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工亡,父母63歲,有供養扶恤金嗎?

2023-05-31 07:10:02 字數 1637 閱讀 4882

1樓:悉慕桖靜

妹妹工亡,父母是有供養扶恤金領的,還有安葬費,工資補助等。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2樓:天涯過

可以找公司協商處理的,如果有保險的話,保險會賠的。

退休職工死亡的家屬有撫卹補助嗎

3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國家沒有這樣的規定,有的地方**給予直系供養親屬發給困難補助費,沒有生活補貼,由單位發給退休職工的家屬。

北京市職工死亡待遇》職工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時、退休養老後死亡時或非因工殘廢完全喪失勞動力退職後死亡時,發給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喪葬補助費標準為 2個月的企業職工平均工資;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標準為:供養1人的,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供養2人的,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供養3人或3人以上的,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

二)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人民警察病故後,按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的有關規定發給一次性撫卹金,標準為 20個月的本人工資,但不再享受現役軍人立功和獲得榮譽稱號者死亡時增發撫卹金的待遇。 (三)自 2023年1月1日起,去世離休幹部配偶無工作、有子女的生活困難補助費調整到每人每月340元;去世離休幹部配偶無工作、無子女的生活困難補助費調整到每人每月510元。 (四)職工死亡後有關裝殮方面的費用,即服裝、整容、遺體存放、運屍、火化、骨灰盒及存放等項費用按 800元標準發給其家屬包乾使用。

職工非因工死亡撫卹金,那些供養親屬可以領?

4樓:北京劉瑛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修正草案第十一章規定:工人職員的直系親屬,其主要生活**,系依靠工人職員供給,並合於下列各款規定之一者,均得列為工人職員的供養直系親屬,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1)祖父、父、夫年滿60周歲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者;

2)祖母、母、妻未從事有報酬的工作者;

3)子女(包括養子女,前妻或前夫所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弟妹(包括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弟妹)年未滿16歲;

4)孫子女未滿16歲,其父死亡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母未從事有報酬的工作者。

工人職員自幼依靠他人撫養長大,現撫養人男年滿60周歲或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女未從事有報酬的工作,須依靠工人職員本人供養且同居者,得以供養直系親屬論。

5樓:八三老人

喪葬費,用於喪葬。其子吳工作未滿18歲應享受撫卹金待遇直到年滿18周歲,如其父親在世其母則不能享受撫卹金,如其父親不在其母可享受撫卹金待遇。其哥哥不能享受撫卹金待遇。

6樓:進擊的筱

享受撫卹金的人,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死者的直系親屬,二是這些親屬主要依靠死者生前扶養。

為什麼父母都偏愛弟弟妹妹,父母偏愛弟弟妹妹,你會持什麼樣的心態?

我覺得是因為弟弟妹妹更小啊,更需要照顧,不都是這樣的嗎?中國傳統美德,尊老愛幼。如果人人都需要別人照顧,那誰去照顧呢?父母偏愛弟弟妹妹,你會持什麼樣的心態?我並不認為父母就一定要偏愛弟弟妹妹,父母應該是一碗水端平的,即使真的端不平也要盡力端平。你不能放棄了這種原則,只一味的偏袒自己最小的孩子。有許多...

獨生子女的父母死了有沒有補貼,獨生子死亡,父母年老後政府有什麼補貼,多大開始補貼,怎樣補貼

為確保救助金真正用於需要救助的計劃生育家庭,各市嚴格按 河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規定確定救助物件,主要為 獨生子女意外死亡傷殘,其父母不再生育或收養的家庭 獨生子女父母死亡傷殘造成生活困難的家庭 計劃生育手術併發症家庭以及其它原因造成的計劃生育特困家庭。救助標準各地不等,各種情況不等,獨生子女死亡...

我和妹妹可繼承父母的宅基地嗎,妹妹在外工作,可以繼承哥哥在農村的宅基地嗎?

目前農村房屋繼承方面,法律政策上是這樣處理的,農村戶口的父母去世後,子女都是城鎮戶口的,房屋仍是可以繼承的,但權利上受到了限制,也就是說宅基地就分開了,因為宅基地必須是本村組的人才能享受。這種情況下,繼承的房屋可以住,可以租,要賣的話只能賣給本村組的村民,可以小幅度的修葺,不能拆舊建新,如果倒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