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021-03-04 08:50:08 字數 5491 閱讀 1339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孩子bai沒考du上高中的話,不zhi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dao可以參考以內下建議:

1、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容書,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復讀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能穩定心態的話,對成績提高還是可以的。

2、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還不想讓孩子過早的步入社會,可以為孩子進行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才能讓孩子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2樓:

可以選擇繼續讀職業高中,選乙個孩子喜歡的專業,將來也會有所發展的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

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自己沒考上高中,是因為自己考試失誤沒考上,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自己的成績提公升一下,配合著做乙個公升學規劃,能讓自己的公升學事半功倍。

沒考上高中的話也可以選擇上乙個三年制的公辦統招專科,先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術,畢業之後是大專的畢業證,對之後自己的就業會有很大幫助。

5樓:木子兮丶

花錢進高中

如果你平時的學習還可以,但是中考時沒有發揮好差了幾分沒能考上高中,那麼你可以花**進你想去的高中。學校不僅需要公升學率,也需要錢來維持學校的生存,所以有很多高中允許花錢買分入學的,但是比較昂貴。一般只差幾分的適合這個方法,需要父母同意

復讀初中

如果你想讀高中然後考大學,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復讀,重新再讀一年初三,認真學習,爭取在中考中考個好分數。

讀中職中專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是學習的料,那麼你可以去讀中職中專。選一門自己感興趣的或者熱門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現在也有很多校企合作單位與中職中專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直接進入這些企業工作。

到職業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

你還可以選擇到職業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現在的技術人員也是很吃香的,如果學好了一門手藝,未來也是挺有發展的。

隨著我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快速發展,廚師,成為當今社會關注度頗高的行業,越來越多 的年輕人選擇進入網際網路行業,他們不再擠在中考與高考的獨木橋上,而是選擇了一條通往 成功的陽光大道。

據悉,未來五年,我國網際網路人才缺口數將達到1000萬,而就業壓力小, 高薪低壓的優勢成為人們選擇網際網路行業的重要標準。  成功並不是只有一條道路,現在我國缺少的不是擁有較高學歷的大學生,而是掌握技術 的職業人才。

因此,高中生應該轉變思想觀念,讀書不一定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唯一途徑,或 許,學it技術對於學生時代的你來說,也是取得成功的坦途。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上不了高中的話想復讀一年就可以復讀一年,

成績還是不好的話建議去技校學個技術,

擁有一技之長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8樓:四川新華信信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1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沒考上高中,沒關係,可以選擇乙個學技術學技能的學校,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11樓:昌荷幹秀敏

去做什麼

....你自己喜歡做什麼..

我喜歡廚師...所以呢

我現在..

12樓:江陣莊博涉

你可以選擇職校,這裡面有許多專業,你可以憑你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你想讀的專業,比如烹飪,旅遊,電子,計算機等等。以後出來還會安排工作,不管做什麼努力最重要,加油

13樓:閻輝老鴻才

去讀大專

不管怎麼樣也要去讀大專

14樓:茹純公羊元冬

去職校,不要小看這種學校,三年之後可以考大學,所考的學校不懶於普高的,我就是這麼過來,當然需要付出努力…

15樓:康識僧晴霞

中考還沒考呢,怎麼會知道自己考不上呢,對自己要有信心。

16樓:赤謹泣子琪

這個一般可以去讀職中或者技校之類的

17樓:咎蘿醜山彤

沒考上高中也無所謂,不是每個人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的,前面的路還很長等這你去走啊!

18樓:錯飲伯巨集盛

上班`難不成`在家吃父母的啊`

19樓:彭梓肇夢槐

如果有條件還是讀書好,找關係什麼都行,你還小,進入社會萬一遇見損友你就完了,思想還不成熟這些都是可能導致你早進入社會成敗的條件,最好還是去讀書,不管是什麼學校,技術學校都行,總之要想出來,還是高中畢業再說,

2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可以去技校學習。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

2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網際網路+的趨勢已成定局,未來十年是深度發展的時代,因此it行業

的前景一片光明。it行業是乙個以技術論成敗的地方,無論乙個人出身如何,只要你的**能力夠強,能力過關,那麼在it行業你就能夠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技術在先,回成就其後,以公平的答能力比拼實現高薪就業,走向人生新的巔峰。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2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穩定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

汽車銷量每年保持穩定增速,汽車保有量不斷攀公升。隨著汽車需求量的大幅度增加,汽車維修保養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大,為適應這些變化,以及最大限度地滿足現今發展的需要。汽車行業的大熱勢不可擋!

汽車行業未來發展前景也必將越來越廣闊。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祝福樓主

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沒考上高中的話,建議還是考慮下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想上高中內的話,那麼你容可以讓孩子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或者去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的,如果孩子不想復讀或者去私立高中的話,那麼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的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而且以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2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電腦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27樓:再難遇我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呢

2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抄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襲

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bai,還有

du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zhi是選擇一門專業dao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乙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咋辦?

請不要直接去面試上班,因為世界觀都還沒形成,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曾經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 用心復讀一年,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2 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學個一技之長。3 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重新復讀了一...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1 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 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2 讀 五年一貫制 和 3 2 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

孩子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第一條規劃 一定要讓孩子學一門技術,來確保孩子成年以後進入社會能夠找乙份穩定的工作。所以建議家長把孩子送到職業高中或者技校去學一門手藝,比如讓孩子學修汽車,隨著家用汽車的普及這個行業需要大量的技術維修人員,一旦學成以後可以自己開乙個修理部,日常汽車的刮刮蹭蹭都離不開鈑金,還要更換零部件等等,也可以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