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麵如何炒出濃郁的蒜香?炒麵如何炒出濃郁的蒜香味?

2023-02-21 13:50:03 字數 4914 閱讀 8434

1樓:匿名使用者

蒜香濃郁,又突出了蒜的鮮味,一口難忘。關鍵在於兩點:1.

蒜要半熟,僅僅加熱十秒左右,這個時候剛好可以去掉蒜的辛辣味道,但是還保留著蒜特有的清香。2.在家炒麵不要用太多時間炒麵條,因為家裡的火力不夠大,而且自己吃最好少放油,避免油膩。

蒜煸好後加入麵條翻兩下即可,不然容易粘鍋,而如果多放油會不健康。

所需食材:油菜2顆、火腿腸1根、蒜4瓣、食用油2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白糖半勺、麵條1人份。

製作方法:1、油菜切成段、蒜去皮後切成蒜末、火腿腸切成小條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至騰後,加入麵條,我用是這種鹼水麵條,煮起來不容易段,大概煮三分鐘左右就行了,面入鍋後再次沸騰後,加入半碗清水,再次沸騰就撈出來,過兩遍涼水,備用。

3、鍋中油熱,加入蒜末炒出香味,火別太大,否則容易炒糊,口感會偏苦。

4、加入生抽、老抽、白糖,炒出香味。

5、再加入油菜和火腿腸,翻炒一下,不用炒時間太長,炒勻就可以了。

6、把從涼水中撈出來,放入鍋中,炒勻就可以出鍋了,是不是很簡單,只需要三種調味料,簡單好吃的蒜香醬油炒麵就做好了,如果口味比較重,可以加一點鹽,我覺得生抽和老抽已經足夠鹹了。

2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第一:材料。細麵條1000克,生菜或者青菜適量,綠豆芽,雞蛋,各適量。

調料:花椒,八角,雞精,乾辣椒,蔥,姜,醬油,植物油,鹽。

雞精和。第二:作法。①把麵條放入盆中,淋上植物油,攪拌均勻,水燒開,麵條上籠蒸十五分鐘,關火倒入盆中,用筷子把麵條挑散,放涼。

青菜雞蛋。②放上炒鍋,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放入花椒。八角,乾辣椒,煸炒乾後撈出。

放蔥薑沫,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青菜和綠豆芽,翻炒,倒入醬油,雞精,鹽翻炒,然後倒入炒好的雞蛋,翻一下,倒入麵條,翻炒顏色翻炒均勻後出鍋盛盤。

炒好的麵條。

香味滿口的炒麵出鍋了。

3樓:將軍本色

炒麵的做法多種多樣,但是炒出濃郁的蒜香需要掌握以下技巧:首先把拉麵開水下鍋,煮到8成熟,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麵條不要煮到全熟,因為還要再炒一下,所以8成熟完全夠用了。麵條煮好以後,要盡快炒製,不能放著不管,麵條就會很難吃了。

然後炒鍋裡倒入油,加入一半的蒜末,培根、香菇、翻炒至成熟,加入剩餘的蒜末和少量的水,繼續煸炒,這樣蒜香會非常濃郁,麵條也倒入鍋內,加入老抽,生抽翻炒均勻,就好了。

最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辣椒油,或者醋。

裡面的訣竅:麵條選用鮮拉麵、鮮切面,都是可以的。

搭配的蔬菜,可以換自己喜歡的。

最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點辣椒油,或者醋。

4樓:江淮一楠

炒麵按照如下做法,可以炒出濃郁的蒜香。

1、準備拉麵150克,沸水下鍋。煮至八成撈出控乾水分,備用。

2、準備蒜八瓣,剁碎。鍋裡倒適量油,放入一般蒜末,炒香。

3、培根1000克,切段炒熟。

4、再加香菇片適量,炒熟。再倒上剩餘蒜末。

5、加少許水,翻炒勻,放上煮好的麵條。

6、加適量生抽、老抽、鹽。撒少許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7、最後淋上辣椒油。拌勻即可。

5樓:冉冉

1、高筋麵粉500克,水200克加鹽5克鹼面2克攪勻,慢慢倒入麵粉中攪勻,和成麵團靜醒十來分鐘,再揉十來分鐘,如此反覆兩三次後靜醒4小時或小時也可以,放在案板上擀亳公尺的薄片,切成1亳公尺的寬的麵條,開水下鍋劃開,再次開後,撈出放在涼開水中洗下面,去除麵條表面的粘性,再撈出瀝乾水分,倒油熟油拌下,防止粘連。

2、青紅辣子200克切成細條,蔥薑10克,蒜泥50克,豆瓣醬10克剁碎,鹽生抽胡椒粉粉雞精等。炒勺上火加入50克菜油燒熱下薑蔥炒香,下蒜泥炒香,下豆瓣醬炒香,下青紅辣子炒香,放入調料翻炒,最後下入麵條翻炒均勻,分裝在幾個盤子中既可。

6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炒麵如何炒出濃郁的關鍵一定注意火候和蒜的刀法與加入時間;

炒麵可以有兩種做法,一種是生麵條,一種是用熟麵條,對於初學者來說,煮熟的麵條更加利於掌握,生麵條如果操作不當火候長了,麵條太軟不好吃,時間短生麵無法吃,所以建議初學者用煮熟的麵條做炒麵。

製作步驟:先把蔥切成小段,最好用蔥莖更香,大蒜剝皮用刀拍,千萬不要切,蒜香味道是否足和刀法很有關係,蒜充分接觸空氣蒜不辣味道足。

豬里脊切成豬肉絲,木耳泡發,紅辣椒切段備用。麵條事先煮熟省時間好操作,開鍋後放入麵條,用筷子攪動,看到麵條變軟時間不要太長取出過冷水,這樣炒出的麵條q彈。

炒鍋加熱,放入多一些的食用油,油溫8成熱,放入豬肉絲煸炒,加入薑末,生抽煸炒變色取出;重新做油鍋,中大火放入木耳墊底,加入麵條,生抽,紅椒,快速煸炒,放入豬肉絲,最後加入蒜末,少量食醋提味出鍋。如果用生麵條,注意多放油,火候不要太大,蓋上鍋蓋,最好放入蔬菜墊底一面糊鍋,中途加入適量開水,有利於麵條熟的快。

7樓:陳三知

在炒麵之前先把蒜。拍成蒜泥或者是切成一種很小的粒狀。然後再把蒜放在熱油裡面炒一炒。

8樓:小糊塗

這個是需要在熱油的時候放一些蒜進去,小火慢炒不停的翻炒才可以。

9樓:網友

首先你必須用算來醃製你所炒的東西。這樣的話才會出現這樣的味道。在草地。面之前。首先要把算經過郵編。

炒麵如何炒出濃郁的蒜香味?

10樓:影子

義大利面有一種基本做法,整道菜就只有辣椒、歐芹、蒜和橄欖油,突出蒜味。涼的時候就開始下辣椒,油溫提高之後把歐芹切碎扔進去,這時候就關火,然後再加蒜,防止太高溫度煎糊蒜。這樣,在不太高的溫度下,蒜末的味道會盡可能的溶解在油中,然後再和煮好的義大利面混合。

我說的這個是義大利面的做法,但是中餐的炒麵原理上其實也大同小異,希望你能從義大利面的做法中借鑑到一些東西。

11樓:尓康

香菜洗乾淨切寸段,胡蘿蔔洗乾淨切絲,燒開水煮麵,可以用任何麵條。麵煮到八分熟後過涼,在放入一勺香油拌勻,大蒜切成末狀,炒鍋熱油,把蒜末炒香。放入胡蘿蔔絲,把胡蘿蔔絲炒軟,放入香菜,在放入鹽,生抽,炒勻。

放入煮好的麵條翻炒,在滴入花椒油炒勻出鍋,

12樓:知哥66234譾掣

大蒜瓣放入拍蒜器杯。裝上刀具,用力按動拍蒜器手柄數次。把蒜瓣斬成細顆粒。

手擀面下開水鍋煮熟並帶有白芯時撈出,用開水過水後倒入少許油拌勻備用。圓白菜洗淨切成寬條,生薑切成薑末。炒鍋裡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薑末蒜粒爆香。

放入圓白菜,煸炒至變色。放入處理好的手擀麵翻炒。翻炒至麵條油亮,調入精鹽炒勻。

1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拉麵150克,沸水下鍋。煮至八成撈出控乾水分,備用。準備蒜六瓣,剁碎。

鍋裡倒適量油,放入一般蒜末,炒香。培根1000克,切段炒熟。再加香菇片適量,炒熟。

再倒上剩餘蒜末。加少許水,翻炒勻,放上煮好的麵條。加適量生抽、老抽、鹽。

撒少許蔥花,翻炒均勻即可。最後淋上辣椒油。拌勻就可以吃啦。

14樓:赫宰是我的

要選擇鹼水面,這種麵條不容易黏在一起。其次就是你喜歡的青菜,雞蛋,還有蔥和蒜。煮麵不要徹底煮熟,因為炒麵後續還要加熱,之有煮到九成熟才是剛好的。

煮好的面過水瀝乾,放進盆中。第二招也是最重要的一招,那就是加一點香油,用筷子把麵和香油拌勻。這樣做麵就一定不會黏在一起,也就不可能糊鍋了。

熱鍋燒油,爆炒蔥花,炒香後加入雞蛋,炒熟的雞蛋撐出來,再炒熟青菜,放入準備好的鹼水面,加入雞蛋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鹽。出鍋之前拍碎一瓣蒜翻炒均勻,更香!

15樓:顏奇50367婪仲

拿出乙個鍋,裡邊加上清水燒開,把麵條放進去煮到八成熟的時候給撈出來,麵條放進鍋裡邊要一直用筷子給攪拌,撈出來之後用涼水給衝幾遍,防止它粘在一起。把幹香菇給找乙個盆子放上水給提前泡上。圓白菜和胡蘿蔔都洗乾淨切成絲,綠豆芽給多沖洗幾遍,把根莖的地方給弄掉,香菇泡好之後洗一下切成絲。

豬肉切成絲。蔥、姜、蒜全部都給切碎。第三步,鍋裡放入油給燒熱,把大料放進去給翻炒出來香味,把蔥、姜和蒜放進去炒出來香味,把肉絲給放進鍋裡邊炒到變色的時候,放入一勺甜麵醬翻炒一下,把香菇絲給放進去,加入一勺蠔油和醬油翻炒。

把胡蘿蔔絲,綠豆芽和圓白菜一起放鍋裡邊,翻炒到變軟的時候,加上一小勺鹽給調味,這裡鹽不要放太多,加入半碗清水和泡香菇的水,把麵條給放進鍋裡邊,用筷子一直攪拌, 均勻的給沾上料汁,把蒜末,香油和一點雞精放進鍋裡,再給翻炒幾下就能出鍋了。

蒜蓉辣醬炒麵怎麼做

16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麵條 100g

越南黑虎蝦 5個。

雙海馬蒜蓉辣醬 30g

小蔥 100g

小公尺椒 5個。

生抽 5ml

醋 5ml油 5ml

蒜蓉辣醬炒麵的做法。

1、鍋中加水燒開,放入麵條中火加熱待沸騰關火,撈出瀝乾,此時麵條無需煮熟,麵條芯白色微硬為宜。

2、撈出後的麵條用清水過濾掉裹在麵條周身比較粘稠的液體。麵條在封裝之前會撒很多薄面,為了吃起來口感更加爽利,煮好的麵條過一下水會比較順滑。

3、香蔥切長段,蝦仁退冰,辣椒去蒂備用。

4、如果是普通炒菜我平時放1勺辣醬,這次炒麵量比較大,我放了2勺辣醬。

5、炒鍋中火燒熱,放入油和蒜味辣醬炒香鍋底,辣醬中帶一部分油,所以炒菜油不用放的太多。

6、再放入虎蝦和香蔥的根部同炒,香蔥葉後放,避免太早放過蔫。

7、待蝦仁變色,放入煮好的麵條,用筷子翻拌炒勻。此時用筷子比鏟子好操作。

8、最後放入餘下的香蔥,淋上生抽炒勻,出鍋之前淋上些許醋,可以去膩提香。如果重口的人,也可以在麵條出鍋前再新增一勺蒜味辣醬做調味,味道會更加濃郁。

炒麵怎麼炒好吃,炒麵怎樣炒才好吃

1.香辣炒麵。麵條 200克 豬肉 100克 生抽 2茶匙 黃酒 1茶匙 蠔油 1茶匙 拌飯醬 1茶匙 蔥 1小段 乾辣椒 2個 鹽 1茶匙 洋蔥 1個 青辣椒 1根 植物油 湯匙 澱粉 2茶匙。1 洋蔥 青辣椒洗淨切絲備用。2 豬肉洗淨切絲,加1茶匙黃酒 1茶匙鹽拌勻,放入2茶匙澱粉上漿。3 起油...

炒麵怎樣炒好吃,炒麵怎樣炒好吃又簡單

雞蛋炒麵,製作方法 1 準備好所需食材,最好有胡蘿蔔 青椒 木耳搭配,色澤才更加漂亮。圓蔥以特有的清香味,則是炒麵好吃的必備蔬菜。其它蔬菜由自己喜好而定。2 將土豆去皮,胡蘿蔔和青椒切絲,圓蔥切絲,雞蛋打散。麵條如果是剛煮熟的,要過一下涼,最好用油拌一下,可有效防止粘鍋 如果是上餐剩下的麵條,則要放...

炒白面怎麼做,炒白面怎麼炒 炒白面如何炒

炒不少白麵粉,我們那叫炒麵,炒的時候味道是撲鼻的香!待忙時把炒麵和糖一起用開水泡著吃,土黃色的,糊狀,味道很香,也很甜 但是當時我是不怎麼愛吃,不喜歡吃甜 這樣就可以省下來做飯的時間。鍋裡放油,大蒜,放白菜,香菇,給鹽,味精,糖,抄幾分鐘就好了。1.將麵條放入開水,小煮一會,撈出用冷水沖涼 2.鍋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