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泡好怎麼不脆,泡菜怎樣泡,做出來的才會脆?我做出來的一點也不脆?

2022-01-05 10:19:56 字數 4405 閱讀 2480

1樓:亢覓哈子丹

蘿蔔泡菜(깍뚜기)

『蘿蔔泡菜』也是南韓傳統的泡菜中一種。做法是跟做辣白菜的方法差不太多。用蘿蔔的時候比白菜比較簡單。

因為一般醃白菜是把白菜分開一半以後辦的,所以個兒太大,把兩三個白菜做的時候也需要很大的碗。可是蘿蔔泡菜呢,把蘿蔔切一塊一塊切做,所以醃的時候不要大腕,拌的時候也很容易。

10,11月是蘿蔔最好吃的時期。辣味比較少,有充分的水和一點甜味。大家今天去買菜的時候買乙個蘿蔔回來試一試。一次做等到有酸味幾天不要做別的菜了。

《準備材料》

注材料-

蘿蔔(2個)

副材料-

大蔥(一把)

調味料-

粗鹽(4勺),

辣椒粉(3勺)

,白糖(1勺),蒜茸(2勺),

姜(0.5勺)

*如果沒有粗鹽的話用一般的精製鹽也可以。

1)蘿蔔(2個)洗乾淨切塊,放粗鹽(3勺)醃一醃。生了水的時候,倒水以後洗一次

2)放辣椒粉(3勺)以後,

拌一拌3)放大蔥(1把),白糖(1勺),蒜茸(2勺)和姜(0.5勺)以後,

再拌一拌

4)先在外面放了兩三天,等到來了有點酸的味道,再冰箱裡面放進去以後,能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泡菜壇裡加一點麻糖,泡菜就會香脆可口。麻糖就是大街上小販一邊用兩塊鐵片敲擊,一邊叫賣的民間傳統糖塊,是利用紅糖快凝固時經反覆拉伸,色澤略呈黃白色。當然在北京、上海的大街上是沒有的,在四川很常見,所以四川泡菜很有名。

3樓:一行何求

時間太長了,加點白酒會好些

4樓:鬱兒小筑

可能你鹽放太多了 或泡的時間過長

泡菜怎樣泡,做出來的才會脆?我做出來的一點也不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菜要新鮮;

第二,洗淨後要晾乾明水,但又不能讓菜萎蔫;

第三,選乙個好的泡菜壇;

第四,用鹽量要合適;

第五,加一點的冰糖,這很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泡菜,比較講究。分:泡調料菜,泡下飯菜,泡滾水菜。

象泡紅辣椒、嫩姜、大蒜等一般多用作做菜的調料,就為調料菜;象泡青菜、蘿蔔、蔥頭等時令蔬菜一般多用作下飯的小菜,就為下飯菜。有的下飯菜不宜泡久了,象泡蘿蔔皮、蘿蔔顆顆、萵筍條條,只需趕急泡一下,圖個生脆趕口,多為醃一夜即可。這種泡菜,人們通常叫它為「滾水菜」。

泡滾水菜,泡鹽水越寬綽越好,才趕急。於是,為了使用起來方便,人們習慣將幾者分開泡,所以,一般人家,會有幾個泡菜壇子。

泡菜,又叫泡酸菜。泡菜,味道鹹酸,口感脆生,色澤鮮亮,香味撲鼻,開胃提神,醒酒去膩,老少適宜。是居家過日子常備的小菜。

但是,要泡出香噴噴的菜來,首先得選好泡菜壇子。

泡菜壇子,有土陶的,有玻璃的,有細磁的,若果不是飯館專門用來泡「滾水菜」,一般選用避光的土陶的或細磁的泡菜壇子為好。挑選時,要注意檢驗它的封閉效能。不豁氣的罈子才泡得出來好菜。

怎樣檢驗呢?土陶壇,用的普遍,如何選,不妨教你幾招。一是照,舉起罈子,對光照,從罈口看壇裡有無亮眼;二是聽,耳朵貼著壇口聽,「嗡嗡嗡」聲越響越好;三是點,點燃一兩張紙,丟進壇內,庚即扣上壇蓋,趕緊從罈蓋頂往壇沿倒滿水,這時若壇沿裡的水「咕嘟咕嘟」幾下就被扯光,那即是好罈子。

當年,就是憑這幾下,把隊裡帶我去挑選泡菜壇子的保管員,驚得一楞一楞的:「咦,還是個老手呢!嘿,還說你選不來,叫我來給你選哦!

」其實,這有啥?從小生活在大院裡,對左鄰右舍、婆婆大娘、母親的經驗,早就耳熟能詳了,只是缺的個實踐罷了。

選好罈子,還要起好泡鹽水。洗淨罈子,晾乾生水,倒進涼開水,放進四川產的泡菜鹽,搖搖晃晃,鹽溶解後,再放進嫩姜、蒜、蔥頭、青花椒等調料菜,稍後再醃進鮮嫩的時令蔬菜。能找到質優的老醃水摻入些,更好更快。

現在,起泡鹽水,很方便的,超市裡有專門用於泡菜的泡菜鹽,一些香料均含在其中,只需按其說明操作即可。過去,卻較麻煩,購了這樣買那樣,還要配製一陣。生活,就是這樣,越趨簡單化了,商家越來越精細了。

泡菜,也便如此。不過,過去,我也只是按上述方法用一般的自貢井鹽起鹽水,還不為泡菜鹽。有時還用些聽來的土法,諸如:

抄些幹胡豆,趁著滾燙丟進去;或配點紅糖等。清冽的山泉水,起泡菜鹽水最好,不生花還香菜。當知青時,隊裡山巖下,那眼山泉水,誘得一灣人家不論遠近都要去那裡汲水,忽悠忽悠擔回家,起鹽水醃菜。

(敲著文,那情景,自然又晃出。)當然,現在,只有將就用自來水起泡鹽水了。

還要注意養護泡鹽水。隨季節時時往壇裡加進些時令香菜,諸如:芫荽、白芹、綠芹、蒜薹白節、嫩蒜子,蔥頭、茴香、紅辣椒、嫩姜,小尖椒、青花椒,苦瓜等。

這些調味香菜,止花,香鹽水。還要常洗壇沿壇蓋,常換壇沿水。菜壇要擱放在陰涼處。

有些人家泡菜壇又高又大,他們往往掘坑把泡菜壇埋進一半,圖的就是穩固、方便、陰涼。夏天,不慎,壇裡生了花,怎麼辦?倒酒,放紅糖,會使菜葩的,影響口感。

最好的,就是放進青花椒和苦瓜,或花椒葉,會迅速消花且味道格外香。

四川一年四季能丟進壇裡做泡菜的蔬菜,很多。象:春之蔥頭、青菜、蒜薹,夏之豇豆、四季豆、南瓜、,秋之芋頭、蘿蔔、冬之羊角菜、兒子菜、菜頭等等。

泡醃嫩南瓜,還是當年從一位知青那裡得知的。拳頭大的嫩南瓜,摘下,洗淨,丟進壇裡,兩三天就可以吃了,嘣脆,特美!她們那棟知青房,前前後後,綴滿了南瓜。

泡嫩南瓜吃,著著實實讓農民瞠目結舌:才拳頭大,摘了,好可惜喲!然而,現在,農民們也常在市場上,**乙個個拳頭大的嫩南瓜了。

做出來的四川泡菜,吃法很多。稀飯、饅頭,就脆生生的泡菜,好象很是普遍。那泡菜,或拌,紅油恣意,逗人垂涎;或炒,輔以刀尖辣子花椒,香味撲鼻;或素食,撈出即食,無須打扮,原汁原味,粗樸奔放,那才是豐儉由人,自取隨意呢!

其實,用泡酸菜,能做出好多樣響噹噹的菜餚呢!

比如:最出名的當數「酸菜魚」了!湯汁酸辣,魚肉鮮嫩,滑爽細膩,倍增食慾,成為不少飯店的招牌菜、特色菜。

就是百姓人家平日裡,也時不時,整上一鍋酸菜魚,樂樂呵呵,熱熱鬧鬧,一家人吃得美滋滋的。由「酸菜魚」演繹出來的還有「泰安魚」「跳水魚」等,其主要輔料就是泡酸菜。

盛夏,用壇裡的老泡酸蘿蔔(老即泡的時間很長)燉鴨子,則是清涼解暑的滋補性美味佳餚啊!那個味兒,鮮啊,提神消乏,舒坦極了。最好吃的,還是那燉後的老泡酸蘿蔔,最搶手!

還有泡酸菜粉絲湯、泡酸菜公尺粉、泡酸菜豆花、泡酸菜麵條、泡酸菜蛋花炒公尺飯、泡酸菜肉圓子湯……整個乙個泡酸菜佳餚系列!

泡菜,也使一些四川傳統家常菜魅力無窮。如:仔薑肉片、紅椒肉片等。

現在,做這些菜時,我們往往先把嫩仔薑、紅燈籠椒放進泡菜壇裡「滾水」,再撈出,切片,和入肉片炒。那滋味,格外別緻。幹椒炒藕絲,平常。

但是,若果換成泡椒泡姜作輔料炒藕絲,那你一定會感覺特別的鮮美!四川,有種毛豆,收成後,煮熟剝棄皮,清水漂了,才能或涼拌或炒吃。要想炒毛豆絲好吃,還非得用上泡椒泡姜呢!

泡菜,也使一些葷食賦予了新的生命力。諸如象泡菜般製作:泡雞爪、泡耳葉、泡……那些葷食口味,便如泡菜般,清新爽口,不油膩。

最具四川特色的家居飯:泡酸菜汆乾飯。這,怕是享用最普遍、烹調最簡單的一道快餐飯菜了!

撈出泡酸菜,切碎,置鐵鍋,放油燒辣,倒進泡酸菜抄下,添水燒開,倒乾飯,煮開即可食用。有的人,操作起來,更簡單:置鍋,燒水,撈泡酸菜,丟進鍋,煮開,微火再煮會兒,倒乾飯,煮開即可。

當然,這其中可隨意新增菜蔬或蛋花等,增加營養。小時侯,親眼見那些身為乙個地方要職的要人們,也常常吃著這樣的快餐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菜要新鮮;洗淨後要晾乾明水,但又不能讓菜萎蔫;選乙個好的泡菜壇;用鹽量要合適;加一點的冰糖,這很重要;不能泡太久,四川的洗澡泡菜很好吃,原因就是泡的時間短。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要洗淨的,最還還要曬下,水份曬乾,你是因為裡面有水份所以不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點陳年的老罈子鹽水,泡的時候洗乾淨晾乾就行!

10樓:可愛的南嶺獵人

泡菜要素:

好的老鹽水

不能粘油,不能有生水

新鮮的嫩菜

秘方調製的湯料(尤其重要)

參考口味:長沙南門口長郡中學前有家泡菜屋,挺小的,好象門頭都沒有,有條件的可以試試

泡菜不脆有點軟怎麼辦

11樓:

可以炒土豆或炒飯還可以燉魚啊

我自己製作的四川泡菜為什麼不脆?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的泡菜如食用時不適口味,

還可以作些調整:不脆可以加點酒;太

酸可以加些回鹽;發霉變味,答則是壇中熱氣太高,或取用工具不潔所引起,此時應將霉點去掉,加入食鹽和少量白酒,移放陰涼處,每天敞口10分鐘左右,約3~5天霉味自然消失。如發現泡菜軟爛發臭,說明泡菜已變質,不能食用,菜滷也不能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漏氣了?不可以有一點空氣的啊。

酸辣泡菜怎麼泡,酸辣泡菜製作方法 包心菜

買一罈子洗淨先,然後就是要不用冷水 就是自來水 要不就是用開水把它晾涼了就裝進專罈子裡 屬燒水的鍋不能有油,這很重要 鹽放多少要看你的水有多少,比做菜的鹽要多一些,然後就是買那種最辣的小尖椒多一點一斤都不怕,然後就是生薑要老的,多放一點沒關係,花椒也放一點,接下來就更簡單了,我一般都泡的是白蘿蔔 芥...

白醋泡菜怎麼泡,泡菜怎麼做?白醋泡的那種。

我姐姐做過,很好吃,以下是網上查到的做法,一樣 步驟 1 所有食材洗淨 步驟 2 準備好所有調料和香料 步驟 3 準備乙個可以密封的盒子,倒入50ml公尺醋 白糖3g 泡椒5個 泡椒水20ml和花椒20粒,攪拌至白糖融化 步驟 4 把白蘿蔔 胡蘿蔔和萵筍都去皮,切成小長條放入碗中,撒3g鹽抓勻醃製2...

泡菜怎麼泡才簡單又好吃呢,如何做泡菜,又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一 準備好罈子 泡菜,要準備個罈子,最好是透明的,有內沿的.這種方便取用和密封.在廣東還發現他們泡菜則不用密封,醃菜不易壞.這個可能和氣侯有關.所以具體用哪用罈子,看你所在地區和當地氣侯了.但不管在 用可以密封的錯不了。二 涼開水和鹽 罈子備好,涼幹.放入涼開水.再加入鹽.按罈子的大小,以鹹了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