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調多長時間需要加一次氟,空調多長時間需要加一次氟利昂

2022-01-13 18:05:00 字數 5648 閱讀 8510

1樓:萬字先生

一台安裝合格的空調,三兩年不用加氟 。反之,三兩天就會漏光。空調沒有氟,肯定不製冷。空調不製冷,不是都缺氟,以下幾種簡易的方法可以幫助判斷。

1、試:空調開啟半個小時後,是否能達到設定溫度(製冷量與房間匹配的空調),執行燈是否亮一會兒滅一會兒(壓縮機象冰箱一樣,開一會兒停一會兒),否則,乃是缺氟現象。

2、測:用溫度計測量室內機進出風口的溫差,差值在10 度以上,就算正常。效果好的空調差值可達15度左右,溫差過小則缺氟。

3、看:在開機15 分鐘後,開啟室內機面板 ,應看到蒸發器上均勻佈滿冷凝水,如果一半兒沒有或結霜\結冰都不正常。

4、摸:室外機如果在能摸到的地方(一定保正安全),開機15分鐘後,摸外機的兩個閥門,應有很大的溫差。細管結霜說明缺氟,粗管結霜則為系統流通不暢.。

5、察:用壓力錶測量檢查空調運轉壓力(不主張使用者察,怕 不安全), 還可察看室內機接頭和室外機閥門 是否有油膩現象,如果有明顯的油膩現象則表明有洩漏。因為油氟互溶,漏氟必漏油,漏油必漏氟。

另外,空調加氟一段時間後,有出現效果不好,需要再次加氟之前必須檢查漏點 ,徹底解決,否則錢出無量。

2樓:芣倁後倳洳哬

,首先,一台安裝合格的空調,三二年不用加氟 .反之,三兩天就會漏光.空調沒有氟,肯定不製冷.

空調不製冷,不是都缺氟.如何自己判斷呢?現有幾種簡易的方法可以幫助大家判斷一下.

一試_______空調開啟半個小時後,是否能達到設定溫度(製冷量與房間匹配的空調),執行燈是否亮一會兒滅一會兒(壓縮機象冰箱一樣,開一會兒停一會兒),否則,乃是缺氟現象.

二測_____用溫度計測量室內機進出風口的溫差,差值在10 度以上,就算正常.效果好的空調差值可達15度左右.溫差過小則缺氟.

三看-----在開機15 分鐘後,開啟室內機面板 ,應看到蒸發器上均勻佈滿冷凝水,如果一半兒沒有或結霜\結冰都不正常.

四摸-----室外機如果在能摸到的地方(一定保正安全),開機15分鐘後,摸外機的兩個閥門,應有很大的溫差.細管結霜說明缺氟,粗管結霜則為系統流通不暢.

五察-----用壓力錶測量檢查空調運轉壓力(不主張使用者察,怕 不安全),

還可察看室內機接頭和室外機閥門 是否有油膩現象,如果有明顯的油膩現象則表明有洩漏.因為油氟互溶,漏氟必漏油,漏油必漏氟!

另外_____空調加氟一段時間後,有出現效果不好.需要再次加氟之前必須檢查漏點 ,徹底解決.否則錢出無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機運轉10分鐘,再觀察三通維修閥上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若符合附表所示值,即在當前環境溫度下,氟瓶內的氟的飽和壓力(表壓力值)與開機運轉時壓力錶的壓力值(高壓壓力)呈對應關係,則表示加氟準確。

4樓:成就家修

加氟的時間視使用情況來定,通常3-5年充一次即可,空調的多長時間需要加氟是和空調的安裝有直接關係的,安裝好的話五六年一次也不用加。

空調不製冷了也不一定是缺氟了。如果可以自己檢查一下的是:

1、看看空氣濾網髒不髒

2、量一下電壓是否正常

3、看看內外風機運轉是否

4、聽聽室外機壓縮機是否工作

如果這些檢查了都正常的話,就要懷疑是不是漏氟了,在加氟之前一定要檢查一下氟里昂是從那裡漏掉的,不然的話即使又加了也會用不長時間又出現這個相同毛病的。

5樓:鐵血凡人

只要不漏就不需要加,沒特定的時間。

一般情況下,空調正常使用三五年以後可能需要補充三四十克製冷劑,以補充各個介面的自然滲漏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空調工作正常,溫度可調,一般是不需要加製冷劑的,除非接頭有洩漏,製冷溫度調不下來,可能是漏氟了,才需要重新加註。

空調多長時間需要加一次氟利昂

7樓:成就家修

沒有固定的時間需加氟。

空調機安裝使用後,之所以需要加氟,是因為氟洩漏了。只要安裝得宜,甚至在使用壽命期間都不需要再加氟。

但使用者並不知道在使用過程中,氟有沒有洩漏?這就要從一些比較專業的知識來進行判斷。例如:

1,室外機的維修閥處,沒有冷凝水附著時。

2,從壓力計讀值過低判斷缺氟。

3,從電流表讀值過低判斷缺氟。

4,從室內機出風溫度及入出風溫差判斷是否缺氟。

5,室內機沒有冷凝水排出;判斷缺氟。

6,壓縮機回氣溫度過高,必須加氟。

有以上任何一種現象,都是必須加氟的時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只要空調製冷或制熱效果良好就無需加註製冷液。只有當空調系統管路出現破損洩漏現象,如出現製冷或者制熱效果不佳時,室外機連線管接頭處出現結霜現象,或室內機溫度交換器出現結冰現象,就應該聯絡售後或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首先應查詢出破損洩漏的原因,進行堵漏後再新增製冷液,否則加了也要不了多長時間就又會洩漏掉的。

導致製冷液洩漏的原因很多,比如說空調安裝時連線管緊固密封的不好,或者說空調自身質量有問題,系統管路存在破損洩漏的現象。另外,空調室內外機太髒或風扇轉速太慢,就會導致溫度交換不暢,這樣會導致系統管路壓力增大,特別是空調制熱工作時,就容易出現製冷液洩漏的問題。

9樓:音響專家愛

窗式空調由於沒有現場安裝室內、外機的問題,一般來說自始至終不用加製冷劑。

分體式空調機都有乙個現場安裝問題,在連線室內、外機的銅管時,不可避免地會存在慢性漏氣現象。***、安裝也好的空調機,可以用十年左右,一般能用

七、八年再加製冷劑。質量差、安裝也差的空調機,可能

一、兩年就得加,有的甚至用了沒有幾天就得加。

空調加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如何確認空調須加氟

可以用以下方法:

1:空調開機後很快感到風很涼,並很快到達設定溫度。室外機開一會,關一會的。

2:用溫度記測室內機進出風口的溫差。溫差在8攝氏度以上正常,溫差越大越好。好的可達15度。

3:摸室外機的一粗一細兩根銅管,應有溫差。粗的比細的溫度低正常。外機的出風口的風是熱乎乎的。

4:看銅管的介面出有無明顯的漏油,因為漏油必漏氟,漏氟必漏油。

10樓:長虹美菱股份****

一、多久加一次氟取決於空調本身,有些空調七八年都不用加一次。有些兩三年就得加。 三包修期內廠家提供免費登門服務,三包期外只提供免費**諮詢,登門服務有償。

11樓:瘋花雪月夜

只要空調製冷效果好就不用。

氟利昂氟利昂,又名氟里昂,名稱源於英文freon,它是乙個由美國杜邦公司註冊的製冷劑商標。在中國,氟利昂定義存在分歧,一般將其定義為飽和烴(主要指甲烷、乙烷和丙烷)的滷代物的總稱,按照此定義,氟利昂可分為cfc、hcfc、hfc等4類;有些學者將氟利昂定義為cfc製冷劑; 在部分資料中氟利昂僅指二氯二氟甲烷(ccl₂f₂,即r12,cfc類的一種)。

氟利昂在常溫下都是無色氣體或易揮發液體,無味或略有氣味,無毒或低毒,化學性質穩定。

由於二氯二氟甲烷等cfc類製冷劑破壞大氣臭氧層,已限制使用。地球上已出現很多臭氧層空洞,有些漏洞已超過非洲面積,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因為cfc類氟利昂的化學性質。氟利昂的另乙個危害是溫室效應。

12樓:公尺玟嘉潤

氟利昂有見過十年沒有加過的.空調安裝的好的話,根本就沒有那畢要去加.氣體密封在容器裡,只能承受這樣的壓力.你要在去加反而壞事.你要感謝幫你裝空調的師傅.

空調需要幾年加一次氟

13樓:輕櫻

出現以下情況時需要加氟。

1、使用超過5年以上的;

2、多次移機的(空調移機排空時會消耗部分氟立昂);

3、夏天外機連線點的粗管裸露處(即低壓管)不結露或不涼的;

4、夏天外機風扇排風不熱的;

5、夏天回氣壓力(粗管)低於0.4兆帕的;

6、壓縮機運轉電流小於銘牌標註正常值的;

7、夏季高壓管(細管)結霜的;

14樓:成就家修

加氟的時間視使用情況來定,通常3-5年充一次即可,空調的多長時間需要加氟是和空調的安裝有直接關係的,安裝好的話五六年一次也不用加。

空調不製冷了也不一定是缺氟了。如果可以自己檢查一下的是:

1、看看空氣濾網髒不髒

2、量一下電壓是否正常

3、看看內外風機運轉是否

4、聽聽室外機壓縮機是否工作

如果這些檢查了都正常的話,就要懷疑是不是漏氟了,在加氟之前一定要檢查一下氟里昂是從那裡漏掉的,不然的話即使又加了也會用不長時間又出現這個相同毛病的。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加氟。

15樓:熱情的小子

一般5年加一次。

加氟方法:

1、去除濾器工藝管的一段,把一單向閥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一釐公尺處焊接好,另一端焊接三通維修閥的連線銅管。

2、檢查空調的漏氟點,如果有要及時焊補好,再開啟壓縮機和真空幫浦,使管路內的空氣邊迴圈抽真空。

3、檢查空調是否有故障,如果有,要及時進行空調維修,如果空調使用年限過大,不能滿足加氟條件必須**。

4、連線氟瓶與三通維修閥,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將氟瓶倒立進行液態加氟,同時用能計量的工具稱重,當氟瓶內氟的減少量等於空調額定的加氟量時,要馬上停止加氟,以免加氟過多,造成負面影響。

16樓:倒插門的優優君

空調一般幾年加一次氟?這個問題難倒了很多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安裝好不漏是不用加的,要加氟了必然有漏點,找到後修復再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只要製冷效果好就不必加。

空調要多久加一次氟?

19樓:刺客侃社會

現如今空調應該也算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家用電器了,幾乎每家每戶都會有,大家在使用空調的時候,一定要掌握一些小竅門,比如說建議大家每個月都清洗一次空調的過濾網。還有就是當室內的溫度已經很低的時候,我們可以嘗試著開除濕功能,因為這樣子既能夠保持室內溫度,又可以節省很多的電費。

20樓:単聲噵鎝瞹眛

1、使用超過5年以bai上的du;

2、多次移機的(空調移機排

zhi空時dao會消耗部分氟立昂)

回;3、夏天外機連線答

點的粗管裸露處(即低壓管)不結露或不涼的;

4、夏天外機風扇排風不熱的;

5、夏天回氣壓力(粗管)低於0.4兆帕的;

6、壓縮機運轉電流小於銘牌標註正常值的;

7、夏季高壓管(細管)結霜的;

擴充套件資料關於空調加氟條件:

維修的空調必須符合其使用條件及安裝標準。

2.維修的空調控制系統及執行元件必須正常;管路系統必須已有效排除空氣、水分、阻塞、洩漏點等情況;過濾網、內外熱交換器應清潔,通風良好。

3 .維修工具及材料必須合格。

4 .嚴格按加氟工藝操作。

過量影響

加氟過多的話,一般空調會出現製冷不良或者根本不製冷的情況,但是一些特殊的空調會出現其他的情況,不然長虹空調有些型號加氟過多會導致壓縮機電流過大出現過流保護。

加氟過多處理方法

1. **至氟瓶中

開啟制熱,如加氟一般,由於粗管此時是高壓,故氟利昂會回流到氟罐中,建議用水將氟罐浸沒(此方法有點危險)

提醒:這個方法有點危險,但是非常環保,在這裡不建議採用此法。

2. 直接放掉

開啟空調的高壓管閥門,製冷劑就會自動洩出。

格力空調一般用幾年加氟,格力空調多長時間加一次氟?空調加氟的步驟

空調加氟 標準是多少?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沒有嚴格的收費標準!以常見的1.5匹r22製冷劑空調為例,市場上空調加氟 一般30 50元乙個壓力,按照一般說法,加滿需要5個壓,費用大概100 250元 這是以r22製冷劑空調計算,變頻空調用r410a,會更高些 偏遠點的地方還需要另外收取上門服務費 樓層較...

電腦多長時間關機一次,電腦多長時間關機一次最好。

電腦穩定的話72小時對電腦來說是小kiss 72小時是測定電腦是否穩定的標準 電腦可以長期開著的 如一些伺服器長期開機不關閉 我朋友也有機子幾個星期不關機 但我認為電腦如果沒有必要的話還是讓它休息為好 因為這樣可以使電腦中的風扇,硬碟等硬體得到休息 再給你一些參考 電腦能開多長時間,這要看你的機箱散...

月全食多長時間一次,月全食多長時間出現一次

月全食每十四個月一次,但不一定能看到,科學家指出 月食一般包括月全食 月內偏食 半影月食三容種。由於地球的直徑遠遠大於月球,所以當地球和月亮的執行在同一條直線上時,月亮就會完全進入地球的陰影,而產生月全食。而如果月球始終只有部分被地球陰影遮住時,就發生月偏食。另外,太陽的直徑要比地球的直徑大得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