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剝蒜更方便?如何快速剝蒜?

2023-05-30 17:25:04 字數 2690 閱讀 3463

1樓:貓達

有些用大蒜做得菜餚,需要把大量的蒜剝皮,可是每次剝大蒜時都讓我們很煩惱,新蒜很容易剝皮,有些陳蒜很難剝皮,不僅剝得慢,而且,剝多了手指甲還會弄得很痛,一直為大蒜剝皮而苦惱。覺得很麻煩。下面介紹四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

把大蒜掰開成一瓣一瓣地,放在乙個不鏽鋼的小盆內,裝三分之一的量就可以了。再蓋上乙個同樣大小的不鏽鋼小盆,用兩隻手端住小盆,上下晃動1分鐘左右。

開啟小盆,可以看到,有些大蒜的蒜皮,已經有些和大蒜分離開了,剩下的一些,很容易就把蒜皮剝下來了。這個剝大蒜的過程還是很快速的,而且蒜的量也大。如果家裡沒有不鏽鋼小盆,用礦泉水瓶也可以,瓶子內要乾淨,沒有水,把蒜瓣放進瓶子內,蒜瓣不能超過半瓶,蓋上蓋子,搖晃1分鐘就可以了。

第二種方法:準備一些清水,將大蒜剝成一粒一粒後,將它放在清水裡面浸泡10分鐘。到時間後,大蒜皮泡軟了,再來給大蒜剝皮,很輕鬆的大蒜的皮就被脫落了,一會兒功夫就能剝一大碗。

第三種方法:把大蒜瓣,放到菜板上,用菜刀拍一下,把大蒜拍裂,這樣蒜皮就會裂開,蒜皮就很容易剝下來了。

第四種方法:把大蒜掰開成一瓣一瓣的,放在盤子內,放入微波爐,中低火加熱15-20秒,蒜多,中低火加熱20-25秒。

到時間後,把盤子取出,用拇指和食指把大蒜兩角對捏即可,蒜皮就裂開了,輕鬆把蒜皮就剝下來了。

2樓:蒂科金翅膀

我有乙個剝蒜很方便的方法:

1.先把這些大蒜瓣放在乙個碗裡面。

2.在上面同樣給它扣上乙個碗。

3.使勁搖晃。

4.搖晃大約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用手輕輕一碰,自己也就會掉落下來了。

注意:不要使用塑料碗,因為塑料碗質地較軟,不能起到脫皮的作用。使用瓷碗或鐵碗是可以的。

3樓:沉默之溪

可以準備一雙洗碗手套,然後抓一把帶皮的蒜,緊緊地捏在手裡,然後快速地揉兩手,這樣,蒜就會在手裡,把蒜皮給揉下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將將蒜拍一下更容易將皮剝掉。

如何剝蒜快

5樓:瀕危物種

剝蒜快的方法如下:

1、用洗碗手套:準備一雙洗碗手套,然後抓起一把帶皮蒜粒,用力捏在手裡,再快速的搓揉兩手中的蒜粒,蒜皮就被揉下來了。

2、用刀面:將蒜粒放在菜板上,把刀面與蒜粒接觸,然後手用力壓住刀面,蒜粒在壓力作用下會破裂,蒜皮就會與蒜肉分離,再撿出蒜皮就可以了。如果力氣很小,壓不碎蒜,就用刀面拍蒜粒,拍碎就可以了。

3、用玻璃罐:將蒜粒放入帶蓋的玻璃罐,蓋上蓋子,然後用力地、不停地搖晃玻璃罐,幾分鐘後,開啟蓋子,蒜皮即脫落。如果沒有玻璃罐,也可以用帶蓋的鐵罐,或者兩個鋁盆合在一起。

4、用熱水:準備一盆熱水,然後把蒜粒放進熱水,待蒜皮浸透後,撈出來涼一下,趁著熱氣,一下就可以剝去蒜皮。

5、用剝蒜器:將蒜粒放入剝蒜器中,用力前後搓揉,聽到蒜粒迸裂的聲音蒜皮即脫落。

如何快速剝蒜?

6樓:說生活出品

剝大蒜又快又好的妙招,看完趕緊去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可能都遇到過想醃製大蒜時需要先將蒜皮剝乾淨的情形。由於需要大批量的使用剝乾淨的大蒜,剝蒜皮的工作變得很重要而且要花時間。為了找到較快速剝淨蒜皮又能較完整保留蒜頭的原形的方法,我親測了網上介紹的用微波爐加熱法,結果大蒜都快熟了,也解決不了根本問題,尤其是已經曬乾的紫皮獨頭蒜,蒜皮仍然緊緊地附在外面。

也試過把蒜側放,用菜刀拍的辦法,結果蒜皮倒是能較快剝離,但是汁水橫流,大蒜的原形無存。最後測試了用刀切的方法,覺得效果算是比較好的。有兩種切法,一是直接將大蒜圓頭的根鬚切下,露出白色蒜肉時,用手在蒜外部加力,蒜皮可以像栗子殼受外力破裂的樣子出現裂痕,就可以將蒜皮從內到外整體破裂成塊後從大蒜上剝落,而不必一層一層地從外向內剝掉蒜皮,這樣做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保持了大蒜的完整度。

另一種切法,是將獨頭蒜圓頭朝下,尖朝上,用刀從上至下對半破開後,這樣的蒜皮可以更快從內向外撬開,但是大蒜的完整性不太好。

8樓:妙招姐

教你快速剝大蒜的小竅門。

9樓:i我素女生

剝大蒜的好方法,一分鐘剝好幾十顆。

10樓:葉子

大蒜可以殺菌、多吃好吃多、就說味道有點兒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蒜放在冷水裡浸1分鐘左右。

拿出來剝皮比較好剝。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輕鬆剝大蒜?

1、把約十顆的大蒜放在微波爐裡定時約15秒就可輕鬆的把大蒜皮剝開(其實只要用擠的就會蹦出來)

2、另一種剝大蒜的方法 先泡水幾分鐘後再剝,一下下就好啦!

3、可以用洗碗用的塑料手套,厚一點的手套比較好,可以剝的比較快,只要把大蒜放入手套中,搓揉既可。

怎樣剝大蒜快

13樓:網友

剝大蒜有妙招,學會這一招,一分鐘剝100粒大蒜沒問題。

如何快速剝蒜?

14樓:說生活出品

剝大蒜又快又好的妙招,看完趕緊去試試。

15樓:妙招姐

教你快速剝大蒜的小竅門。

16樓:生活妙招

剝大蒜的好方法,一分鐘剝好幾十顆。

怎麼能輕鬆地剝蒜皮,怎麼快速剝新鮮的大蒜

把裝蒜的袋子裡噴一點水,燜一會,等蒜皮潮溼了,就好剝了。或者,用刀拍一下。用拍的吧,有兩個作用。其實蒜防癌的原因來字大蒜素,只有大蒜中有,大蒜素只有在與空氣接觸以後才可以產生,所以在每次吃之前把大蒜拍碎,這樣一來大蒜皮容易剝掉,而且大蒜能與空氣充分接觸,形成大蒜素,才起到殺菌防癌的功效。其實只要用刀...

怎樣快速剝幹桂圓肉,如何快速剝龍眼乾肉

一 首先用小刀在每乙個桂圓頂部割乙個小口。二 然後沿著小口的放心用力捏,口就會向兩邊越開越大。三 掌握用力的技巧,就會很輕巧的將其從中間分開,如果用力不均可能會導致開口偏向一側。四 將桂圓取出,完美搞定,平均每乙個桂圓大約5秒鐘。五 用小碗盛放已經剝離的桂圓肉。可以用水泡一會兒,這樣會容易剝 如果怕...

怎樣剝核桃皮,如何巧剝核桃皮

戴上膠皮手套用刀剝去外皮露出裡面熟悉的黃褐色,再用錘子砸開嫩殼,露出白白的漿水很豐盈果肉,再剝去薄薄的膜衣,香甜可口的新鮮核桃味道口感非常好。可是有一點,這綠色的核桃外皮,一會兒就變黑褐色了,而且濺到衣服或者手上,會染上顏色而且不易洗淨 真正的核桃批量處理,是所收穫的核桃集中埋在乙個事先挖好的土坑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