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什麼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合適?

2022-09-16 00:05:07 字數 1854 閱讀 5796

1樓:國際媽咪木

4-6月開始就可以加點輔食了,寶寶最早接觸輔食,量要特別少,比如一勺調得很稀的公尺粉;1/4或更少的蛋黃,用奶或水調成稀糊狀,讓寶寶少量試吃。輔食越稀,寶寶越易吸收,最好是一湯匙穀類食物加4-6湯匙奶或水,隨著月齡的增長,加水量逐漸減少。這麼大寶貝的胃容量只有幾十毫公升,即便是在兩頓奶之間,寶寶的胃都不會有太大的空間;而對新食物,寶寶的胃也有個接納的過程。

所以,媽媽不要以自己的感覺來衡量孩子:只吃一勺、兩勺,太少了。其實,這對baby來說已經夠了。

待寶寶的腸胃適應了,再逐漸增加量。

輔食餵養 循序漸進

有的媽媽希望寶寶長得快一點,什麼東西都讓孩子嘗一點,這是喂輔食之初的大忌:指望寶寶一口吃個胖子的直接後果是欲速則不達。比較穩妥的方法是喂輔食初期,一次喂一種食物,連續乙個星期或十天後沒有不良反應,如無腹瀉、嘔吐、出疹子、發燒、精神不好等症狀,再嘗試喂新的食物。

一旦發現消化不良,應暫時停止新增輔食,等一切恢復正常後,再由少量加起。

輔食新增 由細到粗

寶寶的發育程度或月齡大小是調整、豐富輔食內容的參照系。最初可給寶寶喝一兩口流質,像雞湯、魚湯,慢慢過渡到半流質的糊狀、泥狀食物,口感細嫩、軟滑,如公尺粉糊、麥粉糊、胡蘿蔔泥、蘋果泥、蛋黃蛋羹、雞肉泥、豬肝泥、魚泥……它們富含的營養多多,足以讓寶寶身強力壯,還能幫助寶寶學會吞嚥。這些食物中含有多種纖維素、果膠等,能促進寶寶的腸胃蠕動,利於排便。

當乳牙開始萌出時,可把食物做得稍粗一些、顆粒也相應地大一點,讓寶寶學著用牙咬、嚼,利於長牙,也能為以後吃固體食物做好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4-6個月,給寶寶新增輔食,最好不要早於四個月

什麼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合適?

3樓:咩小胖育兒

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呢?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通常在6個月新增,最早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不能晚於8個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寶寶一般是建議6到8個月再新增輔食,如是過早也會導致孩子腹瀉不能消化的,每種輔食要乙個星期的適應.

但有的從寶寶4個月的時候開始新增輔食。一般的原則是,一種到多種;從稀到稠,寶寶在開始新增輔食時,都還沒有長出牙齒,只能給寶寶喂流質食品,逐漸再新增半流質食品,最後發展到固體食物。從細小到粗大;從少量到多量;一開始不要給寶寶吃太多,就嘗一下味道就可以,一次只給寶寶吃一種輔食,先觀察寶寶對該輔食的吸收情況,沒有過敏反應再新增別的輔食.

遇到寶寶不適要立刻停止新增;

5樓:匿名使用者

4-6個月寶寶可以新增公尺湯、公尺糊、稀粥、蛋黃、魚泥、菜泥、水果泥、豆腐等,新增輔食的原則是: 1、從少到多,使嬰兒有乙個適應的過程。 2、由稀到稠。

3、從細到粗。 4、由一種到多種。 5、患病期間不新增新的輔食。

6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通常4個月的時候可以新增輔食,開始的時候一般是新增蛋黃,通常是八分之一,然後慢慢增加。

一天之中什麼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最好

7樓:別易文

寶寶6個月就可以新增輔食,沒有一天哪個時間段,給孩子由少到多慢慢新增,剛開始先如留狀食物開始,如粥,土豆泥,蔬菜泥都可以

8樓:沒ym哈哈哈

4~6個月起開始給孩子新增輔食,

一天之中什麼時候給寶寶新增輔食最好

9樓:國際媽咪海淘

剛給寶寶新增輔食要少量的,開始只喂寶寶吃一兩勺就好了,看看寶寶的反應,以後慢慢增加。時間的話在兩頓奶之間,上午或下午都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九十點,或下午兩三點。

寶寶最佳新增輔食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寶寶什麼時候新增輔食呢?純母乳餵養的寶寶通常在6個月新增,最早不能早於4個月,最晚不能晚於8個月。在四到六個月時候,寶寶開始流口水,就可以新增輔食了,我寶寶吃的healthy times,公尺粉和果泥都不錯 奶粉餵養建議從四個月開始新增輔食,純母乳餵養六個月以後再新增,可以選擇healthy tim...

應該怎樣給孩子加輔食?應該怎麼給寶寶新增輔食

給寶寶新增輔食,有什麼技巧?首次給孩子新增的輔食最好的選擇是嬰兒營養公尺粉。它所含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營養價值遠超過雞蛋黃或者蔬菜泥等營養相對單一的食物,更能滿足嬰兒的生長需求。每次新增輔食的時間應該安排在兩次母乳或配方粉之前,先吃輔食,緊接著餵奶,讓孩子一次吃飽。新增輔食之初,每次輔食的進食量有限...

如何給寶寶開始新增輔食,如何正確地給寶寶新增輔食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 6 月齡 2 歲 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