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1治失眠嗎,維生素b1到底是治療失眠的還是會導致失眠的?

2022-03-23 12:59:59 字數 3276 閱讀 2631

1樓:小趙話健康

維生素b1有一定的**失眠效果。

失眠也分為多種,而維生素b1只能對長期從事腦力勞動,有時工作勞累,或看書、寫作時間過長,就會引發心悸、乏力、食慾欠佳、失眠等「神經衰弱」症狀有**效果,對那些神經性病變引起的失眠沒有多大效果。

導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不規律的作息、工作、生活帶來浮動的情緒:興奮、憂傷、憤怒、焦慮等等。所以要想**失眠,首先要治內因,合理安排作息時間,生活有規律,工作中不順心的事情及時排解,保持心情舒暢。

如果失眠比較嚴重,無法通過生活方式的改變而改善,建議遵醫囑,合理用藥。目前安神補腦液市場反饋不錯的,生精補髓,益氣養血,強腦安神的中藥,內外調理,安神強腦,不妨試試。如果不是很嚴重,建議還是合理作息、合理飲食,狀態會越來越好的。

2樓:

失眠呢我告訴你乙個好方法,是乙個老中醫給我開的方子,去藥店買幾兩靈芝和五味子,每天用三五片靈芝及等量的五味子熬水,裡面放幾粒紅棗,然後想喝茶一樣沒事的時候喝,完全沒有***,而且靈芝和五味子也很便宜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喝點紅酒也可以幫助睡眠

維生素b1治失眠嗎

4樓:大學z課

有點用吧,但是你還是要注意:

病情分析:

你好,失眠的症狀,從中醫上來說,應該是腎陰不足,不能上制心火,心火擾動心神所導致的症狀。

指導意見:

這個情況,可以服用中藥茶寮來調理改善,比如怡鬱安茶,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效果當佳。

也可以到當地中醫院的針灸科,進行中醫針灸**。

中午一定要小睡一會兒補覺。失眠是很多腦力勞動者和老年人的頑敵,主要原因:1、工作壓力大;2、用腦過度;3、精神壓力大,許多事情放不下;4、生活不規律,經常熬夜。

等等......建議:1、睡前泡腳15分鐘以上;2、睡前半小時喝杯牛奶;3、枕頭邊放乙個蘋果以安神;4、如果一時半會睡不著,盡量放鬆,不要強迫自己,閉目養神,順其自然。

5、養成有規律的良好生活習慣。6、堅持適度運動。

5樓:李豔

首先你要搞清楚自己的失眠是不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導致的,如果缺乏的話是可以適當補充的,但如果不缺再補的話,對身體是有害無宜,藥物或多或少都是有一定的***的。

維生素b1治失眠嗎

6樓:

每天都吃一片維b1,可以調理失眠嗎?會對身體有害嗎?

7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b1有緩解失眠作用

失眠有很多種,維生素b1只能對長期從事腦力勞動,有時工作勞累,或看書、寫作時間過長,就會引發心悸、乏力、食慾欠佳、失眠等「神經衰弱」症狀有**效果

對哪些神經性病變引起的失眠沒有多大效果:配合γ-氨基丁酸、纈草等成分效果明顯。

γ-氨基丁酸對神經性病變引起的失眠,1-3個療程,有明顯改善效果。

8樓:瀋陽腦康精神科

長期失眠會導致大腦皮層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內分泌失調和神經衰弱等,機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會隨之降低,大腦在正常的睡眠過程中得到合理充足的休息,如果睡眠質量降低就會頭暈腦漲,思維混亂和反應遲鈍等,白天的工作也會沒精神,面對失眠先調理平復情緒,不要強迫自己入睡,可以放些輕**舒緩下,等有睡意的時候再安然睡覺!

維生素b1到底是**失眠的還是會導致失眠的? 100

9樓:

那個要看用量的,還要看患者的自身的吸收能力,以及自身對這中維生素b1的需要量,若缺乏就會睡眠不好,補充後能改善睡眠狀況。但超量也會過度神經興奮失眠

10樓:麥子

藥物從來沒有說必定治病的,是藥三分毒啊。對於需要的人來說,它就是藥,不需要的或者超過需要量的時候,它就是毒藥了。研究證明維生素家族包括維生素b1,沒有一種可以長期吃的,一旦過量必有嚴重不良反應。

11樓:西服丫環

為使你不糊塗一輩子,你可以自己吃一下看,它在食品中大量存在,一般人不會缺乏,同時也說明它沒有多少***,但大量用就不好說了,什麼多了都不好對吧。水喝多了還對腎臟有害呢,所以按常量吃些天你就知道它即不失眠也不治失眠。

12樓:瘋

還是要權威的醫生來回答這些問題

失眠吃維生素b1有用嗎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睡眠不好,會嚴重影響工作和學習。吃什麼可以改善睡眠?維生素b1管用嗎?

14樓:北極雪

心理因素如焦急、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痛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餬口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而維生素b1可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降低大腦皮層的高興,修復安眠藥對中樞神經系統的損傷,因此就會有助於睡眠。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用,可能沒用吧

16樓:

每天都吃一片維b1,可以調理失眠嗎?會對身體有害嗎?

用穀維素+維生素b1怎麼**失眠?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穀維素和維生素b主要用來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常用來焦慮症,神經症的輔助**,對於失眠只是乙個症狀,所以需要服用改善睡眠的藥物來處理!

穀維素和維生素b1**失眠:穀維素口服,一次1~3片,一日3次。維生素b1:每日口服1.0~1.5mg,建議再結合中藥調理,效果很好。

眠有很多種,維生素b1只能對長期從事腦力勞動,有時工作勞累,或看書、寫作時間過長,就會引發心悸、乏力、食慾欠佳、失眠等「神經衰弱」症狀有**效果

對哪些神經性病變引起的失眠沒有多大效果:配合γ-氨基丁酸、纈草等成分效果明顯。

γ-氨基丁酸對神經性病變引起的失眠,1-3個療程,有明顯改善效果。

18樓:

你好,穀維素和維生素b1**失眠:穀維素口服,一次1~3片,一日3次。維生素b1:每日口服1.0~1.5mg,建議再結合中藥調理,效果很好。

19樓:魅力睡眠

還是諮詢醫生使用吧

是藥三分毒

不要隨便使用

失眠怎麼**呢穀維素和維生素b1有用嗎我失眠

20樓:月光一族於

如果是植物神經紊亂的情況穀維素有效果,可以調整睡眠狀態,但是心理壓力過大那就無效了,必須解決心理問題。

驅蚊用維生素b1還是,驅蚊用維生素b1還是b

流言 驅蚊也可以不用化學品 準備乙個可噴水的化妝小瓶,五片復合維生素b1,即可。將水灌入小瓶,後放進藥片,搖勻,睡前將小瓶對準胳膊 腿 身體等部位噴一下即可。因蚊子害怕復合維生素b1的味道。真相 維生素b1能驅蚊防蚊,是個流傳已久的網路傳說。在國外的 上也有很多關於它的討論,不過使用方法是每天服用1...

維生素b12和b1能營養神經嗎,維生素B12和B1能營養神經嗎

可以。維生素b12是神經系統功能健全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參與神經組織中一種脂蛋白的形成。維生素b1是維持心臟,神經及消化系統正常功能所必需的。維生素b12主要功能 1 促進甲基轉移 2 促進紅細胞的發育和成熟,使肌體造血機能處於正常狀態,預防惡性貧血 維護神經系統健康 3 以輔酶的形式存在,可以增加葉...

維生素b1有沒有抗氧化性質,缺少維生素B1有哪些症狀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在有氧化劑存在時容易被氧化產生脫氫硫胺素。它是易被氧化,但不是抗氧化。抗氧化是指任何以低濃度存在就能有效抑制自由基的氧化反應的物質,其作用機理可以是直接作用在自由基,或是間接消耗掉容易生成自由基的物質,防止發生進一步反應。缺少維生素b1有哪些症狀 維生素b1缺乏常由於攝入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