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製鹹魚?怎麼醃製鹹魚?

2023-05-30 21:20:01 字數 4324 閱讀 6211

1樓:匿名使用者

醃鹹魚的做法:

備用食材:魚2條,食鹽適量,八角2個,花椒粒1把;

製作過程:第一步,草魚、青魚或者是黑魚都行,將魚處理掉不能食用的部分,仔細清洗乾淨,將表面的水分控乾,在控乾魚肉水分的時候準備香料;

第二步,食鹽、八角和花椒粒分別準備出適量,將其一同放入在炒鍋中,不用放油,小火慢慢幹炒,經過炒製,鹽會慢慢發黃,待香料的香味也散發出;

第三步,炒好的鹽盛出來,將其放涼了用,準備乙個比較大的容器,將處理好的魚放入其中,將炒好並且晾涼的鹽均勻塗抹在魚身上,內外記得都要塗抹;

第四步,在室溫下醃製2天時間,中途記得翻下面,讓其醃製均勻,醃製好的魚肉掛起來,放陰涼且通風的地方,開始風乾鹹魚,過程中會看到鹹魚的表面變得乾爽並且有彈性,既可以收回了;

總結:鹹魚是以往沿海的漁民常用來儲存魚肉的一種方法,但如今其已經成為了人們餐桌上的一款風味美食,酥肉鹹魚、鹹魚茄子煲、鹹魚蒸肉餅等都是其很常見的吃法,口感美味,而且還開胃下飯,因此有許多人常會選擇在超市買現成的鹹魚吃,但其實鹹魚的自製方法並不難,我們也完全可以自己親手做,鹹魚的這個方法我還是跟著一位老漁民學的,用了十幾年,每次做都很成功,自己做鹹魚可以保證乾淨衛生,因此大家喜歡也可自己學習。

烹飪小技巧:

1、不管是什麼魚,清洗乾淨後都需要記得要晾乾水分,保證表面無生水,這樣醃製的魚肉才會儲存更長的時間,其實很多地方做鹹魚根本不用清洗,但為了吃著更加乾淨衛生,我會選擇清洗過後再進行後續的操作,所以這點大家需要注意;

2、醃鹹魚,別直接將食鹽抹在魚身上,多加1個步驟,事先將鹽炒一炒,搭配點香料,炒至食鹽發黃的時候,再塗抹魚身上,這樣醃的鹹魚香味更加濃郁,但記得炒好的鹽也需要放涼後再用,更易儲存;

3、魚肉抹上食鹽後,記得要先醃製2-3天,讓其入味後,再拿出來風乾,而且風乾的過程中記得要在陰涼且通風的地方,不可直接在太陽下暴曬。

怎麼醃製鹹魚?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將買回的小魚去鱗去腸進行清洗。

第三步,洗淨後瀝乾水分,放入鹽。

第五步,再入胡椒拌均,還可以加花椒。

第六步,再入食物油拌均勻。

第七步,攪拌完成後晾曬,這樣就醃製完成了。

如何醃製鹹魚?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將買回的小魚去鱗去腸進行清洗。

第三步,洗淨後瀝乾水分,放入鹽。

第五步,再入胡椒拌均,還可以加花椒。

第六步,再入食物油拌均勻。

第七步,攪拌完成後晾曬,這樣就醃製完成了。

4樓:五彩石

首先,我們這裡醃鹹魚一般會選用新鮮的鮐魚,這種魚的刺要比鮁魚多,吃起來腥味也比較大,大師醃製出來吃卻特別的香,最主要的是價錢比鮁魚便宜得多。

第二:調乙個醃料:主要是鹽、花椒粒、小茴香和一種特別的食材,那就是香椿,把香椿剁碎和鹽、花椒粒、小茴香一起攪拌均勻,加香椿醃製出的鹹魚不腥,易出魚油,最重要一點有一股子特殊的香味。

第三:我們這裡醃鹹魚是不需要開腸破肚,而是鮮魚直接醃製,從背部片開,不要片斷,然後把醃料均勻的抹在魚身上,一定要均勻,碼在乙個箱子裡,每天翻一遍,耐心的等3天,這樣做的目的是使其充分的入味,所以說醃製鹹魚時,最忌直接曬,要碼在箱子裡醃製3天,這樣做鹹魚能出魚油,香氣撲鼻。

第四:3天後,取出醃好的魚掛在陰涼通風處,陰乾,注意不要直接讓魚直接曬到太陽,最起碼前兩天不要曬到太陽。一般陰乾個七八成就可以了,不要太乾沒否則讓口感會硬,如果風乾的太軟,口感也不會好。

鹹魚怎麼醃製

5樓:雙麗劍

很多家庭都會醃遲滾物製臘魚臘肉,鹹碼液魚醃製之後儲存的時間更長,吃起來味道鹹香,很多人可能只是吃過鹹魚,但是並不清楚鹹魚具體要怎麼醃製,那麼鹹魚怎麼醃製呢?

1、 準備好食鹽和魚,先處理魚,去掉魚頭,刮去魚鱗,用刀從魚肚處劃開,除去內臟,用水反覆的清洗乾淨,注意別切到手。

2、 洗淨後瀝乾水分,用尖刀從魚的尾巴處向魚背部開刀口。

3、 用食鹽將魚的表面和內側全部抹上一層鹽,注意食鹽和魚肉的比例要1:15,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醃製,每天都需要翻下備慶魚身。

4、 乙個星期左右魚就醃製好了,此時將魚取出用繩子穿起來,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陰乾,大概在10~15天,鹹魚就醃製好了。

以上就是關於鹹魚的醃製的介紹了,有需要的小夥伴趕緊了解一下吧。

鹹魚怎麼醃製

6樓:

親親您好,選擇草魚、青魚或者黑魚,處理掉不能食用的部分,仔細清洗乾淨,將表面的水分控乾,在控乾魚肉水分的時候準備香料。食鹽、八角和花椒粒分別準備出適量,將其一同放入在炒鍋中,不用放油,小火慢慢幹炒,經過炒製,鹽會慢慢發黃,待香料的香味也散發出。炒好的鹽盛出來,將其放涼了用,準備乙個比較大的容器,將處理好的魚放入其中,將炒好並且晾涼的鹽均勻塗抹在魚身上,內外記得都要塗抹。

在室溫下醃製2天時間,中途記得翻下面,讓其醃製均勻,醃製好的魚肉掛起來,放陰涼且通風的地方,開始風乾鹹魚。鹹魚的表面變得乾爽並且有彈性,既可以收回了。喜歡幹一點的,可以繼續風乾幾天,具體的時間按照個人的喜好來把握,做好的鹹魚放入冰箱冷凍儲存。

清洗乾淨後都需要記得要晾乾水分,保證表面無生水,這樣醃製的魚肉才會儲存更長的時間。

夏天如何醃製鹹魚幹?夏天可以醃製鹹魚嗎

夏天可以買一些新鮮的小魚,清洗乾淨之後用鹽醃上,一般放一週左右鹹魚幹就做好了。親 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1.備齊原料 兩條大魚和食鹽。2.刮去魚鱗洗淨,用尖刀從魚的尾巴處向魚背部開刀口。3.扒開魚肚子,將魚的內臟都掏出來,將魚頭切掉洗淨。4.用食鹽將魚身裡裡外外全部抹上...

生鮮魚怎樣做鹹魚,新鮮魚怎麼醃製鹹魚塊

在市場上買的新鮮的魚要做成鹹乾魚,可以嘗試一下 把魚洗乾淨,剖膛取腮,再沿腹部正中線把魚切開 不要把魚切成兩塊了哦,就是把魚的厚度變小的意思,這樣容易幹 然後把魚放到盆裡,拿粗鹽醃製,鹽要拌勻,要保證魚周圍都能均勻鋪一層鹽在上面 通常我家會放很多 醃個兩三天,天氣好的時候拿出來攤在簸箕上曬 關鍵是太...

醃製的鹹魚多久才能食用,從科學角度來說,鹹魚醃漬多久可以吃?

最好乙個星期之後。山東生活頻道曾經辦過節目,專門用試紙檢測從第一天到半月的鹹菜的亞硝酸值,從1到7逐漸到達頂峰。然後又會遞減下來。所以如果家裡醃鹹菜,我們都會一週之後吃。鹹魚應該也是吧。他著重的不是醃得物品種類,而是在物品中慢慢產生亞硝酸鹽的速度吧。你這就是讓魚肉進了鹽味.不存在醃製就曬乾了.馬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