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有效去除口中蒜味,如何消除口中的蒜味?

2022-04-14 14:47:59 字數 7021 閱讀 5056

1樓:小沫s素兒

含茶水或者是口香糖,含酸性的都可以;如你可以邊吃鹹梅邊含茶水,我剛剛也吃蒜,難受死了,我也這樣做

2樓:匿名使用者

嚼幾粒花生公尺就行,上次吃自助餐,門口的位置放了一盤生的花生公尺,很奇怪,問服務員,才知道是除飯後口腔異味的,很貼心的服務。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菠菜和芹菜:

多項研究表明,這些食物能除蒜臭。

因為其中的多酚可分解大蒜中散發臭味的硫化物,不過只能在它們和大蒜一起吃時才能發揮功效。

牛奶:一項新研究發現,吃大蒜的同時或之前飲用牛奶,消除蒜臭的效果更好。

這可能是牛奶中脂肪的作用,因此全脂牛奶比脫脂牛奶效果更好。

綠茶:茶葉中的多酚可分解硫化物,而茶水具有沖刷口腔的作用。

飯前或吃飯時喝綠茶,也有助於減輕蒜味。

摘自 我愛常識網

4樓:希or熙

喝牛奶是最有效的方法,我有嘗試過,其次就是口香糖 茶葉 花生,但都是治標不治本

5樓:榛仁摩卡

嚼茶葉,沒有衝的那種幹茶葉。吃生花生也可以,要嚼一嚼。嚼口香糖也行。

6樓:百舟渡海

1 刷牙 2 嚼口香糖 3 鮮牛奶漱口 4 吃些榴蓮或者臭豆腐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很多,比如:嚼幹茶葉、吃生花生、嚼口香糖、刷牙等等,至於效果嗎,那就自己去體驗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水果或者嚼口香糖

9樓:詮回答我的提問

我覺得喝牛奶嚼幹茶葉都是好辦法

10樓:神秘俠

用有點熱度的溫開水刷牙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茶葉放在嘴裡,嚼一會,就好。

12樓:騎士薰

喝牛奶。嚼薄荷口香糖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花生喝酸奶 (或者吃大蔥……)

14樓:

吃幾顆花生公尺就ok啦

15樓:紫色年華

口裡含上些茶葉就可以了

16樓:軒轅穎菲

用牛奶,化學反應不解釋。

真的很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幾粒花生公尺 喝牛奶

如何消除口中的蒜味?

18樓:

吃完大蒜滿口蒜味怎麼辦?教你幾招,輕鬆去除蒜味

19樓:孤獨俠士

吃幾粒紅棗或者咀嚼幾片茶葉,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

20樓:

用口噴,可以清潔口氣,同時還可以殺菌。

我一直在用的,效果不錯,可以試試,完美和安利都有賣,我用的24/只 完美的產品

21樓:林允孝

吃口香糖,漱口,可以使用漱口水進行漱口這樣就不用再刷一次牙了

怎樣去掉口中的蒜味

22樓:l張子楓

1、柚子:性酸,味寒,可治納少、口淡,去胃中惡氣,解酒毒,消除飲酒後口中異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

2、金橘:性辛,味甘,具有理氣解鬱、化痰醒酒的功效。對口臭伴胸悶食滯很有效,可取新鮮金橘5、6枚,洗淨嚼服。

3、蜂蜜:蜂蜜1匙,溫開水1小杯沖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飲。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秘引起的口臭頗有效。

4、牛奶: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3樓:妙招快快學

吃完大蒜滿口蒜味真尷尬,教你幾招,快速去除蒜味,讓你不再煩惱

24樓:

吃完大蒜後,叫嚼一會幹茶葉就能消除口中的大蒜味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喜歡吃醋大蒜

平時做菜也喜歡放蒜

然後,吃完大家就嚼幾顆花生公尺

就基本酶什麼味道了

真的管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牛奶可以,不過沒試過

個人覺得嘴裡的味道好去除

蒜已經在胃裡了

要是打嗝味道就又出來了

27樓:

喝完牛奶症狀馬上就給消失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奶漱口 效果不錯

29樓:滿若南

牛奶也可以去掉一些味道!

怎麼去除口裡的大蒜味

30樓:拾光習題集

1、牛奶

牛奶中的物質能與大蒜味道中和,達到去除臭味的效果,用牛奶漱口,讓牛奶在口中長久的停留。不過,最好是純牛奶。

2、蜂蜜

大蒜味道的永續性很強,可以在臨睡前舀一勺蜂蜜,與溫開水一起沖服,第二天起來再喝一杯,口中的蒜味能得到有效去除。

3、茶葉

茶葉性苦、味寒,可以利用濃茶漱口,去除異味,或者乾脆將茶葉進行口嚼,效果立即顯現,是最迅速的去除大蒜氣味的方法。

4、含有蛋白質的食物

也可以通過嚼花生公尺,堅果、咀嚼白煮蛋的蛋清等含有蛋白質的食物,讓硫化丙烯和蛋白質結合,離開口腔。

大蒜留在口腔中的異味主要來自於大蒜中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辛辣素。花生仁的蛋白質含量特別高。讓蒜中的辛辣素「硫化丙烯」與蛋白質結合,產生無味的異丙蛋白。就可以使口中的蒜味去除。

大蒜的營養價值

每100克含水分69.8克,蛋白質4.4克,脂肪0.

2克,碳水化合物23.6克,鈣5毫克,磷44毫克,鐵0.4毫克,維生素c3毫克。

此外,還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蒜素、檸檬醛以及硒和鍺等微量元素。

含揮發油約0.2%,油中主要成分為大蒜辣素,具有殺菌作用,是大蒜中所含的蒜氨酸受大蒜酶的作用水解產生。尚含多種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組成的硫醚化合物等。

蒜中含有「蒜胺」,這種物質對大腦的益處比維生素b,還強許多倍。

中國新聞網-喝牛奶、嚼茶葉 記者親測哪種去蒜味方法更有效

31樓:雅雲

若條件允許,在食用過大蒜後可及時刷牙以去除嘴中殘留的大蒜殘渣,防止其繼續在口中散發難聞異味。

其次,適當飲茶也可緩解口中的大蒜臭味。茶水中的某些酚類物質可一定程度加速分解大蒜素,茶葉本身的自然芳香味道也可達到清新口腔、遮蓋異味的作用。

此外,口香糖在現如今較為普遍,當食用過大蒜後急需與他人進行近距離的交談時,可使用口香糖快速去除口內異味。口香糖自有的黏性不僅可以將附著在牙齒上的大蒜殘留物清除,其中的香精物質還能達到清新口氣的效果。

32樓:蕾蕾愛分享

滿口大蒜味怎麼快速去除?不用刷牙,方法很簡單,學會一輩子受用

33樓:曲飛星

口裡面的大蒜汽油要除掉,最好是吃口香糖。另外喝茶也會去掉一些氣味。

34樓:

吃完大蒜後,除口裡的大蒜味含點茶葉去味,喝杯牛奶漱口,含口香糖,用牙膏刷牙漱口,吃點花生與黑棗也即可去除大蒜味的。

35樓:查浩氣

我的做法是先涮牙,然後喝杯濃茶水,最後再吃塊口香糖就徹底沒大蒜味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除口裡大蒜味,立刻用含有綠茶成分或者薄荷成分的牙膏刷牙,也可以喝一杯牛奶或者喝一杯薄荷茶,吃花生公尺也有不錯的效果。

37樓:猶遊哉

去除口中蒜味最好先刷牙,將食物殘渣清理乾淨。刷完牙以後最好還要用牙線輔助,剔除牙齒縫隙內軟垢。如果還是有蒜味,可以喝一些茶或者喝一杯檸檬水,還可以吃一點柚子或者是山楂,這些方法都能一定程度的去除蒜味。

如果蒜味比較濃,也可以咀嚼一些茶葉然後吐出,也能緩解蒜味。如果有熟的花生公尺可以細細咀嚼幾粒,也能減輕蒜味。

38樓:影視劇小哥

嘴裡有大蒜味,最好的方式就是喝一杯有麥香味的純牛奶。再就是喝一點龍井茶漱漱口。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刷牙,用很香的牙膏把大蒜的氣味掩蓋掉。

這樣一來,嘴裡的大蒜氣味就沒了。還有可以隨時隨地嘴裡咀嚼一塊口香糖。能夠很好的去除嘴裡的大蒜氣味。

39樓:萌德德兒

1、用牛奶漱口,含著牛奶反覆漱口,牛奶中的蛋白會和蔥、蒜反應,能夠祛除口腔中的異味。2、應用花生,特別是炒後的花生,可以很好的中和大蒜中的辛辣味道,祛除口腔中的大蒜味。3、應用茶水,可以應用淡茶水漱口或者嚼茶葉,祛除口腔中的大蒜味。

在日常生活中吃大蒜非常有益身體健康,但是,吃完大蒜後的大蒜味道祛除相對困難,如果方便,可以用口香糖進行反覆咀嚼,有利於祛除口中的大蒜味。

40樓:匿名使用者

1、茶葉。茶葉中的葉綠素、黃酮等是天然的脫臭劑,可分解及吸收大蒜的異味。

2、口香糖。口香糖自有黏性,可以清除附著在牙齒上的大蒜殘留物,香精物質也能有清新口氣的效果。

3、用牛奶。反覆含服牛奶,牛奶中的氨基酸與大蒜中的大蒜素反應,可消除大蒜味。

41樓:壹而叄

只需一招,吃幾粒花生公尺,效果立桿見影!

42樓:個人成長導師

怎樣去除口中的大蒜味呢,喝一點牛奶,能有效的去除口中的大蒜味。

43樓:小茟

去除口子的大蒜味可吃點生花生或者嚼點幹茶葉。

44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杯綠茶,或將綠茶葉放在嘴內咀嚼,保持一會,綠茶中的多酚也可以很好的清除大蒜的氣味。

嚼幾粒生花生公尺,花生公尺中的蛋白質也可以中和大蒜的氣味。

45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蜂蜜。酒都能去除大蒜味

46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大蒜後,口內留下的一股蒜臭味,喝杯牛奶或用牛奶漱口,即能消除

怎樣快速去除口中的大蒜味?

47樓:匿名使用者

含茶葉,口香糖,漱口水都可以

48樓:匿名使用者

吃口香糖,嚼 兩片茶葉 刷牙 都可以

49樓:日用竅門

原來去除口中的大蒜味這麼簡單,一學就會,試試

如何快速去除口中的蔥蒜味

50樓:大熊妙招

喜歡吃蔥和蒜的請留意,這裡有妙招,去除口中蔥蒜味

如何快速去除蒜味

51樓:名字太難起了

可以用蘋果來去除蒜味。

蒜中的化合物烯丙基甲基硫化物無法在消化時分解,便會隨著呼吸及流汗散發出難聞的異味。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麗爾·巴林傑研究發現,蘋果富含多酚,可以加速消除大蒜的異味。

她自己就習慣在吃過大蒜後吃個蘋果來除口臭。該項研究被刊登在《食物科學期刊》中,研究同時指出,檸檬汁、綠茶和薄荷也能幫助除臭,但是相對來說蘋果更有效。

52樓:

很多人平時都特別喜歡吃大蒜,尤其是一些口味比較重的人,不僅有的時候會生吃大蒜,而且還會自己醃製一些大蒜吃,繼續適當的吃一些大蒜對身體是有好處的,裡面有很多的營養成分,不僅能夠殺菌消毒,而且還能夠提味,但是吃完大蒜之後的蒜味應該要如何去除才好呢!

當你吃完蒜味濃重的菜餚時,嘴裡的蒜味難以消去,恰巧你又在家裡的話,那就認認真真刷個牙,除了刷牙齒,舌苔也要一起刷,刷的時間要相對長一些。

漱口水是很好的口腔清潔用品,同樣可以很好的去除嘴裡的蒜味,在你使用漱口水漱口的時候盡量讓漱口水停留在你嘴裡的時間長一點或是漱多幾次,這樣效果會更好。

如果你外出應酬吃飯的機會比較多,不如隨身攜帶一瓶口氣清新劑,這樣可以立馬去除口中的蒜味,從而避免出現尷尬的情況。

53樓:神妙招

嘴裡的大蒜味難去除?教你小技巧,快速去除口氣清新!

吃過大蒜後怎樣去除口中的蒜味?

54樓:free思戀不是病

想要去除口中的蒜味方法很簡單:

1.刷牙除蒜味

當你吃完蒜味濃重的菜餚時,嘴裡的蒜味難以消去,恰巧你又在家裡的話,那就認認真真刷個牙,除了刷牙齒,舌苔也要一起刷,刷的時間要相對長一些。

2.漱口水除蒜味

漱口水是很好的口腔清潔用品,同樣可以很好的去除嘴裡的蒜味,在你使用漱口水漱口的時候盡量讓漱口水停留在你嘴裡的時間長一點或是漱多幾次,這樣效果會更好。

3.檸檬薄荷除蒜味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用鮮檸檬和薄荷榨果汁喝,這個方法也能很快的將嘴裡的蒜味去除,就是相對麻煩一些。

4.生嚼茶葉除蒜味

這個方法是最普遍的,很多都會嘗試,茶葉確實有吸附異味的作用,去除嘴裡蒜味也是很有幫助的,切記要生嚼茶葉,時間越久效果越好。

5.口香糖除蒜味

口香糖應該是比較多人習慣隨身攜帶的零食,當你嘴有蒜味的時候,口香糖可以幫助你解決這個煩惱,還你口氣清新。

55樓:豆子愛生活

吃完大蒜滿口蒜味怎麼辦?教你幾招,輕鬆去除蒜味

56樓:信曉星

吃過大蒜後可以喝點兒酸奶。或者吃點花生能夠迅速去除口中的蒜味兒。

5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多刷牙,吃桔子,吃檸檬水果類的。

58樓:魔魅之影

吃生花生公尺或喝牛奶~

59樓:曦虹氏

和一杯檸檬紅茶,又爽口,又有效

60樓:匿名使用者

將牛奶含在嘴裡能去除蒜味。

61樓:

花生 是最簡單的方法

62樓:佔涵陽

其實最好的方法是吃棗,一兩顆足以....

雀斑怎麼樣消除最好,雀斑怎麼去除最有效

可以有效排毒祛斑的花茶 1 康乃馨 美白祛斑,祛痘除皺,是美容養顏的名貴花茶。2 白雪公主茶 主要有玫瑰果,紅巧梅,桃花等,功效 緩和情緒,養顏美容,調血氣,和胃養肝,美白祛斑。3 玫瑰花茶 它清火潤喉,具有美白祛斑,除皺,養顏之功效,是花中之王。4 紅巧梅 產於祖國西南邊疆地區,有 內分泌紊亂引起...

豬油有哈喇味怎麼樣去除,豬油有哈喇味怎麼處理

有 哈喇味 是保管中溫度過高,保管時間過長,含水量過多所造成的。去掉 哈喇昧 的方法 一是將豬油重新加熱熬煉,通過加熱可去掉不良氣味,同時去掉多餘的水分 二是在油中加入一定數量的調味料再重新熬一下,如 花椒 大料 蔥 薑等,以增加香味去除 哈喇味 豬油有哈喇味可以將豬油重新加熱熬煉,通過加熱可去掉不...

怎麼樣才能有效去除甲醛,怎樣才能有效去除甲醛

1 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2 植物,植物有吸甲醛的作用,可以擺放還好看,也有毛竹等植物提取草本甲醛清除劑使用分解甲醛。3 光觸媒,奈米的材料效果才可以,環康除醛酶的可以多選擇,分解甲醛不團聚。4 放置一些活性炭 葉廣泥材料,後者可以長期吸附,迴圈使用不飽和。怎樣才能有效去除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