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蒸輔食用什麼碗,寶寶輔食用蒸的還是煮的

2023-05-29 04:00:03 字數 1226 閱讀 7756

1樓:欣欣老師解惑

小寶寶一般是在6個月之後就開始吃食物了,這時候僅僅依靠母乳餵養是滿足不了寶寶日益增長所需要的營養了,而八個月左右的寶寶喜歡自己吃飯。那麼寶寶吃輔食用什麼碗?大家一起來看下吧。

寶寶吃輔食最好用木頭碗。寶寶在很小的時候就有很強的模仿能力,喜歡模仿爸爸媽媽的樣子自己吃飯。這時候爸爸媽媽不要覺得髒亂而阻止,要鼓勵寶寶多動手。

這樣不僅可以培養寶寶的獨立能力,而且可以開發寶寶的智力。

在給寶寶吃輔食的時候,選擇晚一定要選擇安全的碗。因為寶寶這時候重心很不穩,容易將碗摔掉。如果是玻璃碗,會紮傷寶寶。媽媽可以選擇重天然的木頭碗,對寶寶的身體好。

木頭**於大自然,這種純天然的成分對寶寶的身體沒有什麼害處。而且木頭碗耐摔,即使寶寶扔在地上也不會摔破。但是寶媽需要注意的是,木頭碗容易變形,再給寶寶洗碗的時候一定將水擦乾淨。

另外可以將碗放在太陽下暴曬,這樣防毒消菌。還可以蒸發木頭碗中儲存的水分,使木頭碗的壽命增加。

2樓:芹子兒

你寶寶輔食用什麼碗?所有的食用器皿裡面玻璃的和陶瓷的是最好的。

3樓:御高澹

給寶寶蒸輔食最好用瓷碗吃完對身體好。不要用塑料碗。

4樓:灣區聚集

寶寶輔食碗什麼材質好?市面上寶寶碗具有很多材質的,比如陶瓷的、不鏽鋼的、竹纖維的、搪瓷的等。

寶寶輔食用蒸的還是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到寶寶胃腸系統發育不健全,而且寶寶之前吃的母乳是液體食物,所以建議家長應該用煮的輔食給寶寶吃比較好,因為相對來說,煮的輔食會新增水,煮出來之後會更透更爛,這樣的食物能夠讓寶寶脆弱的胃腸更加容易被消化,而蒸的輔食會比較幹一些硬一些,不容易讓寶寶吃。

給寶寶新增輔食時,應遵循少到多的原則,即新增的量要從少到多,新增的種類也要從少到多,先給寶寶新增一種輔食,等寶寶適應之後再慢慢增加分量和種類,而且新增的輔食要從軟到硬,首先最好給寶寶吃流質或泥糊狀的食物,等寶寶長大些,才給小顆粒狀或條狀的。

另外輔食要先新增蔬菜再到肉類,如胡蘿蔔泥、土豆泥、青菜泥等,如寶寶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在適量新增一些肉類,同時注意容易過敏的食物剛開始的先不要新增,易過敏的食物如海鮮、魚類等,即便要新增要只能少量新增。

6樓:日月唔銧

這個情況要看具體的蔬菜型別,一般綠葉性的建議不要煮著吃,可以蒸。

意見建議:再就是不要弄得過於爛。可以給寶寶吃蔬菜泥。

啥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什麼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合適?

4 6月開始就可以加點輔食了,寶寶最早接觸輔食,量要特別少,比如一勺調得很稀的公尺粉 1 4或更少的蛋黃,用奶或水調成稀糊狀,讓寶寶少量試吃。輔食越稀,寶寶越易吸收,最好是一湯匙穀類食物加4 6湯匙奶或水,隨著月齡的增長,加水量逐漸減少。這麼大寶貝的胃容量只有幾十毫公升,即便是在兩頓奶之間,寶寶的胃...

到底給寶寶吃哪種食用油,怎樣給寶寶選擇食用油

食用油可提供寶寶必須的營養與礦物質,寶寶輔食油,必須易消化,營養豐富。首選當然是不含膽固醇 高不飽和脂肪酸的中國國油 茶油。一 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 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易消化。二 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讓寶寶更好排便。三 茶油,以 比例含有油酸與亞油酸,...

嬰兒輔食用什麼油好,嬰兒輔食油哪種好

嬰兒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吃什麼都好吃,因為沒有嚐過輔食的味道,每天就喝奶也喝夠了,所以給嬰兒吃什麼輔食嬰兒都會吃的很乾淨,在給嬰兒做輔食的時候有的食物是需要用油燒的,不然營養會不夠均衡,那麼,嬰兒輔食用什麼油比較好?随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可以給嬰兒吃核桃油,能夠促進嬰兒的頭腦發育,智力能夠得到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