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涼拌藕片做出來的藕片才會不發黑?

2023-05-30 12:15:02 字數 1438 閱讀 6580

1樓:網友

涼拌藕片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的檸檬汁,檸檬汁有抗氧化的作用,將其加入涼拌藕片中可以減慢藕片氧化的速度,從而防止藕片變黑。

2樓:大喵喵**解答

讓藕片不發給的方法有很多,首先第乙個方法:可以用鹽水浸泡,第二個方法:可以用涼拌之前用開水先焯一下。第三個方法:可以使用白醋浸泡,這些方法都可以很有效的防止藕片發黑。

藕片怎麼泡才不發黑

3樓:水墨的拾光機

避免蓮藕發黑,就要盡量隔絕和空氣的接觸方法有:

1、準備一盆清水,加入一些食用鹽,蓮藕切好後就浸泡在鹽水中。如此一來,蓮就不會發黑了。

2、方法二:對於去皮的蓮藕,準備一盆清水,倒入一些食用醋,製成稀醋水,然後將蓮藕放入浸泡5分鐘左右,然後撈起擦乾,這樣就不會變色了。

3、將蓮藕放進水中浸泡,水裡加入一勺鹽。這樣浸泡過的蓮藕就不會發黑。

4、因為蓮藕含有豐富的鐵質,遇熱會氧化,色澤會轉深。所以好用陶瓷或不鏽鋼的器皿來煮,避免用鐵鍋、鋁鍋和鐵刀,減少氧化發黑。

藕片怎麼樣才不會變黑

4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1、新增白醋。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盆,然後把蓮藕片放入盆中,接著往盆裡倒入適量的清水,將蓮藕片覆蓋住,然後往涼水中加入幾滴白醋,把蓮藕放在一邊浸泡一會兒。這樣做酸性物質能夠抑制多酚氧化酶的催化作用。

使蓮藕不會發黑變色,還能保持潔白的顏色。

2、沸水焯蓮藕。準備一口乾淨的鍋,往鍋中倒入半鍋清水大火燒開,在等水燒開的過程中,把蓮藕清洗乾淨切成蓮藕片備用。看到鍋中的水煮沸之後把蓮藕放入鍋中焯水一分鐘左右,這樣能夠使蓮藕中的多芬氧化酶失去活性,從而抑制了多芬向醌轉化的過程。

3、鹽水浸泡。首先把蓮藕切成片備用,然後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盆,接著把切好的蓮藕放入盆中,再往盆裡倒入適量的清水,將蓮藕片覆蓋起來。之後加入一大勺食用鹽攪拌均勻,這樣做能夠防止蓮藕氧化的作用。

一直到上鍋炒的時候撈出控乾水分即可。

藕怎麼儲存:

1、冷藏新鮮蓮藕洗淨後裝入保鮮袋,放入保鮮層保鮮貯藏。如果蓮藕被切掉了,可以存放在冰箱和冷庫裡,但由於蓮藕容易變黑,切面部分容易腐爛,所以切掉的蓮藕應該在切掉的地方蓋上保鮮膜,冷藏一週左右。

2、用冷水浸泡蓮藕洗淨,根據蓮藕的數量選擇合適的盆或桶,將蓮藕放在過去,加水,將蓮藕浸入水中,隔1-2天換一次冷水,冬季不凍水,此方法可使新鮮蓮藕保持1到2個月不變質、不發霉。

泡菜泡好怎麼不脆,泡菜怎樣泡,做出來的才會脆?我做出來的一點也不脆?

蘿蔔泡菜 蘿蔔泡菜 也是南韓傳統的泡菜中一種。做法是跟做辣白菜的方法差不太多。用蘿蔔的時候比白菜比較簡單。因為一般醃白菜是把白菜分開一半以後辦的,所以個兒太大,把兩三個白菜做的時候也需要很大的碗。可是蘿蔔泡菜呢,把蘿蔔切一塊一塊切做,所以醃的時候不要大腕,拌的時候也很容易。10,11月是蘿蔔最好吃的...

要怎樣做出來的油條才能好呢,怎樣做出好吃的油條

油條一定選擇好的食用油,然後面質量也好,這樣就可以炸出好的油條了。怎樣做出好吃的油條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油條原料 普通粉5000克,鹽比例相同,鹼 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 溫水 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1.將鹼 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

玻璃是怎樣製成的,玻璃是怎樣做出來的

玻璃的生產工藝包括 配料 熔製 成形 退火等工序。分別介紹如下 1 配料,按照設計好的料方單,將各種原料稱量後在一混料機內混合均勻。玻璃的主要原料有 石英砂 石灰石 長石 純鹼 硼酸等。2 熔製,將配好的原料經過高溫加熱,形成均勻的無氣泡的玻璃液。這是乙個很複雜的物理 化學反應過程。玻璃的熔製在熔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