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申請書內容都是一樣的嗎

2021-08-11 11:51:58 字數 2536 閱讀 2738

1樓:彩霞滿天光

每個人的入黨申請書內容不相同的,因為每個人寫作的方法、技巧、理解程度、入黨的動機、目的,對黨的認識態度略不同,寫出的內容自然不相同的。

入黨申請書標誌著申請人經過了鄭重思考,向黨組織表明自己有入黨的志願和要求,使黨組織了解申請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便於黨組織對申請人有針對性地進行培養、教育、考察,同時也是黨組織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物件的重要依據。入黨申請書是要求入黨的同志對黨的認識和自我認識的反映。因此,每一位要求入黨的同志,都應該認真寫好入黨申請書。

寫好入黨申請書不僅可以增加被批准的概率,而且寫作本身這個過程也是一次學習和反思,還可以鍛鍊和提高自己應用寫作的能力。

一、主要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對入黨的態度。一般第一段要明確寫出自己對入黨的態度,即「我申**入中國共產黨」。

2、對黨的認識。這部分主要包括:如何認識黨的綱領和章程;如何認識黨史,尤其是親身經歷過的重大 歷史 事件;如何認識黨的領導和現行的路線、方針、政策。

3、入黨動機、目的。一般講,乙個人最初的入黨動機、目的不是單一的,而是各種因素的綜合,往往有個從不端正到端正的過程。但是最終的、也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只有乙個,那就是實現共產主義的 社會制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因此應對每一因素進行 分析 ,寫出達到最終正確入黨動機的思想演變過程,必要時還要有一定的 理論 論述。

4、自己的優缺點。要一分為二地看待自己的優缺點,並逐一作出深入的分析,要有發揚優點、克服缺點的決心和措施。

5、入黨的決心。即使在組織上入了黨,思想上是否入黨還得看入黨後的言行。因此,在入黨申請書中還要表明自己有不被接受的思想準備、進一步努力的打算或者入黨後的態度或決心等。

二、書寫格式: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的規定,要求入黨的同志必須親自向黨組織提出申請。申請可分為口頭申請和書面申請兩種形式。通常情況下,申請入黨的同志應寫書面申請。

入黨申請書的基本內容和寫法如下:

標題

1、標題。居中寫「入黨申請書"。

稱謂

2、稱謂。申請人對黨組織的稱呼,如「敬愛的黨組織」,頂格寫在第一行,後面加冒號。

正文

3、正文。這是入黨申請書的關鍵部分,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

①對黨的認識和要求入黨的動機,也就是為什麼要入黨。對黨的認識,主要是對黨的性質、綱領、奮鬥目標、宗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入黨動機,就是參加中國共產黨的目的,即為什麼要加入黨組織。寫這部分要聯絡自己的思想實際,可以寫通過學習黨的基礎知識、聽了黨課、參加了有意義的活動以後的思想演變過程,以及思想認識上有什麼提高等。

②個人履歷(學歷和工作經歷)、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如果本人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中,有人有政治歷史問題、或者犯過什麼錯誤、或受到過刑事處分的,都要寫清楚並表明自己的態度,以便讓組織上了解。

③自己的優缺點和今後的努力方向。即個人在政治、思想、學習、工作、作風、紀律等方面的主要表現,特別是對自己存在的缺點和不足要敢於指出,並向黨組織表明改正的決心和努力方向,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

結尾

4、結尾。入黨申請書的結尾,一般可寫「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或「請黨組織看我的實際行動」等作為正文的結束。正文寫完之後,加上「此致、敬禮」等用語,亦可不寫。

署名日期

5、署名和日期。入黨申請書寫完後,要署上申請人的姓名,申請時間年、月、日,以示鄭重。

個人履歷

6、最好將正文中關於「個人履歷」 、「本人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部分單獨寫成《本人自傳》。

自傳的內容主要是:姓名、出生年月、家庭出身、本人成份、個人履歷,家庭主要成員及社會關係的姓名、政治面貌、職業及工作單位。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如受到的獎勵、處分等),對重要情節要提出證明人。

請參考《入黨自傳材料的寫法和要求》。

三、注意事項:2、入黨理由要寫清楚,篇幅不要太長,語言要簡潔精練。

3、語氣要謙虛,態度要誠懇。

4、要認真學習黨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對黨的性質、宗旨、任務、黨員的權利、義務等基本知識的理解。

6、必須對黨忠誠老實。所寫情況必須實事求是,絕對不能弄虛作假或隱瞞,應該向黨組織交待清楚的問題要寫清楚。

7、入黨申請書要寫得樸實、莊重,不要追求華麗的辭藻,夸夸其談。基本寫法正文中各部分的內容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掌握。

8、入黨申請書要把自己家庭的真實情況向組織如實匯報,不得隱瞞。

9、入黨申請書要用鋼筆或毛筆書寫,以便存檔,正文寫完後,要簽名蓋章,寫上日期。

2樓:雲山老松

個人入黨申請書的內容,要根據自己學習黨章之後寫出來的,基本精神是遵守黨章黨綱,正確履行黨的權利和義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自願參加中國共產黨,按時繳納黨費,不謀個人利益,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但一般都在網上抄,實質一樣

只有大一才能交入黨申請書準備入黨嗎?以後還有沒有機會

不是的,大學隨時都可以遞交入黨申請書的 不過建議你選個特別的日子,比如國慶之類的,入黨申請書盡量寫得與時俱進一些,表達自己強烈的入黨意願最好 永遠有機會 早交申請書,積極表現,成功的概率大一些 不是的,什麼時候都可以。建議你在學校能入黨。參加工作後,入黨機會沒有學校多。大學生入黨機會只有一次嗎?我大...

入黨志願書上的東西能改嗎,入黨志願書內容填錯改了以後可以嗎

入黨志願書上的東西一般是不能塗改的,特別是姓名 年齡 出生日期和填寫時間等是絕對不能塗改的。1 填寫入黨志願書前,黨支部負責人和入黨介紹人應對入黨申請人進行黨的基本知識和對黨忠誠的教育,將填寫入黨志願書的目的和意義 填寫內容和要求作詳細說明。發展物件填寫入黨志願書要嚴肅認真,忠誠老實。2 凡有一定文...

大學裡只有大一才能提交入黨申請書嗎

不是的,大學隨時都可以遞交入黨申請書的 不過建議你選個特別的日子,比如國慶之類的,入黨申請書盡量寫得與時俱進一些,表達自己強烈的入黨意願最好 我是大一新生,怎麼才能在大學入黨?大學裡入黨 提交入黨申請書的學生很多,但能入的還是少數,大學大體來說看兩方面,其中有一面突出就有機會。1 學習方面 學習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