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飯後多長時間可以午睡啊?專業人士請進

2022-01-11 05:27:07 字數 1373 閱讀 6366

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專家發現,人類的身體傾向兩段式睡眠,一次在晚上,中心體溫和清醒程度會同時下降;另一次出現在下午,但程度較輕微。

不管晚上睡眠是否充足,一天之中小睡片刻,是人類正常的生理需要。適當的午睡可彌補夜晚睡眠的不足,使體內激素分泌更趨平衡,使人體的新陳代謝趨緩,消耗能量減少,從而避免早衰。醫學專家在實驗中發現,每天午睡30分鐘,可使冠心病的發病率減少30%。

厄瓜多尔北部山區為世界長壽地區之一,那裡的居民都有午睡的習慣。

研究證實,午睡能使大腦和身體各個系統都得到放鬆與休息,在幫助人放鬆心情、減輕壓力、消除疲勞方面,比喝咖啡和可樂更有效。而這種放鬆對現代人越來越重要。

午睡之後工作效率高

據《紐約時報》報道,24分鐘的午睡,能夠有效地改善飛越大西洋的駕駛員的注意力與工作表現。美國太空總署的乙份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午睡45分鐘,工作效率將提高35%,作出正確決定的能力也會增加50%。科學家羅金德說,這項研究粉碎了清醒時間越長,生產力越高的假象。

哈佛大學心理學研究中心將105名上班族分成睡午覺和不睡午覺兩組。結果顯示,午睡1個小時者,下午的清醒度是早晨9點剛上班時的90%。由此,梅德尼克博士建議老闆們:

為了工作有效率,就讓員工享受午睡的好處。

德國精神病研究所睡眠研究專家前不久釋出了一項研究結果說,人體睡眠遵循超晝夜節律,除夜晚外,白天也需要睡眠。德國人通常沒有午睡習慣,但此結果公布後,越來越多的上班族有了午間在辦公室休息的習慣。漢堡附近的弗希塔小鎮日前宣布,該鎮鼓勵**雇員每天中午小睡20分鐘。

最好別伏案午睡

午睡與個人的體質、睡眠狀態、年齡和疾病等密切相關。凡是夜晚睡眠不足的人及體弱多病者都應午睡,除患有心腦血管病的老年人外,午睡對大多數人有益而無害。

但要做到健康午睡,也有幾點需要注意:午睡前不宜吃得過飽,飯後半小時開始午睡,時間以半小時以內為宜。有條件的,午睡最好躺著,但多數上班族因條件有限,都伏案午睡,這樣會減少頭部供血,醒後會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症狀,還會壓迫眼球,誘發眼疾。

另外,伏案午睡會壓迫胸部,影響呼吸,也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使雙臂、雙手發麻、疼痛等。

2樓:

中飯後休息20-30分鐘就可以午睡了

午睡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 原則上不超過40分鐘, 否則對健康無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 時間太長反而回使精神乏力

解夢高手請進,今天(農曆七月十五)中午午睡的時候做夢了,夢見先人。

4樓:匿名使用者

鬼節,多給你的仙人上上香

5樓:j江雲

今天好像很多人夢見死人或死去的人哦

我剛查了下,好像代表你的一種情感問題

飯後多長時間可以汗蒸

飯後,特別是飽餐後半小時後才可汗蒸。飯後立即汗蒸,血管擴張,血液大量回流到 影響了消化器官的血液 勢必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對健康不利。汗蒸時間不宜過長,過頻,每週一至二次比較適當,一次可根據汗出的情況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時間,在做汗蒸時,一定要適量喝水,有利於汗出,痛風的患者有條件的要喝含有鹼性的蘇達水...

午睡多長時間為好。一般午睡多長時間為好?

德國科學家經研究發現,人在一天24小時中,生理週期會有兩次低潮,第一次低潮是在晚上10點 第二天早上6點。第二次低潮是在下午2點左右。這時會出現想睡的狀態。而早上和傍晚最為清醒,即使頭一天晚上睡眠不足也不容易在這兩段時間內進入睡眠狀態。第二次低潮,除表現想睡外,還表現為下午的工作效率明顯下降,出現差...

食物從胃內排空要多長時間,吃完飯後多長時間胃排空

不同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的長短是不一樣的。在正常情況下乾稀混合食物可以在胃中停留4 5個小時,醣類為1小時左右,蛋白質為2 3小時,脂肪為5 6小時。胃對食物排空受食物種類影響,一般排空需要2 3小時.間隔時間應根據消化系統的功能和食物從胃內排空的時間來確定。食物的物理性狀和化學組成不同,排空的速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