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睡眠,需要多長時間?人的睡眠一般要幾個小時?

2023-05-31 04:00:05 字數 5449 閱讀 8883

1樓:山

年齡段 適宜睡眠時間。

新生兒 20-22小時。

2月嬰兒 18-20小時。

1歲 15小時。

2歲 14小時。

3-4歲 13小時。

5-7歲 12小時 ?an=0&si=2

8-12歲 10小時。

13-18歲 9小時。

成年人 7-8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60-70歲 9小時。

70-90歲 10小時。

90歲以上 不宜少於10小時。

1. 正常人睡眠時間6--8小時(老人、孩子是10小時,嬰兒更長) 2. 美容覺的時間22點--凌晨2點。

3. 長時間熬夜,就算是有睡足8小時,幾年下來會容易內分泌失調生理時鐘也會亂掉。 4.

小孩最好在晚上20:30之前睡覺,因為長身體。 5.

青少年應該在晚上22點左右睡覺。 6. 至於愛美的人,一定要在凌晨2點之前睡,因為**在凌晨2點前新陳代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時期不同,嬰幼兒19小時左右,青少年8-10小時,成年人8小時左右,老年人6-8小時。

3樓:阿未工作

人的睡眠保證每天8小時。

人的睡眠一般要幾個小時?

4樓:賁金生曲壬

這個是因人而異的。

其實說的8小時只是個平均的。

有的人睡6小時就夠了。

看你的情況。

如果睡一覺起來,過了一會並無頭昏,身軟,腰骨酸那證明這個時間就合適你了。

我是要睡9個小時才會覺得夠。

5樓:練鴻才荀悅

小孩子8個小時以上。

青少年6-8小時。

老年人就6小時左右。

6樓:季以丹卜豐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眼多、常多夢惡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

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根據祖國醫學理論,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需睡5~7小時;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需睡7~8小時;冬季宜早睡晚起,每天需要睡8~9小時。順應自然界生長化收藏的規律。

陽光充足,天氣炎熱的日子,睡眠時間短;氣候惡劣的天氣,如下雨天,氣溫較低的冬季,睡眠時間長。隨地區海拔增高,睡眠時間稍有減少;隨緯度的增加,睡眠時間稍有延長。

人的正常睡眠時間是多少小時

7樓:北極雪

每個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是大大不同的,平均大約是8小時,有的人可能需4至5小時就夠了,健康人中大約有10%屬於這種情況。有15%的人睡眠超過8小時甚至更多。在人的一生中的不同階段,睡眠時間也不一樣,剛出生的嬰兒每日需睡16小時以上,隨著時光的推移,小孩長大的過程中,睡眠時間逐漸減少,青年期約需8小時,比成年人相對長一些;成年人階段,每個人穩定在其特有的睡眠習慣上;一般進入老年期後,睡眠時間逐漸減少,如如果成年人或老年人的睡眠多於10小時或少於4小時,則應考慮這個人是不是有什麼毛病,需到醫院檢查檢查。

此外,同乙個人的不同時期,由於生理狀態的變化,所需的睡眠時間也會有所增減。如女性的月經期睡眠時間可能會多一些,孕婦常常需要每日超過10個小時的睡眠。重體力勞動或體育運動後睡眠時間一般延長,而過度的腦力勞動卻常常使人睡眠減少。

所以說,人究竟需要多少睡眠時間,不可一概而論。

人正常睡眠是多少小時?

8樓:來自江南標緻的小智

未成年人。新生兒。新生兒尚未形成較為恆定的生物鐘,難以區分白天和晚上。

每天推薦睡眠時長為:1週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17個小時;1-4個月,每天睡眠14-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

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5-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持有規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10個小時,否則會影響正常發育。

幼兒和學前兒童。這個階段,孩子更活躍,睡眠對其成長也更重要。1-2歲的幼兒,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2-14個小時;3-5歲,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1-13個小時。

學齡兒童。孩子上小學後,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和學習效率。所以,建議6-12歲孩子,每天保證9-12個小時的睡眠,不要少於8個小時,否則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青少年。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處於成長發育期,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睡眠時間相對減少。13-17歲孩子每天睡眠時長應為8-10個小時,少於7個小時,會精神不集中、運動量減少,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1]成年人。年齡段。

適宜睡眠時間。

18-25歲大齡青少年。

26-70歲。

7-8小時(但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71-99歲。

100歲以上。

小時(有些專家認為老人也應睡9小時以上)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在這個函式中,65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長壽研究。這項實驗長達六年時間,由加州大學聖地牙哥藥學院和美國癌症學會聯手進行。他們對一百萬名年齡介於30歲和102歲的物件進行了觀察。

睡眠時間是指人及動物的一種自然生理現象,意識是自然的、通常為有規律的暫時中止,在此期間體力得到恢復的過程時間,能達到閉目安息,大腦皮質處於休息狀態。成年人最佳睡眠時間為晚上22點至早上6點。

睡眠時間可分為間斷睡眠和連續睡眠,一般生活中所指的睡眠時間是指一天內總的睡眠時間,即所有處於睡眠狀態的時間總和。人體生物鐘建議晚上22點前入睡,早上7點前起床。早睡早起,增強免疫力,有利於抗擊病毒的侵入,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人的正常睡眠時間是多久?

9樓:最愛娛樂秀

睡眠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人的一生大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

小學生每天應保證的睡眠時間為10個小時,中學生為9個小時。兒童少年正處在生長發育的重要階段,足夠的睡眠非常需要,不僅可以消除疲勞、恢復體力,還可以促進正常的生長發育。睡眠不足可使學生難以集中注意力、記憶力減退、影響大腦的發育,甚至會造成嚴重的身心疾病。

引起兒童睡眠不足的原因,一方面是由於孩子的學習負擔較重,尤其在城市地區,家長對孩子的期望值越來越高,讓孩子上各種各樣的補習班、輔導班,另一方面也可能與孩子晚上看電視或參加其它的娛樂活動有關。應培養孩子養成按時作息的健康生活方式,以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

我國成年人中睡眠時間不足和睡眠時間過多的問題同時存在。研究發現,睡眠時間不足和過多會增加發生糖耐量受損和患糖尿病的風險,也是造成心血管病和全死因死亡率公升高的重要因素。

老年人也是睡眠時間不足的重點人群,這可能與老年人入睡困難、早醒等發生率較高有關。老年人因為新陳代謝減慢及身體活動減少,所需的睡眠時間可以少些,一般5~7個小時,有研究認為,老年人的睡眠時間不能減少,而且隨年齡的增長60~70歲老年人的睡眠時間應增至8個小時左右,70~90歲老年人應睡9個小時左右,90歲以上的老人,每天應睡10~12個小時。我國有關睡眠時間和疾病、死亡率的資料還很少,有待進一步的研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時間是個體戶的,根據不同的人時間長短不一。比如說八個小時是夠了,有的是長睡眠,一天要睡十個小時他才夠。比如說愛因斯坦。

有的是短睡眠,一天睡四五個小時,比如***,他就是睡四個小時就夠了。所以說睡眠平均時間在八個小時左右,有的是八到十個小時,但是我認為睡眠一定要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你需要幾個小時的睡眠對你來說是合適的。一般是八個小時到十個小時左右,有的人嘗試十個小時, 也有的人說六個小時就夠了,六個小時我頭腦很清晰,精力很充沛,不影響我的狀態,幾十年如一日都是這樣,那麼你這個睡眠就是合理的。

人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幾個小時

11樓:千語

首先睡眠生命的需要,睡眠有助於緩解大腦疲勞。正常人的話,每天睡眠時間必須要超過八個小時,才可以緩解症狀和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

12樓:龍之刃者

人正常的睡眠時間在8-9個小時,這段時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體內的 器官會充分排出毒素。

13樓:網友

要看多大年齡。兒童睡眠最少在十小時以上。中年人睡眠在7~8個小時就夠了。老年人睡眠在6~7個小時就夠了。

14樓:在大金湖上網衝浪的薰衣草

人正常的睡眠時間一般是半個小時就夠了,因為休息半個小時以後就人就精神的非常清醒。

15樓:德明健身

因人而異,有的人覺多,有的人覺少,只要你覺得睡醒了有精神就沒有問題,一般人基本在6-8小時這個範圍。

16樓:海納郫縣

通常情況下,成年人睡眠6-7個小時或7-8個小時都是比較合適的時間。嬰兒或者青少年的睡眠時間稍微更長。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能要偏短。

對睡眠的評估一般是從時間以及質量評估,對於睡眠質量也同樣重要。有些人可能出現阻塞性通氣障礙,就是脖子比較短、比較肥胖的人,即使在同等睡眠條件下,由於打鼾可能會出現睡眠呼吸暫停、腦子缺氧,第二天仍然會覺得昏昏欲睡。所以,睡眠的質量也是評估睡眠很重要的指標,即在保證睡眠時間足夠長的同時,也需要有好的睡眠質量讓腦子得到充分的休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正常睡眠應該是八小時。

18樓:是不是有病得治

小孩一般10個小時左右,成年人8小時左右,老年人6小時左右。

人的睡眠多長時間最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需要睡眠的時間不一樣長短。一般說來,年齡越大則睡眠的時間越漸減少。只要睡飽睡足了精神好,多長時間不是最關鍵的.

20樓:00飛絮

一般最好是晚上10點左右入睡,睡7-8個小時就好了,多睡也不好。

21樓:穰墨徹蹇卿

健康睡眠時間為7-8小時,在睡眠時間的調查中,男性一天平均睡小時,女性則為小時,其中死亡率最低的男、女睡眠時間都約為7小時,每天睡眠超8小時則易患糖尿病;一天睡眠時間平均在4小時以下或是10小時以上的人,不管是男是女,死亡率都相當高。

同時,睡眠時間也會依據年齡而變化的:隨著年齡和季節變化睡眠時間是有所不同,同時還應根據自己的體格、營養狀況、生活條件、環境,以及腦力與體力、勞動強度等綜合因素來考慮。特別是不同年齡段的人,所需要的睡眠時間也是不相同的。

22樓:有梓維乘娟

睡眠對於人的健康,就像呼吸和心跳一樣重要,成年人每天能夠保證有6小時30分的好質量睡眠,讓大腦有充分時間休息好,其白天的精神狀態就可以調整到最佳,機體功能減退就會顯著緩慢,這對身心健康都十分有利。

人的睡眠極限是?人類極限不睡覺是多長時間?

不睡覺最多堅持264小時。專家指出,一般來說,人在不睡覺36小時後,就會覺得非常難受,48小時後,身體會不受控制地進入夢鄉。如果人連續50個小時不睡覺,活動能力體力等都會下降 如果在此基礎上再把受試者單獨放在乙個房間裡。受試驗者便會出現幻覺和類似嬰兒的舉動 如果連續70個小時不睡覺。注意力和感覺就會...

忘記人要多長時間,忘記乙個人要多長時間

這說明你還沒有死心。你有兩個選擇 1.如果你覺得他還值得你愛,就跟他聯絡,看看能不能與他復合。2.如果你不後悔與他分手的決定,那就要徹底對他死心,盡量別再想他,否則就是自尋煩惱。只要你勇敢面對,忘記對他的感情不會太久的,1 2個月吧。前提是要克制住,徹底死心!改變習慣的過程可能很不好受,畢竟習以為常...

人最長的壽命是多長時間

每個人都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長壽,那麼,請你回答美國醫學家提出的一連串問題後你就可以得到一 個大致的結果。我們把人的平均壽命暫定為72歲,請根據自己對每乙個問題的回答來增減自己的壽命 1你是男性,就從72歲減去3歲 你是女性,就加4歲。2你所住的城市人口超過100萬,減2歲 若是生活的人口不足1萬的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