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022-04-20 13:32:38 字數 5308 閱讀 1475

1樓:天之魔孑

第一條規劃:一定要讓孩子學一門技術,來確保孩子成年以後進入社會能夠找乙份穩定的工作。

所以建議家長把孩子送到職業高中或者技校去學一門手藝,比如讓孩子學修汽車,隨著家用汽車的普及這個行業需要大量的技術維修人員,一旦學成以後可以自己開乙個修理部,日常汽車的刮刮蹭蹭都離不開鈑金,還要更換零部件等等,也可以讓孩子學車工,工具機機械加工每年都需要這樣的技術工人。再比如去學廚師,蛋糕烘焙將來找乙份工作或者自己開店都可以,很多廚師和甜點師都是先給別人幹,等自己工作經驗豐富以後同時也有了一定的資金都會選擇自己開店。

第二條規劃:可以考慮讓孩子走藝術類特長生

如果孩子在繪畫,**,體育等方面有特長的話,可以考慮把孩子送入私立學校讓孩子上高中,藝術類的高考分數比較低,孩子考上大學以後將來也可以去小學或中學應聘美術老師,**老師,體育老師,如果孩子不願意應聘老師,那麼也可以自己開一所培訓班,因為每年都有很多高中生會走藝術類所以生源還是比較有保障的,同時還可以兼賣一些**美術器材。同時隨著動漫產業的蓬勃發展如果孩子在繪畫方面能夠有所成就,那麼也可以找乙份很理想的工作。

第三條規劃:那麼用不用花錢讓孩子上高中呢?如果家庭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而且孩子本人也特別想上高中,尤其是家在城市的孩子可以考慮給孩子一次機會,花錢讓孩子上高中,但是也要結合中考成績來合理規劃

第一點:從小在城市長大的孩子尤其是在一二三四線這些大城市以及家庭條件還不錯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嬌生慣養他們是髒活累活不想幹,苦力活受不了,技術活幹不了,針對這個問題我進行了大範圍的調研,比如我問初高中不好好學習的孩子:「如果你沒有考上大學,將來讓你去做快遞員你會去幹嗎?

」幾乎所有的孩子都回答:不會去幹快遞員,其中乙個初三的男孩子說:「幹快遞太辛苦了,冬天那麼冷,夏天那麼熱還得給人家送快遞,如果去送外賣萬一遇到同學或熟人,哪有多麼的尷尬,搞不好還要被客人罵或者投訴」,可見家長要讓孩子將來去幹體力活,孩子是不想去幹的。

第二點:城市的孩子從結合現實的角度考慮的話,孩子也盡量去上高中,哪怕高考的時候考上藝術類大學或者是三本大學,也能夠讓孩子有乙個參與國企、央企、公務員招聘的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沒有考上高中,可以根據他的興趣愛好選擇技術學校,先學門手藝,將來先解決吃飯問題,等大點了再想辦法公升造一下提高學歷。

3樓:情商撤蓯贆虋

不上高中直接步入社會的話,起點很低的,如果想賺錢只能去那種工廠或者飯店工作,漲工資也很慢,盡量還是上職高,畢竟能學點技術,以後還能用得上,現在不學個一技之長以後會後悔的

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建議:

1、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書,並且有上進心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孩子不太自信,那麼不建議復讀。

2、如果孩子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還不想讓孩子過早的步入社會,可以為孩子進行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

5樓:北合

可以讀中專,技校,

三校生到時同樣能考大學的,只要努力學習,條條大路通羅馬。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如果說沒有考上本科還可以理解。大專和高中怎麼可能沒有讀。好的進不了,進個差的總比沒有好。肯定有人要的,你還是問問其他學校吧,可能要點錢。

7樓:善良的懶叔叔

如果平時成績還行,可以選擇再復讀一年,成績不好的話,可以選擇中專或者職高。

8樓:提公升自我積極人生

可以上五年制大專或者中專都可以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加油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學啥技術前途會更好呢?從社會公認的「成才率」高的行業來看,汽修,是一門值得選擇的技術。

我國已經進入「四輪時代」,現在基本大多數家庭都有車子(這一資料還會逐年上公升),這不僅標誌著汽車行業的迅猛發展,更預示了未來汽修人才將持續受追捧。在當前汽修人才緊缺的背景下,初中生選擇學汽修技術,不擔心找不到工作,也不用抱怨只能在工廠流水線上打工。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家長,考不上高中的同學,有以下3種選擇:

1選擇職業學校進行技能學習。

2選擇普通高中就讀:這是一部分同學的選擇,他們退而求次,選擇普通高中就讀,可以繼續進行高中的學習。

3繼續復讀初中:這也是一種中考沒有考上理想學校的選擇,可以再給自己乙個學習奮鬥的機會,如果努力的話,還是有機會考上重點高中。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你可以找一下孩子的班主任商量一下,辦理相關的手續就可以復讀。

其實復讀關鍵還是要看你孩子的心裡承受能力了,如果這次中考沒有緊張症狀,就選擇復讀吧!不管選擇了什麼,不管結果是什麼,都不要後悔,因為你不敢保證走另一條路一定會比現在好!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階段,他注意力不好,寫作業走神,各科的考試成績都很糟糕。

直到我發現激發潛能的『特斯拉潛能課程』,通過學習後,孩子的狀況才能開始改造。我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改好了,看書不再走神,成績都提高了。相信我的這些話應該可以給你帶來幫助,願你也能成功,一帆風順!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復讀或自費讀民辦高中,還可以選擇職高、中專、技校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一般不建議輟學打工。

1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學一門技術,我覺得電腦方面的專業不錯,而且涉及面也廣,學好了工作也好找,也不容易被社會淘汰,還是比較穩定的。

1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上高中無非就是想考個好大學,如果孩子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放棄,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比如上3+2或者3+4本科院校,這樣既能學技術,畢業後給的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要比初中或者技校的學歷好找工作的。建議為孩子提前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提前規劃,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讓孩子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普通高中

明明中考落榜了,為什麼還能讀普通高中?沒錯,很多重點普通高中的確要中考分數上線才能報讀,但還是有那麼幾所公辦普高招收中考落榜生的,不過學校整體素質相對較低了。但是不是這類三流公辦普高裡的學生都只是在混日子,考不上大學?

也不是,一所再爛的學校,總有那麼些個出挑的學生,鯉魚翻身考上重點名牌大學的,主要還在於學生肯不肯為自己的前途拼一拼。

第二、職高、中專

受國家政策扶持,重視教育發展,為了使初中落榜生也能讀書,所以出現職高和中專,學習內容以專業為主。這兩種性質的畢業證書都是中專畢業證書,統一由教育部門頒發,可以參加高考,但是因普通高考考試內容與職高、中專學歷內容側重點不一樣,所以一般學校都會安排學生參加高職類高考,意思是考職業大專院校,不是普通大學。

第三、中技

中技也一樣招收初中畢業生,沒有分數限制,學習內容以專業技能為主,由勞動部門頒發畢業證書和初、中、高階工職業資格證書,不屬於學歷範疇。報讀中技的同學們選專業時要慎重,以技能專業為主,那些以文化課為主的專業你們還是別選了,因為畢業出來沒有學歷,很難找到工作的。以技能專業為主的學生不用擔心就業,只要你們技能過硬,工業區多的是高薪工作等著你們,但因社會職業競價壓力越來越大,努力成為資深高技能人才才是正道。

第三、大學預科

因社會對高學歷需求越來越多,所以部分一線城市出現新的學制,大學預科,招收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學習內容為開辦大學教學部門訂的教學教材,以基礎文化和專業學科為主,學制1-2年,讀完大學預科課程,直公升本校的專本科,學歷性質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與普通大學生屬同等學歷,享同等待遇。

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沒考上高中的話,建議還是考慮下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想上高中內的話,那麼你容可以讓孩子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拼一拼,或者去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的,如果孩子不想復讀或者去私立高中的話,那麼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院校,這樣畢業後拿到大專或者本科的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一些的,而且以後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就更好走了。

1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中考是人生的第一道坎,但是中考也不是唯一的出路,考不上高中可以上電腦學校,或者可以在復讀。如果不想讀書的話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18樓:再難遇我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呢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要抄自己的成績怎麼樣,成績襲

好的就可以去復讀一年bai,還有

du希望,成績不好的話,還zhi是選擇一門專業dao比較好,更有前景一點。現在的時代學習電腦專業會是乙個很不錯的選擇,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待遇不會很差。而且學習技術專業是乙個新的開始,更好的去學習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高中直接步入社會的話,起點很低的,如果想賺錢只能去那種工廠或者飯店工作,漲工資也很慢,盡量還是上職高,畢竟能學點技術,以後還能用得上,現在不學個一技之長以後會後悔的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如果你的孩子對電腦感興趣,那麼建議學習設計類,電商類以及軟體開發類,這些專業前景都不錯

22樓:蘇州中考復讀

蘇州地區的可以考慮復讀。

1.蘇州中考復讀生政策:沒有復讀的概念,是以往屆生的名義參加下一年的中考。

2. 戶籍所在區縣或原畢業學校所在區縣報名,兩地只能選其一。一經確定,要及早與有關區縣中招辦聯絡,並按規定時間辦理報名、報考等有關手續,參加該區縣體檢、體育考試和招生文化課考試。

3. 回到原來的戶口所在區縣或者原來學校所在的區縣報名。

目前蘇州地區中考復讀的話只有思學堂可以的,可以了解一下。

23樓:開心每一天

建議你學一門技術,技術是鐵飯碗。

24樓:太懶了我哎

可以選擇留學,現在這個社會學歷很重要。

25樓:cc**我最大

我們學校有針對初中生的3+1制大專,家長可以考慮一下,畢業安置軟體園工作。

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你好,如果孩子bai沒考du上高中的話,不zhi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dao可以參考以內下建議 1 如果孩子還想繼續讀容書,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復讀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能穩定心態的話,對成績提高還是可以的。2 如果不想復讀的話,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

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如果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如果想繼續讀高中,又沒那麼多錢買分,就復讀一年初三。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高中也分重點和普通高中,其實你也可以讀個差一點的高中,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只要你努力。如果連普通高中的分數線也不夠,那麼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個你感興趣的專業也不錯。其實還可以讀五年制大專,也就是中專讀兩年,大專讀三年,...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

1 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2 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3 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乙個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