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事人提出離婚,需要多長時間?

2023-05-24 08:20:03 字數 896 閱讀 3256

1樓:微圖

一般的離婚案件,按照簡易程式需要3個月,按照普通程式算期限是6個月,二審期限是3個月。因此,離婚糾紛一般少則三個月,多則要六個月。

但是第一次起訴離婚時,如果對方堅持不想離婚:法官會認定你們夫妻的感情沒有完全破裂,那麼第一次起訴一般是不會判離的,而這時你需要等到判決生效6個月之後才能再提起第二次訴訟。

第二次起訴離婚,不管對方同不同意離婚:法官一般情況下都會判離。按照這個期限計算的話,如果起訴兩次才達到最終離婚目的,那差不多就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了。

而在涉外離婚訴訟中,由於程式更加複雜,如果另一方存心拖延的話,時間則會更久。

當然了,如果在訴訟離婚階段,你委託律師和不委託律師的情況,它的速度是不一樣的!一般根據我們的統計,有律師介入的案件,大概需要180天左右的時間,56%以上的當事人就會快速離婚了!

2樓:依運晟

如果你們雙方能夠達成一致,那麼當天就能夠辦理離婚。如果一方同意一方不同意,那起訴法院這個時間拖的就長了,需要調解,然後一審二審,沒有具體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事人提出離婚,需要多長時間?這個問題就必須要兩個人溝通。離婚。

你兩個沒有什麼意見的話,兩個離婚就非常快。有意見的話,那時間就要得艹了,也許。一年半載才得行,因為這就是兩個人溝通好了,只要兩個人溝通好了。

時間很快就會解決離婚。如果當事人兩個沒有把事情商量好。所以這樣的離婚就會時間就會放的很長,也許一年半載就難說。

4樓:fly忙中偷樂

雙方都同意離的話,去民政局協議離婚,很快,當天就可以完成。

5樓:網友

現在婚姻法改了,如果一方提出離婚,得三十天以後才能判決,如果有一方不離,超過半年以上如果不在一塊住也可以離婚。

最快的程式離婚需要多長時間,辦理離婚手續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簡單一點 你們彼此已經覺得婚姻的道路已經到了盡頭,樂意協議離婚。到民政局離婚登記處,協議離婚,協議註明財產分配方式,幾分鐘就搞好了 如果是她不同意離婚,而你要離婚,那就訴訟法律離婚,離婚理由 婚姻感情完全破裂,列舉破裂的事實,如 性生活不和諧,沒有性生活,沒有共同語言,並註明財產分配方式。一般說,離...

在離婚前起訴後要多長時間生效,如果起訴離婚,要多久才能生效

一般來說,第一次起訴對方不同意離婚的,法官都不會判決離婚,6個月後可以第二次起訴,第二次起訴,不存在特殊情況,90 以上都會判決離婚,第一次起訴加第二次起訴算在一起時間,快的話是3個月,慢的話是1年左右。一般一審3 6個月,二審3個月,若對方不出現,需要公告送達,週期更長。離婚只有兩種方式 一 協議...

走法律程式離婚,需要那些手續,多長時間多少費用

起訴離婚 應攜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 或戶籍證明 一式兩份訴狀 七日決定是否立案 五日通知對方 50元至三百元二十萬以內財產糾紛 超過部分按0.5 計算 一審普通程式六個月 簡易三個月 二審三個月 走法律程式離婚需要多久?有人說,婚姻就像投資,一次失敗,會導致財富的縮水 若n次失敗,恐怕投資方要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