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證處的要求都一樣嗎,所有的公證處都是一樣的麼,都具有法律效力嗎?

2021-04-15 16:47:47 字數 1100 閱讀 3581

1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權公證 全國基本一致 具體如下:一般在遺產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所有繼承人需要到場,無法到場的,在外地的公證處辦理放棄繼承權的宣告書,然後寄給你 望採納。

所有的公證處都是一樣的麼,都具有法律效力嗎?

2樓:小小可愛就是乖

還有這樣的公證處

公證處是國家事業單位

歸司法局管

你最好是找當地的公證處 方便

3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處屬於中介機構,非司法局事業單位.

辦理公證屬於收費業務,只要沒有特別規定那裡公證處都可公證.公證效力同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處都能辦理公證,像你這種情況,最好找市司法局公證處,效力一樣。

5樓:海浪

如果你的案子不是屬地管理的,可以考慮其他公證處,否則必須符合屬地管理的原則。

6樓:不可思議

是的。都具有法律效力。

國內各地公證處所做公證法律效力都一樣嗎 10

7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只要是國家機關的公證處,所公證的內容在法律上都是一樣的效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公證內容,程式有效,在哪公證都一樣!

區級公證處和市級的公證處法律效力一樣嗎?

9樓:大愛無疆pi術

公證處受各bai級司法行政機du關管理,

zhi受國家與地方公證協dao

會指導。

公證處之

版間無管轄與被管權轄之分,各級公證處在各自轄區範圍內依法行使公證職權,所出具的公證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你們應該先到就近的公證處諮詢一下。因為遺囑公證因各自情況需要提供不同的材料。一般需要1、公證當事人身份證件

2、涉及財產的產權證明

3、公證申請書

4、所要公證的遺囑等等。

公證過的遺囑公證處有為當事人保守秘密的義務。

請問合同是必須公證處的公證才有效嗎

合同本身就是雙方當事人的自已民事行為,正常情況下,只要雙方簽字蓋章,即可以生效,根本不必公證。除非雙方共同決定採用公證的方式,並且約定合同須經過公證或見證才產生法律效力,那就必須公證或見證了。比如,一些大型的專案 合同出於形式等原因考慮,可能會採取公證或律師見證的方式簽署。公證有什麼特殊作用?就合同...

公證處公證的房產沒過戶,因房主去世,能買嗎

最好等要購買的房子辦理好新的房產證後再付款購買。原產權人過世後,如果留下遺囑,就要按照遺囑分配財產,包括房子的歸屬權 如果沒有留下遺囑,則要由法定繼承人共同繼承,這樣就牽扯到會有好幾位財產繼承人出現。只有等他們協商好財產的繼承問題後,房產局才會接受辦理更名手續,然後才能在賣出房產時辦理過戶手續,否則...

公證處寫遺囑必須所有繼承人都到場嗎

1.如果你父母都在世,你父母共同到公證處立公證遺囑 只要你父母都到場就行,其他繼承人一個都不用到場。2.現在你的情況是,你父親去世了,而房產是你父母的共同財產,所以你母親現在立遺囑,還涉及到你父親那部分遺產的公證繼承問題,公證處要求所有繼承人都到場是應當的。3.如果房子是你母親的個人財產,你母親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