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鍋不破皮的煎魚,是用哪些小方法做出來的呢

2022-01-11 23:05:11 字數 1605 閱讀 1447

1樓:超時間解饞坊

煎好的魚肉鮮嫩美味,而且營養豐富,記得小時候媽媽幾乎每週都會給我做一點魚肉吃來補充營養,很多的老人也說經常吃魚肉可以促進小孩子的智力發育,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美食。在天氣冷的時候喝上一碗熱乎乎的魚湯,營養又能起到暖身暖胃的效果,製作的時候也是特別的方便。

因為之前都是媽媽給我做魚肉吃,現在自己住之後就很少能吃到自己家裡做的魚肉了,正好前兩天在菜市場的時候看見有乙個阿姨賣的魚還很新鮮,我就自己買了一條回家準備嘗試著自己做一下,但是自己做的時候才發現問題還是很多的,之前每次看媽媽做魚肉的時候我都覺得挺簡單的,但是自己做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也不是很容易的。

剛開始煎魚的時候我就因為濺出來的油差點傷到了自己,因為擔心被油煎到我就一直不敢去翻動去翻動魚肉,所以到了最後魚肉全都變糊了味道也很差。之後告訴媽媽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我做魚的時候方法不對,所以媽媽特意教了我怎樣才能煎好魚,在煎魚的時候千萬不要直接下鍋,多加這3步,魚肉不粘鍋不破皮。

1. 將魚肉表面的水分擦乾

首先我們在做魚的時候一定都會先把魚鱗和內臟去掉,用水沖洗乾淨之後放在盆裡面醃製一會去除腥味,一般我們在醃製魚肉的時候也都會選擇新增生薑、蒜片和料酒,有的時候也會新增一點幹澱粉和其他的調料,但是不管選擇什麼樣的調料,我們在醃製魚肉的時候一定少不了料酒的存在。

這樣在魚醃製好之後魚的身上就一定會有料酒和清水的存在,如果這個時候直接將魚肉放入鍋中煎制的話,一定會有油濺出傷到我們的,所以在煎魚之前我們一定要用廚房用紙將魚肉表面和魚肚子裡面的水分吸乾,這樣在煎魚的時候就不會出現被熱油傷到的問題了。

2. 煎魚前用生薑擦鍋

一般我們在煎魚的時候都是直接在鍋中加入食用油,等油熱之後就開始煎魚的,其實我們在倒油之前還應該加上一步,就是在用文火加熱鍋的時候,取一小塊的生薑在鍋底均勻的轉幾圈,讓鍋底均勻的塗上一層薑汁,這樣在煎魚的時候不僅可以提香,也可以在鍋底和魚肉之間形成乙個阻擋,減少魚肉破皮和粘鍋的問題。

3. 在鍋底撒上一層食鹽

另外在煎魚之前我們還可以在鍋底撒上一層食鹽,這樣也是在鍋底和魚肉之間形成了乙個保護膜,同時在煎魚的時候我們也可以更輕鬆的晃動魚肉,給魚翻面的時候也會更容易一些,就可以減少魚肉破皮的問題了。

大家在煎魚的時候也不要直接將魚肉放入鍋中了,加上這3步也不會浪費時間,還可以讓煎出來的魚肉不粘鍋不破皮。

2樓:閒不住的閒女

煎魚的時候想又不粘鍋,不破皮。是用以下三個小方法做出來的,第一,鍋熱了以後碗用生薑把鍋擦一遍。第二,倒入油以後需要放一些鹽。

第三,魚下鍋以後不要著急翻面,等它定型以後再翻面。這樣做出來的煎魚不粘鍋,不破皮。

3樓:夜雨待春風

可以把魚清洗乾淨以後放到有風的地方讓它的表面變得乾燥一些,這樣在煎的過程中就能避免粘鍋。或者是把魚的表面蘸一點麵粉,煎製的過程中也可以避免。

4樓:零攝氏度

鍋燒熱到一定程度,然後放入涼油,撒少許鹽,然後可以煎魚,剛放進鍋的魚最好不要翻動,等它固定形狀之後再翻面煎。

5樓:小百里

其實就是將魚放入鍋中煎的時候在鍋中加入一些鹽,這樣的話是可以防止魚破皮的,然後也是可以儲存的完整外觀形象非常的美麗,做出來的魚非常的好吃。

關於土豆的美食怎樣做方法,怎麼用土豆做出來美食

炸土豆怎麼做主料土豆3個 輔料番茄沙司100g鹽適量辣椒麵適量孜然粉適量步驟1.土豆切塊,泡入清水。2.鍋入油,下入土豆炸,倒入番茄醬翻炒。3.撒入孜然粉 辣椒麵 鹽調味。4.即可出鍋。怎麼用土豆做出來美食 1.準備好所有需要的食材,沒有臘腸的可以換成五花肉 或者臘肉都可以的撒 2.臘腸是我們自己家...

這種線條的圖案是怎麼用ps做出來的

這種ai畫的,而且真的是一根一根路徑慢慢畫的。用畫筆工具,保真度設定趨向於平滑,然後滑鼠擼線條,有繪畫基礎和數字板更好。ps也可以畫,不過沒ai方便。不是路徑描邊,而且直接鋼筆工具,屬性欄選擇 形狀 設定描邊色和大小,一根一根畫,這樣後期修整方便。誰知道這種線條效果用ps怎麼做出來的?1.畫出一條寬...

這種2019是怎麼用ps或ai做出來的

用ps與ai結合起來就比較好,簡單說幾點 1.ai可以處理2018輪廓線部分加紅色部分,甚至部份可以直接遮罩用的 2.ps可以承擔處理 通過ps處理個的 在ai中排版以上 這個用ps就能製作,需要相當的功底哦 這種圖是怎麼做出來的?用ps或者ai 請描述步驟!謝謝!用ps能做出來 1 首先選擇一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