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 腦梗塞的病源都是一樣的嗎?

2023-05-30 21:20:04 字數 5214 閱讀 8539

1樓:唉沒名可取啊

首先,腦梗死和腦出血在最開始的時候,基礎的**都是為動脈粥樣硬化,這也是造成腦梗死和腦出血的重要的原因,而引起這方面原因比較多,比如說比長時間的高血壓疾病,有吸菸的習慣,平時飲食不當,身體過度肥胖,缺乏鍛鍊等等。

另外過度飲酒,過度的精神壓力,或者是抑純或鬱,都是誘發病症的重要原因,這些患者一般都有基礎性的心臟疾病,或者是高脂血症,這衫正些都是造成腦梗死或者腦出血的重要的潛在的威脅。所以說發病的原因比較複雜,和平時生活當中不當的生活習慣有著重要的關係。

從微觀來說,血管壁本身的病變是造成發病的重要原因,也就是說,血管出現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動脈受累,引起顱內動脈病變,另外腦動脈壁出現炎症,比如說結合結締組織病變,先天性血管畸形,或者是血管壁發育不良等等,都是誘發發病的重要原因。

還有一種發病的原因,也是比較常見的,那就是血液成分發生了改變,比如說真性紅細胞出現增多,引起了高粘血症,還有就是血小板增多症,高纖維蛋白原血症等等,對於很多女性來說,口服避孕藥也是誘發血栓形成的重要的原因。

簡單的了解了腦梗死和腦出血發病的原因有哪些?從巨集觀來說,和不當的生活習慣有關,比如說,平時不注意飲食或褲悔調養,過度肥胖,經常吃一些過於油膩性的食物,從微觀的角度來說,血管病變是造成發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動脈粥樣硬化。

2樓:

腦梗死態衝襪和腦出血在最開始的時候,基礎的**都是為動脈粥樣硬化,這也是造成腦梗死和腦出血的重要的原因,而引起這方面原因比較多,比如說比長時間的高血壓疾病,有吸菸的習慣,平時飲食帆激不當,身體過度肥胖,判亮缺乏鍛鍊等等。

3樓:在生活中成長

腦梗塞和腦出血答譁旦基礎的**都是為心血管疾病引起,比如動脈硬化。具體原因比較多,比如高血壓,平時飲食不清擾當,身體過度肥胖,缺乏蘆空鍛鍊等等。

4樓:夜紫俠

腦空卜出血,腦梗塞的病原其實都一樣,都是,血管的粗虧圓問題,腦梗塞是腦血管堵了,腦出血是血管破了,血管巖塌是水粕,那是因為堵了之後被撐破。

5樓:朱世花世界

腦梗死磨顫皮和腦出血都是比較常見的腦部血管疾病洞耐,對於患者的危害特別大,引起發病的原因比較多,最常見的就是腦部動脈粥樣硬化,出現動瞎差脈粥樣硬化主要和平時飲食不良,鹽分攝入過多,高血壓糖尿病等等,都有著重要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腦梗塞的病源是不一樣的。所謂腦出血就是由於血壓過高。導致腦部血管破裂造成的腦出血。

而腦梗塞則是血野衫脂的問題。是在腦部巧早的血管裡有斑會頌寬腔造成的腦梗塞。所以兩種病還是不一樣的。

7樓:美麗滴月

不是完全一致,但大致上都是一樣的。

腦出血是腦部血管的破裂。

腦梗塞是腦部血管的橘友滲栓塞。

都是血管問題,原因都是因為血管的調節能力圓脊很弱,血脂高,血液壓力大會造成很多的問告早題。

8樓:軌道小愛

過度飲酒,過度的精神壓力,或者是抑鬱橋絕殲,都是誘發病症的重要原因,這些患者一般都有基礎性的心臟疾病,或者是高脂血症,這些都是造成腦梗死或者腦出血的重要的潛在的威脅。所以說發病的原因比較復巨集棚雜,和平時生活當中不當的生活習慣有敏衝著重要的關係。

9樓:口斤哥欠

腦出血和腦梗塞有時候都會出現偏癱失語症狀檔凱,往往都會引起混淆,其實這是兩種不一樣的疾病,腦出血多發生年齡較輕,在受外力撞擊或缺明情緒激動時發生,病情發展快,迅速達到高峰,大量腦出血會出現頭痛昏迷等症狀。腦梗塞多發生在老年人,一般情況下安靜時發病,逐漸加重,在三到五天達到高峰,在**上也不一樣,腦出血要止血,降顱壓等保守**,大量出血需手術**。腦梗需要溶栓行扮喚或取栓**。

10樓:知竹常樂

腦出血和腦梗塞的病源是不一樣的,腦出血是腦血管破裂返逗粗,是因為血管彈性降低,或血脈粥樣硬化引起的。腦梗塞是由血脈粥樣硬化指脊。漏鎮。

11樓:雲朵

並不完全一樣的態喊,腦出血與所謂的腦溢血是同乙個概念,但也腦梗塞就不是同一種疾病了。

意見建螞閉戚議:腦出血是出血性的疾病,腦梗塞則是悶陵缺血性的疾病,發病的過程、症狀、**等都是不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源不是一樣的,原因也是複雜的。

13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腦出血和腦梗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疾病。

腦出血指的是非外傷性腦實質內出血,主要是因為腦室之內的血管破裂所引起的,該疾病的發病速度比較快。

腦梗塞指的是各種腦血管病變所引起的腦部血液**障礙,該疾病的發展速度相對於腦出血來說會比較慢。

腦出血和腦梗塞都屬於神經系統疾病,凳判隱這兩種疾病的症狀比較類似,患病後都容易出現頭痛和嘔衝明吐的症狀,這棗廳主要是因為顱內壓力增高所造成的。

14樓:毛毛愛七七

腦出血是血管破裂,腦梗死是血管堵塞。腦出血是由於血管破裂,使血液御困遲從血管內漏到血管外,造成壓迫、水腫等損傷,從而導致的頭痛、噁心等症狀。而腦梗死是由於各種原因所致的血鎮李管堵塞引起的,可造成堵塞血管支配區的功能異常,如可出現偏癱,失語,昏迷等神經損害。

對它們的診斷主要依靠ct和核磁共尺敏振,做ct可以明確的發現出血病灶,而做核磁共振可以精確的診斷梗死。

腦出血的**可以是外源性因素如外力等的,也可以是內源性**如血壓過高引起的腦血管破裂等!而腦梗死多是內源性因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腦梗塞的病源都是梁粗裂一樣的嗎?可以說一凳缺樣也可以說不一橡閉樣,腦出血是血管破裂,而腦梗塞是血管阻塞,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血管阻塞造成血管破裂,所以說可能一樣,也可能不一樣。

16樓:迷蹤貓耳

腦出血大多數是因為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所致,主要是出現腦血管的破裂,形成腦內的血腫,可以表現為突發劇烈頭疼和頻繁嘔吐症狀,而腦棗洞梗塞是因為腦血管戚殲狹窄和腦血管堵塞引起,主要是存在腦組織的缺血壞死,可以出現凳仔枯肢體偏癱,語言不清,飲水嗆咳等症狀。

17樓:唯一

腦出血和腦梗塞。

不一樣。的,這是兩種不同的疾病,腦出血大多數是因為高血壓和頌兄腦動脈硬化所致,主要是出現腦血管的破裂,形成腦內的血腫,可以表現為突發劇烈野察襲頭沒野疼和頻繁嘔吐症狀,而腦梗塞是因為腦血管狹窄和腦血管堵塞引起,主要是存在腦組織的缺血壞死,可以出現肢體偏癱,語言不清,飲水嗆咳等症狀。

18樓:環靈楓

腦出血腦梗塞的病人差不多都是一樣的都是一些心腦血管疾病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或者是。

19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第。一、腦出血病人多有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病史,而腦梗塞病人多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或者心臟病史;二、腦出血多在情緒激動或用力的情況下發病,而腦梗者攜塞多在安靜休息時發病;三腦出血發病期鄭謹進展快而腦梗塞進展緩慢;四、腦出血病人發病後常出現頭痛、嘔吐、頸項強直等症狀,血壓也高,意識障礙重,腦梗塞病人發病血壓多較正常、無頭痛、嘔吐等症狀,神志清楚;五、腦出血病人腰穿腦脊液壓力高而腦梗塞病喊嫌基人腦脊液壓力不高;六、腦出血病人中樞性呼吸障礙多見,瞳孔常不對稱或者雙側瞳孔縮小,眼球同向偏側浮動,腦梗塞病人中樞性呼吸障礙少見,瞳孔雙側對稱,眼球少見偏斜浮動。

20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腦出血,腦梗塞的病人都是一樣的,都是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導致的。

21樓:地球之宋

腦出血。和悉譽腦梗有本質區別,腦出血是血管破裂造成了神經功能相應症狀,而腦梗塞是缺血性血管病,是腦血管堵塞引起了相應的臨床症狀。**也談吵有所不同,腦出血最常見的**是高血壓,此外還有血管畸形。

而腦缺血。即腦梗塞最常見的**是動脈粥樣硬化,當然也有心源性因素,還有小血管病性因素,還有其他少見**。臨床表現也略有不同,雖然都能夠造成偏癱。

失語,但腦出血一般起病比腦梗塞更急,臨床症狀更重,影像學表現也是有本質性差別。頭顱ct腦出血是高密度影,而腦梗塞在ct上是低密度影。**上也有本質區別,腦出血主要是脫水降顱壓控制血壓的**,而腦梗塞是按照缺血性腦血管病的**,也要控制血壓,然後進行抗血小板**以及他汀藥物**,急性期還可以採用溶栓**,如果將腦出血當成腦梗塞**,可能會增加出血量的大小,因此腦梗塞和腦出血含陸侍有本質性差別。

22樓:帳號已登出

腦出血腦梗塞的病人。並不是都一樣完全是兩回事的。

23樓:琪琪琪

腦梗和腦出血不是一回事,兩者是屬於不同的疾病。

腦梗和腦出血都是屬於急性腦血管病,但腦梗是缺橡瞎血性腦血管病,是因為腦孫如棚血管的狹窄和堵塞引起的。這會引起腦組織的缺血壞死,也就是出現腦梗塞。

而腦出則則血是一種出血性疾病,因為腦血管的突然破裂引起,這會形成腦內的血腫。而腦出血的最常見**是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兩者都可以出現突發的肢體偏癱,語言不清,飲水嗆咳等症狀。

但是腦出血大多由急性顱內壓增高,可以存在劇烈頭疼和頻繁嘔吐等症狀,而腦梗一般不存在這樣的症狀。

另外兩者的影像學檢查也是不一樣的,通過顱腦ct檢查在腦梗的急性期是看不出來的,需要在發病八小時以後才能夠看到腦內的低密度灶;而腦出血在發病後就能夠通過ct看出來,可以看到腦內存在高密度團塊樣影。

24樓:深山裡的生活

很接近,腦出血是血管破了逗如,腦梗塞是血管堵了,大多是因為血液羨中粘稠流不兄指山動造成的,所認運動喝水是很重要的。

25樓:卷枋茵

這三種疾病並不祥旅完全一樣的,腦謹並出血與所謂的腦溢血是同乙個概念,但也腦梗塞就不是同一種謹晌凳疾病了。

腦出血是出血性的疾病,腦梗塞則是缺血性的疾病,發病的過程、症狀、**等都是不一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是血液系統疾病最嚴重的併發症,血液病患者通常表現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異常,同時襲冊絕異常姿盯的血液又會持續損傷血管內膜,繼而導致腦出血。

其實腦梗死和腦出血在最開始的時候,基礎的**都是為動脈粥樣硬化,這也是造成腦梗死和腦出血的重要的原因,而引起這方面原因比較多,比如說比長時間的高血壓疾病,有吸菸的習慣,平時飲食不當,身體過度肥胖,缺乏鍛鍊等等。另外,過度的精神壓力,或者是抑鬱,都是誘發病症的重要原因,這些患者一般都有基礎性的心臟疾病,或者是高脂血症,這些都是造成腦梗死或者腦出血的重要的潛在的威脅。所以說發病的原因比較拍姿複雜,和平時生活當中不當的生活習慣有著重要的關係。

腦血栓,腦出血是一樣的病嗎

你好,兩者不是一樣的病。腦血栓 是腦部常見的一種疾病多發於50歲以後,大多患者都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腦血栓主要是腦血管堵塞造成的腦部缺血缺氧。腦出血 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腦出血發生的原因主要是與腦血管的病變有直接關,患者往往由於情緒激動 費勁用力時突然發病導致腦出血。不一樣的...

基因都是一樣的嗎

宣言 第一章標題就是 人類尊嚴與人類基因組 第一條便開宗明義 人類基因組意味著人類家庭所有成員在根本上是統一的。人類只有一個基因組 正常的基因組。人類所有基因,以及等位基因,沒有 好基因 與 壞基因 的差別。人害的基因組,更沒有 正常的基因組 與 疾病基因組 的差別。導致某種疾病的等位基因,一方面在...

每個國家的手語都是一樣的嗎

每個國家的手語都是一樣的嗎?不一樣。手語即手勢語言,是失聽人士 聾啞人士 使用的語言,利用手勢 身體動作 臉部表情表達意思。對一般大眾而言,手語不算通用 不過在有聾啞人士的社群,社群中包括非聾啞人士也許也會使用手語。手語並不是世界共通的,各國會因應自己語言而發展一套文法 表達詞彙方式有所不同的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