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血和A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2023-05-29 07:25:02 字數 2017 閱讀 3912

1樓:北網域名稱醫

a型血和a型血生出來的小孩要麼為a型,要麼為o型兩種可能。

基因有顯性和隱性之分。在abo血型密碼系統中,a和b是顯性基因,而o則是隱性基因。父母雙方都是a型,則父母的血型密碼會有aa、ao兩種可能。

如果孩子得到了來自父母的o基因,那麼相應的基因組合就是oo,孩子血型密碼也就是o型血了。如果孩子得到來自父母一方的a基因,所成的組合為ao那麼根據o為隱性基因的特點,孩子所表現出來的便為a型血。

點選檢視大圖">/

2樓:健康小馬甲

對於 血型 很多人都並不陌生,但是什麼樣的血型與什麼樣的血型結合在一起會生出乙個什麼樣血型的孩子,很多人都會很疑惑。關於這問題,一不小心弄錯了,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家庭的和睦。下面我就來教大家如何,根據父母的血型來判斷出孩子的血型吧。

問:那麼 a型血 和a型血所生出來的孩子又會是什麼血型呢?

通常我們所說的血型,就是紅細胞的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表面的抗原特異性確定的。已知人類的紅細胞有15個主要血型系統,其中主要的是abo血型系統,其次rh血型系統(俗稱的熊貓血型)

答:判斷孩子血型的方法具體來說有以下兩種:

一種是,通過專業的醫療鞋血型檢查得出的,這種方法是最精確的。

另一種則是,通過血型遺傳規律來得出,但是這樣的方法,只是能夠判斷出孩子血型的可能情況,而並不能夠具體明確的判斷出時哪一種血型。

血型的判斷,是根據,凝集素存在於血漿(或血清)中。同名的凝集原和凝集相遇(如凝集原a和凝集素b)會發生紅細胞凝集現象(溶血反應)。來判斷的。

所以在人體的血液中,所含的凝集原和凝集素的型別不同,所以血型通常可分為以下四種:a型血、 b型血 、 ab型血 、 o型血 。

故: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如果丈夫和妻子的血型是「a」型和「a」型,則子女可能會有的血型只能是「a」或「0」型。不可能會有的血型為「ab」和「b」型血。

a型血和a型血生的小孩是什麼血型

3樓:甘尋桃柴博

a型所含的基因是ai或aa。各分出乙個字母組合,如果雙方都是aa,那孩子就肯定是aa,表現出來是a型。如果雙方都是ai的話,也就是ai*ai,小孩的基因是aa,ai,ii三種,表現出來是a型,a型和o型。

若有一方是aa另一方是ai,那麼孩子的是aa或ai,表現出來的都是a型。

因此所生小孩只可能是a或o型。

4樓:逯涵暢碧環

如果父母有乙個(或都為)aa,那麼一定是a型血。

如果是兩個都是ai,a型,也可能是o型。

a血型和a血型生出的孩子什麼血型

5樓:惠企百科

a血型和a血型生出的孩子是a型與o型。

1、父母血型:a型與a型,可能的搭配:ai+ai,可能的結果:aa、ai、ii ,最終血型:a型與o型。

2、父母血型:a型與a型,可能的搭配:aa+ai,可能的結果:aa、ai ,最終血型:a型。

3、父母血型:a型與a型,可能的搭配:aa+aa,可能的結果:aa ,最終血型:a型。

4、父母血型:a型與a型,可能的搭配:ai+aa a,可能的結果:aa、ai ,最終血型:a型。

a型血和b型血生的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血型a b ab o都有可能 人的血型與父母關係 在醫學上,血型一般分為 aa oa bb ob ab 和 o 型六種血型,aa 型和 oa 型統稱為 a 型,bb 型和 ob 型也統稱為 b 型。子女的血型是取父親血型的一部分 a b 或 o 和母親血型的一部分 a b 或 o 混合而成的新的血型...

a型血和b型血生的孩子是什麼血型 詳細介紹

b型血和a型血的父母生出來的小孩可能是a,b,ab,o任何一種。血型的遺傳借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人類細胞中共有23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a型血的人基因型可以是aa或者ao,那麼這個人的生殖細胞 精子或者卵子 就有a或者o。b型的可以是bb或者b...

AB型血和AB型血能生什麼血型的孩子能生B型血嗎?知道的望解釋一下高中生物遺傳基因沒學好

能,如果母方提供血型b基因,父方也提供血型b的基因的話就可以,但機率只有25 最後我提醒一下這是初中的知識 可以生b型還可以生ab型和a型!有什麼疑問可以追問,望採納!a型,b型,ab型 這個僅僅用高中的生物遺傳解釋好像解釋不清楚。決定血型的基因a型 ai或者aa b型 bi或者bb ab型 a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