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樣做出來的油條才能好呢,怎樣做出好吃的油條

2023-01-14 05:20:03 字數 5313 閱讀 4230

1樓:曉怡

油條一定選擇好的食用油,然後面質量也好,這樣就可以炸出好的油條了。

怎樣做出好吃的油條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3樓:我是那小誰

油條原料:普通粉5000克,鹽比例相同,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1.將鹼、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 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團,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團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

2.案板上抹油,取麵團1/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面杖擀成1釐公尺厚、10釐公尺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釐公尺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旋轉後拉成長30釐公尺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

3.油條是否能炸得又松、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麵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明礬做的油條是屬於脆感的,具體的配方是這樣的:麵粉500克,涼水325克,明礬15克,食用純鹼10克,鹽10克,做法:把三種,礬,鹼,鹽完全溶於水中,倒入麵粉和成麵團,(注意面成團後要用乙個方向和,否則會使麵筋斷裂,炸不好的)和好後開成稍長型,用濕布蓋上醒2小時,在案板上抹些油,再把面拉成7公分寬,0.

6公分厚,用刀切成3公分的條,把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一下,用手輕抓兩頭稍作拉長,用手抓住一頭下入9層熱的油中,要邊下邊轉,下後要用大的專用筷子輕夾並滾動,使其均勻炸發,操作中一定要注意手法要輕,重抓時會因已成的氣孔壓破成死面。

5樓:匿名使用者

1、麵團盡量和得軟一些,如果麵團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2、麵團要充分發酵,如果麵團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3、發面之前將麵團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團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髮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在外面吃油條…自己家裡做油條沒有外面的好吃…因為外面的油條裡加了…明範…洗衣服………

7樓:網友

放心油條的做法原料:麵粉250克、水150克、鹽2克、酵母5克、小蘇打克、油適量。

油條的做法: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2、將麵團抹油揉勻。

怎樣做出來的油條才又酥又脆還好吃?

8樓:a7yiao小太陽尹

用料中筋麵粉 500克。

雞蛋 乙個。

無鋁泡打粉 8克。

小蘇打 3克。

食用油 40克。

鹽 5克。清水 260克。

做法所有食材,油,小蘇打,無鋁泡打粉,雞蛋,鹽,麵粉,清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除了清水,所有食材倒入碗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材料抓均,請點選輸入**描述。

抓至無乾粉,麵團一定不能揉。

請點選輸入**描述。

開始會很粘手,可以帶手套操作。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次揣面兩分鐘,一次三個對折。一次揣完醒麵十分鐘,在揣第二次,反覆摺疊按壓揣三次,揣至麵團光滑,最後是不帶手套也不粘手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揣好的麵團,拿出來放保鮮膜上按壓成正長方形,從一邊捲起,圓柱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保鮮膜包好放冰箱冷藏八小時,我都是晚上提前做和麵,第二天早上起來炸油條,請點選輸入**描述。

早上起來做油條的時候,提前半小時把油條面從冰箱拿出來放室溫,如果直接做,麵團太冰會炸不起來,請點選輸入**描述。

案板上撒玉公尺澱粉,手上沾玉公尺澱粉,麵團稍微抻長一點,動作輕一點,不要太野蠻,長條形,厚度左右,不要太寬,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菜刀切塊,每塊面兩個手指寬就好,請點選輸入**描述。

是不是很整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筷子沾水,麵團上壓一下,請點選輸入**描述。

兩塊油條面疊一起,筷子壓一下中間。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油,170度下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170下鍋,轉中小火,放入油條面,油條面稍微抻長一點,動作輕一點,捏掉兩頭,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條浮起,快速翻面讓油條均勻的滾動,炸的好不好看,這裡很關鍵的,手不要停。

請點選輸入**描述。

繼續翻滾,手不要停。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條做好了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和麵時必須先將酵母粉、雞蛋、食用油、食鹽和水充分攪勻後,再加入高筋麵粉,否則會出現鬆脆不。

一、口味不均的現象。另外,和麵時需按由低速到中速攪拌的順序,這樣才有利於麵筋的形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1.材料,麵粉,雞蛋,牛奶,泡打粉,油鹽,水,黃油等。

2.將麵粉放至盤裡,加入乙個雞蛋,滲入麵粉,加入適量鹽,再將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三泡打粉,加入麵粉。

3.加入黃油和牛奶,配料和輔料新增完成後,加入適量水,揉麵,如麵粉或麵團太乾,可再適量加水。

4.麵粉揉搓成麵團後,將其搓成條狀,用保鮮膜包裹起來,放於冰箱中發酵8小時左右。

5.在冰箱中取出麵條塊,鋪平切條塊狀,兩塊放一起,用筷子在麵條塊上壓一道凹痕。

6.將條塊狀麵塊放入油溫大概170至210攝氏度油鍋裡,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

怎麼才能做出最好的油條

11樓:金豆豆子

主要食材。

高粉 750克。

植物油1000克。

雞蛋 1個。

高活性酵母 5克。

無鋁油條膨鬆劑 3-5克。

鹽 2-3克。

製作步驟。1頭天晚上,麵粉過篩,加鹽、無鋁膨鬆劑混合,打入雞蛋,加入植物油10-15克,酵母用溫水(一小碗,手溫)調開,靜置一會兒後,分幾次倒入麵粉中,使用筷子攪拌成團(只要能攪拌成團即可)。 用手揉搓麵團,可以使用摺疊法,使其起筋,如果麵團有點沾手,可以加入少量幹麵粉,揉到麵團不沾手。 揉好的麵團兩面抹上植物油,放到容器裡,蓋上保鮮膜發酵至第二天早上。

2面板上刷油,雙手抹少許油,將麵塊取出放面板輕揉幾下,排出麵團裡的氣。用手將麵團往兩端拉長,然後用手掌壓成薄扁的長方形麵片。

3刮板稍抹點油,將麵片切開。

4並將相鄰兩個疊加,然後中間用抹油的筷子使勁壓一下。

5稍微放置後,將其拉長,即成油條生坯。

6製作油條的面坯也可以製作油餅的。只用手使勁將麵團壓成薄薄的圓形,用刮板在中間劃幾刀。

7鍋裡放入足夠的植物油,中大火加熱至180-190度(手放到鍋的上方覺得很烤手)。

8將油條坯子稍擰,一根根放入油鍋。並用筷子適當下壓油條胚子。

9油條在油鍋內迅速被炸泡,一面炸成金黃色後,翻面將另一面也炸成金黃色,即可瀝油出鍋。

10炸另外一面。

11即可食用。

怎樣做油條才能炸得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 要有精絲的【特精粉】牌子都可以,我用的白象特精粉2、小蘇打 散裝的。

3、白礬 散裝的。

4、泡打粉 速效泡打粉不要香甜泡打粉。

5、鹽一斤麵粉 蘇打和白礬各4克 鹽克 泡打粉10克 水6兩5錢。

白礬先到入水裡攪拌均勻然後麵粉裡加入稱好的蘇打白礬鹽泡打粉攪拌均勻後到入水開始和面。

面和好了用油紙蓋嚴實面上在蓋一層溼毛巾放乙個小時後在柔第2次。

第2次面要使勁點柔久一點時間柔好後一樣蓋好等乙個小時柔第3次【盆子裡耍上一次油】

第3次可以隨便點柔好後放10個現實就可以使用了開始用面一定記住面不能柔。

鍋一定要平底的。

油溫你可以用一點面丟下去 如果面馬上漂起來就合適如果沒有就要再等等。

油好了吧麵條輕輕用2手一拉放入鍋裡漂起來。

就不停的反動知道油條變為金黃色為止。

做油條要有耐心不是一下就能炸好的。

都是要慢慢的練習才能炸的鬆脆。

油條應該怎麼做,才能好吃又鬆軟?

1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油條好吃的做法,關鍵是在於它發面的程度如何,所以只要掌握了,讓面發好這一塊,基本上就已經成功一大半。

14樓:職場小白南瓜

和麵的時候加入礬油條會更加鬆軟好吃,一定要用很多油和麵,那樣炸一下才會非常香,和面要軟不能太硬。

15樓:花花就是我

油條其實要在油炸的時候,不斷的用筷子去翻滾它,這樣才能夠好吃又鬆軟。

16樓:叫我張青青

油條應該怎麼做,才能好吃又鬆軟呢?接下來就和一起學習一下吧!

1.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些可能會使用到的材料,主要包括酵母粉,麵粉,泡打粉,雞蛋,白砂糖,食用油等。

麵粉 500g

雞蛋 4顆。

酵母 溫水 300g

鹽 油 15g糖粉 適量。

2.在碗裡放入適量的麵粉,然後往裡面加入泡打粉和酵母粉,把雞蛋清洗乾淨以後往裡面打入乙個雞蛋,用筷子進行均勻的攪拌,大概攪拌均勻以後,可以往裡面加入一些食用油,最好是加入熟油。

3.在和面的時候一定要加入溫水,一邊加入溫水,一邊用筷子進行攪拌,直至攪拌成無幹麵粉的狀態,攪拌的這個過程是非常重要的,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用手來揉搓麵團了,將麵團表面揉搓成光滑了以後,放到乙個相對比較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這個時候麵團會比原來的體積要大兩倍左右。

4.把麵團擀成大長條,然後切出大小差不多一些條狀,用筷子在每個麵條的中間的部位按壓一下,放在案板上面,進行第二次的發酵,我們可以拿起乙個麵條感受一下,如果覺得麵條發青的話,說明發酵已經成功了,這個時候我們就要開始炸麵條了。

5.在鍋裡放入一定數量食用油,食用油數量可以稍微的多一些,等到油溫差不多五成熱時就可以將已經做好的油條,放入油鍋當中炸了,油條炸至金黃色以後,將油條翻乙個面,把油條兩面都炸至金黃色,這個時候油條會變得特別特別鬆軟。

6.把油條從油鍋當中撈出來以後,一定要把油條當中多餘的油分瀝乾,否則油條吃上去會非常的油膩哦。

自製油條要怎麼做才能好看又好吃

玻璃是怎樣製成的,玻璃是怎樣做出來的

玻璃的生產工藝包括 配料 熔製 成形 退火等工序。分別介紹如下 1 配料,按照設計好的料方單,將各種原料稱量後在一混料機內混合均勻。玻璃的主要原料有 石英砂 石灰石 長石 純鹼 硼酸等。2 熔製,將配好的原料經過高溫加熱,形成均勻的無氣泡的玻璃液。這是乙個很複雜的物理 化學反應過程。玻璃的熔製在熔窯...

包子要怎麼發面揉麵才好吃啊,怎樣揉麵做出來的包子才好吃

給個參考位址你 怎樣揉麵做出來的包子才好吃?1.一碗清量水加少量糖和一點點鹽。2.微波爐加熱至30 40度 一分鐘左右 3.放入一平湯匙的活性乾酵母。4.拌勻致酵母溶解。5.用該酵母溶液和面,至手感舒服。6.放置溫暖地方30 40度 不要超過70度,否則活酵母要變死酵母 7.等15 20分鐘。面發後...

怎樣做出來的紅燒魚肉滑嫩可口

菜譜簡介 很多魚都可以紅燒,做出來都很美味哦 材料魚乙隻,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 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 然後用廚房紙盡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