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豌豆上的公主有什麼感想豌豆公主讀後感50字

2021-03-09 09:43:45 字數 3429 閱讀 8624

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也許豌豆公主並不是乙個王子尋找公主的故事。而是關於找到心裡的豌豆公主。她為一件微小的事而輾轉難眠。

她是個公主卻像個乞丐敲城堡的門。她沒有忘記自己是真正的公主。但城堡的主人不會認出她……

從現實的角度看,在所有的童話故事裡,就屬他們讓人相信會「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和乙個敏感到近乎神經質的公主一起

生活,真的會幸福麼?

後來知道豌豆公主原來是安徒生的童話時,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也許安徒生寫的是乙個關於接納的故事。也許那是安徒生敏感的心靈,正碰觸碰到而沒有遺忘的事——些微小的事,伴揮之不去的感受。那些公主的豌豆……

終於寫好了,呼呼,希望會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公主》是以前諷刺文學,意思是唯一能證明王孫貴族之所以高貴的地方,就是他們那嬌生慣養又弱不經風的金枝玉葉之軀。而民眾又對這種所謂的貴族趨之若鶩。

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要只聽信別人所說的話,我們要用事實來證明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生命的價值與地位,不是取決於「嬌聲貫養又弱不經風的金枝玉葉」。這樣的公主,只適合像「花瓶」一樣拜訪著。

這位她又有什麼意義呢?真正有內涵的人才是強大的人。而這份強大不會被任何的外表所取代。

因此,做乙個「真正的金子」,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堅強!!

豌豆公主讀後感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和媽媽閱讀了一本名叫《美麗的童話》的書,其中有一篇童話《豌豆公主》,我非常喜歡,也從中學會了一些道理。

這篇童話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位王子,他想要娶一位真正的公主為妻,可是因為沒有遇到真正的公主而傷心地苦惱。一天,外面下著暴雨,王子聽到門外有敲門聲,開啟一看,是位美麗的姑娘,她身上從頭到腳都被雨水淋得濕透了,這位姑娘說自己是真正的公主,國王和王后它們都不相信,於是王后準備考驗一下這位姑娘是不是真正的公主。她拿來一粒豌豆放在光禿禿的床板上,又命人在上面放二十床墊子和二十床鴨絨被,讓公主睡在上面,第二天,大家問公主睡得怎樣,公主說:

「我一晚上都沒睡好,不知道床上放了什麼硬硬的東西,害得我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這下大家才相信她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只有真正的公主才有如此嬌嫩的**,才能感覺到那麼厚的床墊下的一粒豌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生活中不能因為一點點的小挫折就愁眉苦臉,自尋煩惱,而是要勇敢面對。這位公主在面臨王后的考驗時沒有退縮,最終她得到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豌豆公主,因為他能戰勝困難。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一位……王子他想娶一位真正的公主

6樓:匿名使用者

搜什麼搜,自己做!!!不然上課老師怎麼點名,都點到你!(除了我自己)

7樓:我愛你西門吹雪

很多事物並不是像它第一次呈現在我們面前的那樣,而是需要我們去努力探索,尋找事物真實的一面,

8樓:連茶

真正的高人的明察秋毫,一般人是裝不出來的,無論現實多麼合理,無論在真相上面蓋多少層偽裝,都能靠敏銳的直覺,捕捉到那一絲的彆扭

求助: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100字

9樓:緱盛戚夜綠

豌豆上的公主讀後感

從前有一位王子,他想找一位公主結婚,但她必須是一位真正的公主。

他走遍了全世界,想要尋到這樣的一位公主。可是無論他到什麼地方,他總是碰到一些障礙。公主倒有的是,不過他沒有辦法斷定她們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公主。她們總是有些地方不大對頭。

結果,他只好回家來,心中很不快活,因為他是那麼渴望著得到一位真正的公主。

有一天晚上,忽然起了一陣可怕的暴風雨。天空在掣電,在打雷,在下著大雨。這真有點使人害怕!

這時,有人在敲門,老國王就走過去開門。

站在城外的是一位公主。可是,天哪!經過了風吹雨打之後,她的樣子是多麼難看啊!水沿著她的頭髮和衣服向下面流,流進鞋尖,又從腳跟流出來。

她說她是乙個真正的公主。

「是的,這點我們馬上就可以考查出來。」老皇后心裡想,可是她什麼也沒說。她走進臥房,把所有的被褥都搬開,在床榻上放了一粒豌豆。

於是她取出二十床墊子,把它們壓在豌豆上。隨後,她又在這些墊子上放了二十床鴨絨被。

這位公主夜裡就睡在這些東西上面。

早晨大家問她昨晚睡得怎樣。

「啊,不舒服極了!」公主說,「我差不多整夜沒合上眼!天曉得我床上有件什麼東西?我睡到一塊很硬的東西上面,弄得我全身發青發紫,這真怕人!」

現在大家就看出來了。她是一位真正的公主,因為壓在這二十床墊子和二十床鴨絨被下面的一粒豌豆,她居然還能感覺得出來。除了真正的公主以外,任何人都不會有這麼嫩的**的。

因此那位王子就選她為妻子了,因為現在他知道他得到了一位真正的公主。而人們也就稱他為豌豆公主了。這粒豌豆因此也就被送進了博物館,如果沒有人把它拿走的話,人們現在還可以在那兒看到它呢。

請注意,這是乙個真的故事。

(1835)這個作品寫於2023年,收集在丹麥作家安徒生(heinz

christian

andersen,

1805—1875)

《講給孩子們聽的故事》裡。它的情節雖然簡短,但意義卻很深刻。真正的王子只能與真正的公主結婚,即所謂的「門當戶對」。

但真正的公主的特點是什麼呢?她的特點是**嬌嫩,嫩的連「壓在這二十床墊子和二十床鴨絨被下面的一粒豌豆」都能感覺得出來。這粒豌豆證明出公主的真實,因此,它也成了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東西,被「送進了博物館」。

封建統治者就是這樣荒唐。這個小故事是一莫大的諷刺,與《皇帝的新裝》也異曲同工之妙。

10樓:宰澹昔新冬

讀後感還要找人幫你寫啊,我猜你是不是小朋友還是小朋友的家長啊,這種事情當然要你自己慢慢去品味作者寫這乙個童話的意境了——,結合自己的現在的環境 寫準沒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放假時看

了一篇文章,叫《豌豆上的公主》。

它講了一位王子想娶一名真正的公主,在老王後的聰明試驗下,王子如願以償地取回了前來避雨的公主。

我覺得那位老王後很聰明,她用一粒豌豆弄清了公主的身份。我明白了,遇到問題要開動腦筋,尋找方法。

12樓:善良孩

《豌豆公主》是以前諷刺文學,意思是唯一能證明王孫貴族之所以高貴的地方,就是他們那嬌生慣養又弱不經風的金枝玉葉之軀。而民眾又對這種所謂的貴族趨之若鶩。

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不要只聽信別人所說的話,我們要用事實來證明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生命的價值與地位,不是取決於「嬌聲貫養又弱不經風的金枝玉葉」。這樣的公主,只適合像「花瓶」一樣拜訪著。

這位她又有什麼意義呢?真正有內涵的人才是強大的人。而這份強大不會被任何的外表所取代。

因此,做乙個「真正的金子」,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堅強!!

13樓:仁筠晏旻騫

太棒了。haddgveyauhdstywgdyqdgytedgywg**aghewgqyte

讀了豌豆上的公主這篇童話,把你最想問的問題是什麼

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和乙個善於思考的心,才能發現更多的事物。正因為如此,王子才找到了真正的公主 讀了豌豆上的公主把你最想問的問題寫下來?為什麼公主會感覺到有豌豆?這個故事想要說明什麼道理?豌豆上的公主閱讀答案 讀了這篇童話之後,你有什麼感想?無論多少的風風雨雨,走過多少的春夏秋冬,我們都要有一顆持之...

如何評價《豌豆公主》的作者

只要有點童年的,一說童話故事馬上想到的就是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 那麼今天專我們來談談 豌豆公主 的作屬者安徒生。安徒生是西方文學史上第一位將童話當作嚴肅文學進行創作的作家。他是丹麥19世紀童話作家,被譽為 世界兒童文學的太陽 安徒生的代表作有 小錫兵 海的女兒 拇指的姑娘 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 皇...

吃豌豆的好處,吃豌豆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壞處

豌豆中富含粗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保持大便能暢,起到清潔大腸的作用。豌豆味甘 性平,歸脾 胃經 具有益中氣 止瀉痢 調營衛 利小便 消癰腫 解乳石毒之功效 吃豌豆有什麼好處 有什麼壞處 在豌豆莢和豆苗的嫩葉中富含維生素c和能分解 體內亞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亞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與一般蔬菜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