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咋辦?

2022-06-03 15:00:02 字數 5475 閱讀 7496

1樓:匿名使用者

請不要直接去面試上班,因為世界觀都還沒形成,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曾經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用心復讀一年,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2、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學個一技之長。3、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

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重新復讀了一年,最後如願以償的考上了重點高中。基本上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讓父母跟校長談一談,然後就可以復讀了。記得在初三的階段,我的注意力不夠集中,背誦提總是不起神,致使各科成績都很不好。

一次巧合中在度娘上搜尋到能夠開啟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訓練,聽完後,才開始改變了這種不好的情況。成績都提公升了。相信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

2樓:憑君

第一,可以復讀,畢竟現在學歷在社會上還是很重要的,人均本科文憑不是吹的,第二,去學一門技術,現在照樣有很多大學生找不著工作,擁有一門技術起碼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不是問題

3樓:漫步

可以去學習一門自己感興趣的技術。以後走向社會不愁找不到工作的。

4樓:航拍中國美

一、優先初三復讀。‍

首先,學生可以了解當地的中考復讀政策,如果當地允許初三學生復讀的話,學生可以再復讀一年,然後爭取考進高中,以後參加高考,實現大學夢。

當然,如果當地政策不允許初三復讀,那麼,學生可以考慮自學復讀(可請家教)。根據當前各省市的相關中考復讀政策來看,有些省市不允許公辦初中、私立初中以及民辦初中,甚至是培訓班招收初三復讀生,不過這些省市都沒有禁止考生通過自學報名復讀。

因此,學生如果有強烈上大學夢想,那優先考慮到學校復讀,實在不行就自學復讀。自學復讀要成功的前提是足夠自律,有自學能力。

二、選擇3+2中高職銜接。‍

目前,很多省市都有「三二分段」相關教育政策,即3+2中高職銜接。三二分段,是指有關試點中職院校與試點高職院校對學生進行聯合培養。其中,「三」是指3年中職,「二」是指2年高職。

這項教育政策是專門面向初三畢業生招生,學生符合條件並進行報考,或者在中考填報志願時填報這類院校,那麼到時3年中職後參加相關考核,考核通過再讀兩年高職,畢業可獲得大專文憑。

如果學生學習進取心強,還可在高職畢業之際參加統招專公升本考試,順利被本科院校錄取,畢業拿全日制本科學歷,該學歷為第一學歷。

沒考上高中咋辦?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高中的話,可以考慮去讀職業院校,職業院校也是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的,或者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的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學歷,以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有了高學歷,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抄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考上高中,可以考慮職中或者技校,同樣可以繼續自己的學業,畢竟初中畢業還小,此時進入社會還早了一點。

9樓:wbb大標

如果你沒有考上高中可以繼續復讀初三,如果你不想再考高中的話可以去上中專或者是技校。

10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不要讓孩子過早進入社會 沒考上高中,部分學生會選擇直接就業,這可真不是乙個好選擇。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普遍在14-16歲左右,而企業招聘年齡要求滿18歲是首要條件,此時出去就業,難度比較大。 而由於學歷低,缺乏社會經驗、工作技能,初中畢業生出去就業很難找到乙個有競爭力的職業和崗位,只能做一些最基層的工作,比如工廠流水線、學徒、服務員等。

社會地位低,且薪資待遇水平普遍較低,發展空間受限,前途渺茫。 除此之外,初中畢業的孩子心智尚不成熟,尚未完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未樹立完整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容易受社會環境和人文環境的影響,誤入歧途! 隨著國家對育越來越重視,只有初中文化且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將來不適應社會的發展,所以不要讓初中孩子過早進入社會。

11樓:

沒上高中的話可以念乙個技校,學點技術進入社會總是好的,不然年紀小去哪什麼都不會只能用做個小工,出些苦力。

12樓:卜智綱

天無絕人之路,要相信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同時又為你開啟一扇窗。可以去技校進行職業培訓,行行出狀元,學一門技術也是不錯的選擇。

13樓:橫衝直撞

沒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就選擇復讀啊,或者是自費讀民辦高中啊。還可以選擇職高啊,中專吶技校啊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呀,太小了不會不建議打工。

14樓:鹿曲靈

沒考上高中,可以上職高,也可以上技校。

15樓:驗車幫二師兄

去讀個大專吧,總比在家裡閒著好啊。

16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

沒考上高中的學生怎麼辦?

17樓:518姚峰峰

沒考上高中,出路也很多,條條大路通羅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或者就業。

第一,沒考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堅定信念,認真分析沒考上原因,如果是發揮失常,或者考試成績和之前相比差距太大,覺得自己復讀考上理想高中的機會很大,一定選擇復讀,復讀可以磨練自己,可以經過不懈努力考取好成績,步入好高中。

第二,通過有效辦法上私立高中。一些私立高中可以通過一些辦法進入,不過費用方面相對普通高中而言會高很多,所以上此類高中的學生一般是成績還不錯,家裡經濟條件不錯,選擇私立高中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沒考上高中,可以上高中中專技校。初中生沒有考上高中,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技校學習,學習自己喜歡或者就業面廣的專業,比如廚師、汽修、計算機等,有助於自己後續順利就業。

此外,沒考上高中的學生還可以選擇就業,但是不建議直接就業,因為自己年齡尚小,應該以學習為主,不管是學技術還是學知識,都應該積累知識,進而為自己的後續人生做鋪墊。

18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不要讓孩子過早進入社會 沒考上高中,部分學生會選擇直接就業,這可真不是乙個好選擇。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普遍在14-16歲左右,而企業招聘年齡要求滿18歲是首要條件,此時出去就業,難度比較大。 而由於學歷低,缺乏社會經驗、工作技能,初中畢業生出去就業很難找到乙個有競爭力的職業和崗位,只能做一些最基層的工作,比如工廠流水線、學徒、服務員等。

社會地位低,且薪資待遇水平普遍較低,發展空間受限,前途渺茫。 除此之外,初中畢業的孩子心智尚不成熟,尚未完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未樹立完整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容易受社會環境和人文環境的影響,誤入歧途! 隨著國家對育越來越重視,只有初中文化且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將來不適應社會的發展,所以不要讓初中孩子過早進入社會。

1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沒有考上高中的同學,可以去學一門技術,現在國家都提倡「技能報國」,其實學一門技能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面給幾個分辨好技校的方法,你可以看看:1、建議選擇發達地區的公辦學校,辦學時間長,辦學時間長的學校靠譜一點。首先點選學校官網觀察學校校園情況 ,檢視辦學時間,是否是集團化學校。

2、看學校的硬體裝置,首先要有良好的設施,才能要學生學到更多的東西,有條件的話,最好現場參觀學校比較好。

3、看學校的管理教學水平,這是決定你能不能學到技術的根本,教學水平包括專業設定、師資力量、教學配套設施、專案實訓等。

4、看學校規模,乙個良好的學校一般在一千到三千人左右,較多的職業學校專業較多人也多,但並不一定好。

5、就業保障,學校是不是安排工作,是不是有就業指導中心,有多少家用人單位與他們合作過等等。

注意事項:

最好選好學校之後,到學校參觀一下,不要匆忙選擇,畢竟是乙個人生的轉折點、不要輕易相信那些說的多好多好的,要看到聽到,才是真的。不要過於相信網上的片面之詞,很少有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1、交**入學費

沒有考上高中的初中生可以交**再到自己理想的高中去學習,學校也是需要錢的,需要公升學率也需要錢來維持學校的生存,一所學校既有自己考上來的學員,也有家長交**送進來的孩子。

因此,你需要同父母商量,如果學習底子還可以,中考只是差了幾分沒能去到好學校,可以考慮這種方式。

2、復讀一年

這種方式還是被大多數人選擇的,因為確實像上面那種情況不是每乙個家庭都能接受的,有些學校所謂的擇校費門檻費就能高出你一年的學費很多,初中學費是很少的,所以初中生復讀一年是很划算的。

3、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

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

21樓:國色天香

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生,應該是去學一門技術最好的呀!中國畢竟需要大量的技術工人的,你自己把技術學好了。將來能夠一級一級的去考技術資格證書。也會慢慢的讓自己的錢賺的越來越多的。

22樓:早餐吃過了

沒考上高中的學生,今後你的人生之路就會目標少一些,只能上一般的職高和技校,學習一技之長,將來好生活!

23樓:惠芷藍

沒考上高中的學生可以選擇復讀,復讀之後的話再重新考,也許會考上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就去讀一些職業高中或者技校,這樣也是可以有一技之長的。

24樓:老許願

沒考上高中的孩子怎麼辦還想要繼續學習可以選擇復讀或者上職高。或者直接選擇步入社會。

1.如果成績不是差得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

2.有很多家長會選擇讓孩子上職高,或者是中專,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

3.去社會,開始你的打工生涯。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上高中的學生就要去上職業高中或者技校之類的。起碼要學一些手藝或者技能。這樣子比別人參加工作早一些。在工作也中也可以提公升學歷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考上高中的學生,也可以去上職業技術學校,可以報中專學歷,之後再報大專,當然也可以讀完技校就去學一門技術,這樣不怕以後找不到工作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如果孩子bai沒考du上高中的話,不zhi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dao可以參考以內下建議 1 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容書,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復讀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能穩定心態的話,對成績提高還是可以的。2 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1 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 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2 讀 五年一貫制 和 3 2 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1 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2 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3 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