進行病蟲害的防治,這樣青花菜的產量才會更好。

24樓:胡楊小豹子

種植時間上,青花菜應該在陰天或者晴天下午進行,一定要澆透水。雨水太多,要保持根部的乾燥和濕潤,及時鬆土除草。

25樓:春季的風啊

要注意溫度,天氣,土壤肥不肥沃,光照的時間,水分多少,肥料要上多少,還要防蟲子的災害。

想要在大棚種植青花菜,應該掌握怎樣的栽培管理技術呢?

26樓:qiu曉陽

(一)栽培方式及季節青花菜適應性比洋花菜強,品種型別多,根據不同氣候,選擇不同的品種,可以四季栽培,周年**。(二)播種育苗青花菜是高檔的細菜,種子昂貴。苗床必須認真整地,施足底肥,做到土細,畦平,肥足,每畝地約需種子15-30克,苗床6-7平公尺。

低溫季節可用小拱棚覆蓋保溫,高溫及雨季育苗宜用遮陽網搭陰棚,降溫防暴雨。定植後逐步揭去覆蓋物,進行煉苗。夏秋播25-30天既可定植,冬春播則要40-50天。

三)定植及密度定植前要選好地,施足底肥。每畝農家肥2000-3000公斤,複合肥30公斤,硼砂公斤,雨季作成高畦,旱季平畦或低畦。

四)田間管理在定植成活後,封行前,中耕2-3次,疏鬆土壤,清除雜草,有利於青花採生長。定植緩苗後適當減少澆水次數,促進根系生長,營養生長旺盛期及花球形成期應增加灌水量及次數,防止乾旱,雨季注意排水,防止澇漬。

27樓:巨蟹阿斯頓

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肥沃的土壤,種植期間也應該多給青花菜澆水,多給它施肥,這樣種植出來的青花菜,它會非常的高產。

28樓:甜奶幼

最好是要有充足的陽光,然後地方不要太潮濕,稍微要有一些溫度,然後平時多施肥澆水,還有適當去修剪,這樣的話就能夠讓他們茁壯成長。

天氣降溫釣魚怎麼釣,春季颳風天氣,出現降溫如何釣魚

水是通過對流的方式改變溫度的,所以天氣剛冷水下溫度沒什麼變化,魚在水中還是很活躍,要過段時間水溫才會逐漸變冷,魚會沉底並游到河的深段,相對來說此時比較好釣。釣魚技巧與注意事項 低氣壓天氣是影響魚類吃食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也是釣魚人經常遇上的,它主要的形成和形式表現在 1 天氣悶熱,無一絲的風,水面靜止...

大明成化年制青花鳳碗請高手鑑定一下,價值如何

您的這乙個大明成化年制 青花鳳碗,皮殼做過舊,青花髮色是現代的化學色 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工藝品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青花瓷碗,銷售,千萬要注意!祖傳乙個大明成化年制的花瓶 求各位高手幫忙鑑定一下真偽.幫忙看看價值多小錢 您的這乙個祖傳大明成化年制的花瓶,是化學彩的,是典型的現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