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做脆柿子,脆柿子怎麼做出來的竅門

2023-03-12 20:15:04 字數 3295 閱讀 8961

1樓:小喜老師

1把青色的硬柿子洗乾淨,把水分晾乾。2把晾乾的柿子,放在白酒裡滾一下,沾滿白酒。3罈子邊緣一定要放水,防止空氣進去,(注意平時要觀察是否有水)4放置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吃了。

2樓:石榴姐美食

做脆柿子,簡單易學又好吃。柿子,高度白酒,儲存半年。

脆柿子怎麼做出來的竅門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懶柿子的做法很簡單。記得小時候,農村人把柿子從樹上摘下來後,會把有傷或者壞掉的挑出來,把好的放進罐子(最好用陶罐)懶柿子,但罐子裡千萬不能有水或者油,否則柿子容易腐爛。燒一鍋開水,等水涼了之後倒進罐子裡,水要沒過柿子。

然後把罐口封住,等3-5天就能吃到又脆又甜的柿子了。

想要吃到又軟又甜的柿子,還有一種辦法也不錯,綠色環保還簡單。做法就是把摘下來的柿子與蘋果一起放進密封袋,柿子慢慢就會變軟。也有人將柿子與一些新鮮梨、蘋果、石榴及一些新鮮樹葉,混放到一起,放到密閉的容器內,經一週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去除澀味。

懶柿子也做「溫柿子」,是一項技術性比較強的活。一般是前一天的午飯後在做飯的大黑鍋裡添水沒過柿子,然後加少量的食用鹼面,用小火加熱到30-40度左右,盡量保持這種溫度,水涼了繼續加溫,大約12個小時就能吃。記得小時侯媽媽就是按這個方法做的,大冬天一整個晚上,媽媽睡一會就要起床去給水加熱,很是辛苦,但柿子吃起來卻很甜。​

4樓:美食日日記

脆柿子的做法 柿子 美食獵奇 美食 食譜。

5樓:筱泡泡

首先需要準備乙個燜燒鍋或者高壓鍋,然後把準備好的柿子放在高壓鍋裡面擺放整齊放滿後,用大概35°左右的溫水填滿蓋上蓋子靜置,隔天換一次水,大概3-5天就製作完成啦!製作好了的柿子口感還是非常美味的!

6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脆柿子是泡出來的,先找乙個可以密封的容器,比如罈子,把新鮮的柿子洗乾淨之後放入罈子中,放入幾段甘蔗,加入清水,把罈子密封半個月左右,柿子又脆又甜。

7樓:曇花娛樂

脆柿子是用溫水泡出來的。首先選硬的齊整的柿子,放到容器內,然後加入四五十度的溫水沒過柿子,然後蓋上蓋子密封好,水涼了一定要及時換,過大概四五天,脆甜的柿子就做好了。

做脆柿子的方法

8樓:求穎

做脆柿子的方法如下:

做法一。材料:柿子(硬的)、白酒。

步驟:1、將柿子(硬的)去蒂洗淨,晾乾待用。

2、將晾乾的柿子放入泡菜壇。放一層噴少許白酒,再放一層再噴一次白酒直至放滿,蓋上壇蓋注入清水封好壇口,放在陰涼處。

3、6-7天後開蓋,將柿子取出清洗,削皮裝盤,即可開吃。

小貼士:1、做脆柿子,一定要用硬的柿子,軟的就沒意義了。

2、柿子去蒂時不要連根拔起,把邊緣翹起的剝掉就可以了。

3、柿子在放入罈子以後不要開蓋,以免影響效果。

4、如果沒有泡菜壇,也可以用塑膠袋代替(一定要將袋口紮緊)。

5、白酒就是普通45度酒,用量不多,噴時盡量均勻。

做法二。材料:青柿子 30個、鹽適量、水適量、罈子 2個。

步驟:1、將剛摘下來沒有破口的柿子,洗淨備用。將水燒熱,放入適量的鹽,不要太多。

2、將裝青柿子用的罈子洗淨(一定要洗淨,否則會汙染柿子,柿子在脫澀過程中會發爛),將選好的青柿子整齊地放入罈子內。

3、將燒熱的鹽水倒入罈子中,並保持鹽水溫熱,如此存放乙個星期左右即可。

脆柿子怎麼做的

脆柿子怎麼做的

脆柿子怎麼做出來的

9樓:生活百事

脆柿子可以用鹽水、溫水、白酒等做出來。

1、用鹽水泡

挑選一些外表無損壞的脆柿,將脆柿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將脆柿放在盆裡面加水淹沒,倒入兩大勺食鹽攪拌均勻。將盆放到太陽下暴曬4-5天,期間翻動幾次,最後取出脆柿即可。

2、用溫水浸泡

挑選一些外表無損壞的脆柿,將脆柿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將脆柿放到泡菜壇子裡,倒入40度左右的溫水,水要淹沒脆柿。蓋上蓋子密封儲存2-3天即可。

3、用白酒泡

挑選一些外表無損壞的脆柿,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在吃飯的碗裡倒一些白酒,將脆柿裹上一層白酒。裝入塑膠袋扎好口子放置3-5天就可以了,這個做法跟做鹹鴨蛋、鮮雞蛋方法一樣。

脆柿子

脆柿子是國慶10月份左右的水果,部分地區會在中秋節後成熟上市,但因產地的不同,成熟的時間稍有差異。脆柿跟普通柿子一樣,只是沒有普通柿子那樣軟,一般果皮呈黃色時就表示成熟了。吃的時候跟吃蘋果一樣,把外皮削去即可直接食用,如果不想去皮的話可放在鹽水裡或淘公尺水裡浸泡一會,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直接食用。

脆柿一般在嫁接後3-4年開始結果,長到15年後便進入盛果期,經濟壽命長達百年。通常在我國廣西恭城、平樂、陽朔縣一帶產的比較多。

脆柿子怎麼做的?

怎麼做脆柿子最簡單

果蔬脆怎麼做出來的,果蔬乾是怎麼做出來的

不用油炸,不用炒,蔬菜也能烤著吃,比薯片還酥脆。提到羽衣甘藍,可能老一輩的人們都不知道它是個什麼東西,更別提吃了,其實它是一種蔬菜,含有豐富的鈣 鐵 鉀,以及對人體有益的生物活性成分。在不同的國家,羽衣甘藍被食用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有的人喜歡將其捏碎,與肉丸搭配吃 有的人會直接將其烘烤了吃,還有的人喜...

泡菜泡好怎麼不脆,泡菜怎樣泡,做出來的才會脆?我做出來的一點也不脆?

蘿蔔泡菜 蘿蔔泡菜 也是南韓傳統的泡菜中一種。做法是跟做辣白菜的方法差不太多。用蘿蔔的時候比白菜比較簡單。因為一般醃白菜是把白菜分開一半以後辦的,所以個兒太大,把兩三個白菜做的時候也需要很大的碗。可是蘿蔔泡菜呢,把蘿蔔切一塊一塊切做,所以醃的時候不要大腕,拌的時候也很容易。10,11月是蘿蔔最好吃的...

水果乾脆片怎麼做出來的,果蔬脆幹是怎麼做出來的

步驟 1蘋果洗淨切成4塊,去核,將蘋果切成很薄很薄的片,放入1大勺檸檬汁攪勻,將切好的蘋果片放入水裡浸泡15分鐘 步驟 2士多啤梨切片,上面加一點點糖,跟蘋果片及其他水果整齊地擺在烤盤 步驟 3烤箱預熱上下火100 將烤盤或烤網放入烤箱,一次可放入兩盤,分別放在不同的層次上即可。關上烤箱門,烤2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