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嫩的嫩可以組什麼詞

2021-03-08 18:44:49 字數 1199 閱讀 3696

1樓:課文你來說

嫩,組詞示例如下:

1、嫩芽[nèn yá] :剛萌發出的芽,非常嫩,生命很脆弱。

2、嫩綠回[nèn lǜ] :淺綠。亦答指新生綠葉。

3、水嫩[shuǐ nèn] :滋潤而細嫩。

4、嬌嫩[ jiāo nèn ]:嫩弱嬌嫩的鮮花;嬌柔嬌嫩的身子。

5、稚嫩[ zhì nèn ]:幼稚嬌嫩稚嫩的心靈;不成熟。

6、細皮嫩肉[xì pí nèn ròu] :形容人長得嬌嫩。

7、外焦裡嫩[wài jiāo lǐ nèn] :原形容烹飪的食物外表焦脆,裡面細嫩,在網路流行語中,形容遇到一件事情產生很大的感觸,意同「被雷到了」。

2樓:段燁於梅

嫩可以組什bai麼詞:

粉嫩細嫩

鮮嫩du

白嫩嫩江

幼嫩zhi

嫩草稚嫩

嫩芽嫩綠dao

嬌嫩柔嫩

水嫩版嫩手

肥嫩嫩紅

嫩黃嫩枝

嫩蕊權嫩氣

臉嫩面嫩

嫩晴雪嫩

嫩水嫩寒

黃嫩尖嫩

脆嫩嫩涼

嫩風白嫩嫩

嫩鵝黃嫩生生

柔枝嫩葉

偷嫩嫩箭

嫩蘂肚腸嫩

嫩日嫩碧

嫩綠柔枝嫩條

嫩鮮鮮嫩湯

嫩豔嫩約稀嫩

3樓:展英睿學皛

嫩晴;嫩水(春水);嫩涼(微涼;初涼);嫩風(微風);嫩約(不堅牢的信約);嫩日(不強烈的陽光)

嫩碧(淺綠;新綠);嫩鵝黃(像小鵝絨毛的淺黃色;鵝黃酒);嫩綠嫩葉稚嫩!

4樓:鍾清竹江卿

嬌嫩嫩芽bai

嫩綠嫩黃

稚嫩嫩手

嫩萼嫩葉du

嫩江資格嫩

嫩生zhi生

嫩寒清曉

香嬌玉dao嫩

柔枝回嫩葉

柔枝嫩條

嫩婦女子

嬌皮嫩答肉

細皮嫩肉

嫩蕊(含苞欲放的花)

嫩箭(蘭花新抽的花莖)

嫩湯(剛沸微冒氣泡的水)

嫩水(春水);嫩涼(微涼;初涼);嫩風(微風);嫩約(不堅牢的信約);嫩日(不強烈的陽光)

嫩碧(淺綠;新綠);嫩鵝黃(像小鵝絨毛的淺黃色;鵝黃酒)嫩婦女子(年輕婦女)

嫩的讀音是什麼,嫩怎麼讀音是什麼

嫩 讀音 n n 釋義 1.初生而柔弱 嬌 芽。2.顏色 淡 淺 綠。嫩 的讀音是什麼?嫩 讀音 n n 讀音 n n 釋義 敕 本意為 把木桿插入土中,然後把小樹苗與木桿 在一起 引申為 扶持 呵護 女 指 小女 幼女 女 和 敕 聯合起來表示 需要大人呵護的小女 需要法定監護人管束的少女 造詞 ...

「嫩海棠」的下聯是什麼,嫩海棠的下聯,要原裝句!

海棠 山藥 嫩海棠老山藥 帶葉嫩海棠 連毛老山藥 一枝帶葉嫩海棠 半截連毛老山藥 斜插一枝帶葉嫩海棠 懸掛半截連毛老山藥 鬢邊斜插一枝帶葉嫩海棠 腰間懸掛半截連毛老山藥 我愛你鬢邊斜插一枝帶葉嫩海棠 你怕我腰間懸掛半截連毛老山藥 我想收集一些名對聯 對聯雜談趣聞 紀曉嵐妙對和珅 超搞笑 和 海棠 紀...

有什麼方法可以收穫更多的豌豆嫩莢?

可以通過大棚技術,選取高質量的種子,或者為豌豆嫩莢設立支架,確定豌豆的成活率,在合適的採摘期採摘,進行適當的施肥除蟲等,這些方法都可以,收穫更多的豌豆嫩莢。就在豌豆嫩莢長到可以吃的時候,就經常性的採摘,這樣可以讓它可以不斷地發出新的嫩莢出來,這樣就可以收穫到很多很多的嫩莢。種植豌豆的時候,有哪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