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餃如何做成,煎餃是怎樣做成的

2023-05-30 21:25:02 字數 4668 閱讀 6287

1樓:uhu雲

材料有麵粉、肉餡、精鹽、蔥花、白糖、雞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汁適量。製作步驟1.麵粉加溫開水和成麵團,揉勻揉透後搓條摘成坯子,擀成圓形皮子(盡量薄一些)待用。

2.肉餡放盤內,加鹽、蔥花、白糖、雞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汁和少許清水攪勻即成餡心。3.

將餡心包入皮子內捏攏成形,放進冰箱冷卻一下。4.平底不粘鍋倒入適量油,先在火上燒一下,待油有些熱的時候關火,把餃子整齊的放進鍋裡,加水至餃子的半身位置,蓋上蓋子以大火燒開轉中火,待水煮乾後開蓋在加些水,平過餃子底部就可以了,蓋上蓋子以中火燜,待水燒乾餃子底部發脆即可起鍋裝盤。

煎餃是怎樣做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鮮蝦、肥肉餡、大白菜、韭菜、姜、蔥、花椒油、鹽。

做法。1、冷水調面,扣蓋醒發。

2、沸水焯白菜(可不焯),冷卻,剁碎,用紗布包起,攥出水;

3、生蝦去頭剝肉,去蝦線,剁碎,與肥肉餡攪在一起,倒入薑末、蔥花、花椒油、鹽,拌勻;

4、切韭菜,與白菜一起打入肉餡,攪拌均勻;

5、掐劑子,擀餃子皮,填餡包好;

6、油煎半分鐘,淋水扣蓋燜,水乾再添水,直至燜熟。

小訣竅。1、白菜可不焯,剁白菜時會迸濺,需加鹽,以便出水。

2、花椒油不可多放,否則膩而不鮮;鹽要少放,則鮮而不鹹。

3、最後切韭菜,避免韭菜切碎後放置太長時間,散發異味。

4、吃鍋貼,可淋稀麵漿;吃煎餃,淋水即可。

3樓:索馬利亞軍團

乙個很簡單的煎餃過程,製作過程也不是很複雜。主要是要有耐心。

步驟如下:1.平底鍋上爐,燒熱,加少許油。

2.把餃子排好,最好是緊密一點。

3.先小火煎一分鐘,這個過程,來回移動平底鍋,讓鍋裡的餃子每個底部都沾上油。

4.加水,這個步驟以前我是直接加冷水。後來貝太廚房教了一招:用生粉調水倒進去。這樣的效果在後面就可以看出來。餃子底全結在一起了,非常漂亮。

5.加蓋,小火慢慢煮,也要不時移動平底鍋,讓餃子受熱均勻。

6.看到餃子皮變色後,如果水收幹了就可以準備了鍋了。我的出鍋很簡單:拿個碟子,最好和平底鍋直徑大小相近,扣在餃子上面,然後一翻平底鍋。嘿嘿,出來了~餘下的工作,就是開吃啦~

二煎餃的做法:

平底鍋放油,點火,將做好的餃子防入,加冷水,近餃子的上面,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快乾的時候,起鍋蓋。改中火,慢慢轉鍋,讓鍋邊部分在火上烤一下,煎金黃色,即可。

4樓:我的哥

就是包餃子包好之後再放入那個油, 來進行烹飪。

怎樣做煎餃

5樓:匿名使用者

1、碗中加入一勺麵粉,一勺澱粉,適量的食用油,大半碗清水,再用勺子給它攪拌均勻,冰花糊就做好了。

2、接著把餃子整齊的擺入鍋中,鍋裡面先不用放油,餃子全部放完以後,再沿著鍋邊淋入少許的食用油,再加入少許的清水,食用油和水的結合,這樣可以使煎出來的餃子更加的酥脆。開大火把它燒開,然後轉小火煎至八分鐘。

3、往碗中加入一小把蒜末和蔥花,一勺出辣椒麵,倒入適量的香醋,加入適量的生抽,最後用熱油激發出它們的香味,用勺子攪拌均勻,蘸料就調好了。

4、鍋裡面的水分也已經幹得差不多了,接著就把調好的冰花糊全部倒進來,然後繼續蓋上蓋子,開小火燜煮五分鐘。五分鐘以後,然後輕輕的搖晃鍋子,防止粘鍋。當鍋中完全沒有水分的時候,說明煎餃就已經差不多了。

最後再撒上一層黑芝麻就可以出鍋了。

5、煎餃的顏色個個都是金黃剔透,非常的有食慾,最後再把煎餃放入蘸料中滾一滾,喜歡的朋友就收藏起來試試吧。

如何做煎餃

6樓:初味派

煎餃是中國北方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是以麵粉和肉餡為主要食材製作成水餃,放涼後用油煎製而成。

7樓:魯姐美食

煎餃怎麼做?把豬肉韭菜放入攪碎機裡面,加入鹽雞精生抽,蠔油香油薑片,就可以用餃子皮包了試一試吧。

8樓:靜靜很愛美

煎餃的做法,外皮酥脆,餡兒鮮香美味。

煎餃怎麼做?

9樓:靜靜很愛美

煎餃的做法,外皮酥脆,餡兒鮮香美味。

10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水餃,然後鍋裡倒油,等油燒熱以後把水餃放進煎炸一會兒就可以了。

11樓:一哥八卦娛樂

先用餃子皮再包入調好的肉餡,朝一邊捏緊封口。鍋裡加油,再放入餃子,煎到兩面金黃,再加入一點水,然後蓋上蓋子燜煮,燜煮到沒有水分鍋底微微滋滋作響,即可起鍋,這樣做出來的煎餃不僅可以保證熟透,而且外酥裡嫩,非常好吃。

12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然後把餃子放進去。煎一段時間之後,再倒一點水,然後再煎一段時間,再倒一點水。等餃子煎熟即可。

13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冷凍水餃10粒、雞蛋2顆、青蔥2支、海苔絲5g、柴魚片3g,香油少許、甜辣醬1大匙、蠔油1大匙、橄欖油適量。

做法1、雞蛋打散呈液狀,青蔥洗淨切花。

2、將鍋中放入適量的橄欖油,待鍋熱後將水餃直接放入鍋中,並壓一下,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讓它站好,煎出來的餃子就比較美觀。

3、待水餃底部煎呈金黃色,加入水至餃身一半處,蓋鍋蓋轉至小火煎8-10分鐘,至水份收乾。倒入雞蛋液再煎1-2分鐘。

4、起鍋裝盤,撒上少許柴魚片、蔥花、海苔絲,淋上甜辣醬、蠔油調味即可。

小訣竅煎餃一定要用平底鍋,陶板鍋省油、不粘底且受熱均勻。煎餃的時候火不能過大,以防餃子底部被煎糊。

冰花煎餃。材料麵粉200g,水適量,豬肉餡100g,韭菜50g,薑末5g,蠔油1茶匙5ml,鹽1茶匙5g,麵粉水10ml。

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韭菜處理好並剁碎,將其和豬肉餡混合,調入薑末、蠔油和鹽攪拌均勻,製成餡料備用。

2、將適量的水逐次加入麵粉中,並用手不停攪拌,和成乙個軟硬適中的麵團,用保鮮膜包好,醒置30分鐘。另取少量的麵粉和水(比例1:10),調成麵粉水。

3、將和好的麵團均勻分成兩個麵團,揉成一長段,然後將長段壓扁,擀成長方形的皮,整個鋪在餃子模具上。

4、取適量餡料放入餃子皮的每個窩中,將另一張餃子皮鋪在餃子模具上,捏合邊緣,包成長方形的餃子。

5、不粘平底鍋刷少許油、擺好餃子。將麵粉水倒入鍋裡,只要餃子底部略蘸上即可。蓋上蓋子,小火燜到水乾,底部變焦黃定型就可以了。

小訣竅用餃子模具包出的長方形餃子,形狀一致,大小整齊劃一,再煎出一層金黃燦爛的冰花底殼,趁熱吃焦脆可口。

煎餃怎麼做?

14樓:前行者

第一步、首先準備好手工餃子,把鍋洗乾淨燒乾水分,然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把餃子乙個個放進去,讓餃子表面都均勻的裹上一層食用油,然後就將餃子煎至微微焦黃的狀態。

第二步、接著就往鍋中加入適量的熱水,用大火煮開,然後蓋上鍋蓋,用中火燜煮8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後輕輕的晃動一下鍋,以免餃子粘鍋,這時候就轉大火收乾鍋中的水分就可以了,好吃的煎餃就製作完成了。

以上就是製作煎餃的製作方法,很多人在製作的時候,都要先將餃子煮熟之後再煎,這樣是不對的,難怪每次製作出來的煎餃都不酥脆,正確方法應該是先煎厚煮,最後收乾湯汁就可以了。

看了小佳給大家分享的煎餃的製作方法,你了解了嗎?如果你對此有不同的看法,可以在下方的留言板和大家一起討論哦,要是你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不要忘了在下方給小佳點個贊,如果可以的話,關注、分享加收藏會給小佳更大的鼓勵。

15樓:your大頭兵

昨天去超市買了餛飩皮,但沒有包餛飩,今天用餛飩皮做了黏糯好吃的早餐煎餃。

今天的早餐煎餃餡用了糯公尺和雞胸肉、洋蔥、胡蘿蔔搭配,非常的糯香好吃。做法如下,一起分享。

餛飩皮糯公尺早餐煎餃的做法。

所需食材:餛飩皮、糯公尺、雞胸肉、洋蔥、胡蘿蔔、蔥、姜、鹽、料酒、醬油、老抽、蠔油、雞精、香油、食用油。

1、雞胸肉撕去表面的筋膜,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洋蔥、胡蘿蔔也洗淨切成小塊;蔥花、薑末也備好。

2、糯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電壓力鍋中,加入漫過糯公尺大約1釐公尺的清水,按下公尺飯鍵煮熟。

我的這些糯公尺因為沒有提前浸泡,所以稍微多加了點水;如果是泡過的糯公尺可以酌情減少水量】

3、起鍋放油,放入切好的雞胸肉塊及蔥花、薑末翻炒至雞肉變白。

再放入切好的洋蔥翻炒;最後放入胡蘿蔔、蠔油、少許雞精、香油翻炒均勻,出鍋。

4、將炒好的餡料倒入煮好的糯公尺飯中。

5、將調好的糯公尺餡放入糯公尺皮的中間,左右兩邊抹上少許清水(以方便捏合),將對邊捏合,乙個煎餃胚就做好了。

6、電餅鐺或平底鍋預熱刷油,放入做好的煎餃胚,開中小火,煎至底部金黃。

倒入少許清(水不要太多,差不多浸過底部即可),蓋上蓋子,中小火煎至表皮透亮即可。

出鍋就可以開吃了!

煎餃怎樣做

16樓:靜靜很愛美

煎餃的做法,外皮酥脆,餡兒鮮香美味。

煎餃是怎麼做的?

17樓:初味派

美味煎餃是一道家常菜餚,符合大眾口味,原料常見且**較為低廉,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18樓:南橘國服呂布

小寶貝的成長記錄。

煎餃?怎麼做?

19樓:靜靜很愛美

煎餃的做法,外皮酥脆,餡兒鮮香美味。

冰凍餃子怎麼做成煎餃

先煮熟再煎,和一般煮水餃一樣。1.水沸騰後下水煮,浮上水面水餃就好了,如果做煎餃的話最好是隔夜的餃子,如果直接煎的話等餃子放涼後再煎。2.鍋裡放入適量油,把豬熟的餃子鋪在上面,小煎一會倒入適量水,蓋上鍋蓋,中火燒幾分鐘,直到肉眼看到餃子熟了。3.拿乙個碗,倒入一小把麵粉,用水調勻,倒入鍋裡,大火收汁...

脆皮煎餃的做法,脆皮煎餃怎麼做好吃,脆皮煎餃的家常

1.冰箱裡的存貨,21只餃子,豬肉薺菜的拿出來備用。2.13g麵粉加小半碗水調成稀稀的糊狀備用。3.熱鍋放油,晃動煎鍋使油均勻沾滿鍋底,放入餃子中火煎制至餃子皮微微變黃。4.放入適量水沒過餃子一半,蓋蓋大火燜至水乾,這是為了讓皮吸水變軟,餡也熟了。5.改中火煎三分鐘至餃子皮有點金黃色。6.調入稀麵糊...

速凍煎餃的做法,速凍煎餃怎麼做好吃,速凍煎餃

用料抄餃子 新鮮包的襲和速凍的皆可bai 油芝麻 選 du 蔥花 選 快手煎zhi餃的做法 餃子新鮮的和速dao凍的皆可,這次是用了速凍的。平底鍋抹油,餃子無需解凍,平鋪碼好。中火開始煎,一兩分鐘後夾起乙個觀察,若底部焦黃就可倒入純淨水。水沒過餃子三分之一 如果是新鮮的餃子,水量適當減少。加蓋,燜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