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果樹下的草是除掉好,還是不除好?為何這麼說?

2023-05-29 03:55:04 字數 3867 閱讀 241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具體的實際情況確定,正常情況下肯定是需要去除的,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避免一些害蟲。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需要除掉的,通過這樣的方式是可以有效的預防營養的流失的,也可以促進果樹的生長。

3樓:休閒娛樂達人茶茶

除草會比較好,這樣不會和果樹爭奪肥料,並且不會招來病蟲害。

果園園中長草好還是除草好?哪種方法對果樹有益?

4樓:曉丹學姐

我覺得還是除草比較好一些。可以通過使用一些除草劑的方式來進行除草,這樣不會傷害到果樹,而且可以更好的補充肥料。

5樓:雙子小黑嘿

長草好,這樣是可以避免日灼病的出現的,可以有助於果樹的生長變淺,也可以增強土壤的耐力。

6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果園當中的話,我覺得還是除草比較好,我們可以買乙個除草機,把相應的草給除掉,這樣的話也可以提高果樹的產量。

7樓:慧心學長

應該是除草會比較好一些,這種方式對於果樹是有一定好處的,而且能夠提高產量。

8樓:羽墨江劫

種草,避免曬傷出現,助果樹長得淺,還增土壤承受力。

種植果樹時,果園中長草好還是除草好?怎樣做對果樹有益呢?

9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果園裡要除草,長草就會分走果樹的營養。果園中可以進行人工除草,也可以噴灑除草劑,更可以放一些小動物來吃草。

10樓:王欣

肯定要除草。因為一部分的草會吸收果樹的營養,草長得越多,對果樹的生長的妨礙就越大,所以要及時去清除。

11樓:伍六七學姐

我認為還是除草好一些,這樣可以避免養分被草搶走,能夠利於果樹成長;最好的方式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合理調整,在容易乾旱的季節就留著草生長,如果在雨季的話就要將草清除。

果樹地里茅草怎麼除掉?有什麼好的辦法?

12樓:踏敵

通過除草劑來進行清除。比較好的方法就是。可以通過人工的方式來進行割除,也可以使用除草劑,可以使用化學藥劑,可以使用肥料,也可以對土壤進行耕地。

13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選擇科學的方法或者是經常使用的方法來除;可以選用火燒茅草的方法,也可以採用合適的除草劑,還可以選擇用人工拔草的方式。

14樓:我家新燕捉春妮

可以用鋤頭除草,不過打除草劑會更省時省力。

果園的樹下草,是除掉好還是任其生長更好?

15樓:小玖學姐啊

自古以來,雜草與農作物一直是生存中相依相剋的植物,為了保證農作物的生長與收穫,人們一直是以辛勤的耕鋤為手段控制雜草的生長,長而久之,都是以地面乾淨無草為榮。

豈不知隨著社會的發展,雜草與農作物之間的「利」「弊」關係也相應的發生著改變。如在果業生產中,樹體高大的果園裡,生草的「利」是大於「弊」的。

1、爭肥爭水爭空間,草類生長也需要從土壤中索取水肥營養。

在矮杆農作物種中,草能爭陽光,爭空間,有時還能嚴重影響著作物的生長與收穫。而在幹體高大的蘋果、梨、柑橘、柚等果園中其影響是微不足道的。

2、除草引起的傷害,為了消除雜草的危害,除了需要大量的人工資源以外,還採用了各種除草劑,又引起了除草劑藥害。

有的傷根,有的傷葉、傷果,嚴重的還引起死枝死樹現象。實際上任何能除草的藥物,其使用後都會直接或間接傷害果樹,實踐中這些情況屢見不鮮。另外,有人為了減輕體力,採用機械除草,一年多次進行翻耕,對果樹根系的傷害引起的樹體衰弱的事例也很多。

1、生草能轉化營養培肥地力。

草類多數為淺根的喜氮植物,在果園中大多數吸取的是表層10公分左右土壤中的氮素,通過刈割自然死亡後,草類本身會轉化為有機質。有人做過計算,大多數草類的養分回饋是索取的30-40倍,甚至更多。不少發達國家和地區,還利用土地休閒長草後翻耕來恢復地力可見果園生草「利」是大於「弊」的。

2、生草能增加土壤通氣性。

雜草根系在生長中從土壤中爭得了各自應有的空間,等它們死亡後,根系部位會成為上下通透的管道,無意中改變了土壤的通氣性。這一點在降雨多的2023年可以得到很好的證明,凡是生草的果園澇死果樹的很少,清耕的果園死樹成片,可見果園生草「利」「弊」分明。

3、生草能起到保持水、土的作用。

生草下面的土壤相對濕潤,而無草光禿地面土壤都是乾燥的,有時能被風吹走。當雨季來臨時,生草處的泥土不會輕易流失,而光禿無草地帶雨水會將沙土及肥料一起沖走。

4、生草會引來生物,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

草類本身的死亡,會引來大量的生物及菌類的生存繁殖,其多數是對果樹生長有利的。在國外,100多年前生草已得到了推廣應用,不少發達國家,在生長季特意向草上撒施氮肥,促其旺盛生長,再通過刈割,變廢為寶。有的國家測試過,種草一年可提高土壤有機質0.

果樹下面的草可以用除草劑除掉嗎?

16樓:愛看**的昕

如果要在果樹附近做草,則可以使用百草枯,草甘膦等除草劑。如果要消除單子葉雜草,可以將其殺死,如果要消除雙子葉雜草,則可以使用廣泛的除草劑清潔。首先,告訴你除草劑,它肯定對果樹有害

但是,只要我們掌握了除草劑使用的基本知識,按照除草劑使用規則正確使用,不僅可以節省人工和時間,提高勞動效率,而且可以確保果樹的正常生長,提高果實品質和產量。

果園雜草的土壤封閉處理:主要在4月下旬至5月中旬,當雜草在發芽前大量發芽並結合化學除草的開花處理。

防治物件主要是果園中一年生的單子葉和雙子葉雜草。常用的藥物:乙草胺和at去津復配,每英畝水40至60公斤,整個花園都撒有紳士表。

噴塗後,不再進行耕種和耕種。噴塗時要注意無風天氣,並戴上保護罩降低噴嘴以引導噴塗。果園雜草莖葉處理:

當梨樹長成旺盛期時,雜草也跟隨旺盛的生長期。如果不及時防除雜草,雜草和果樹就會爭水,爭水,這將影響果樹的正常生長。

因此,有必要選擇合適的除草劑以在適當的時期內進行適當的化學控制。常用的草藥可以與雜草結合使用,以配合雜草進行莖葉處理。它可以防止一年生或多年生雜草出現三到五片葉子。

還必須防止液體在施工過程中漂移並進行定向噴塗。

果園雜草的破壞性處理:果園收穫後,水果行之間的雜草被完全**。常用的藥劑是草甘膦,敵草快和草銨膦。

較舊的雜草也可以新增有機矽,的洗滌水或1-5%的硫酸銨,以提高功效。

17樓:乙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是可以的,因為果樹畢竟是屬於木本植物,可能反應不是特別大。

18樓:網友

不可以的,如果你把這些東西用除草劑除掉的話,都有果樹是不好的。

19樓:wybzd哈哈哈

果樹下面最後還是要有一點草,可以增強土地的有機質。

20樓:風蜂蜜柚子茶

一般這種情況下只是治標不治本的,除不掉的呀。

給果樹除草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把這些雜草的根部給去掉。除草之時,要小心,決不能傷著果樹的根部。要規避藥害。除草之時,人要做好防護,不能讓雜草劃傷自己。要選擇合適的除草劑。

22樓:結婚發的

要選擇合適的除草劑,最好選擇安全無公害的,要選擇毒性小的,在噴灑的時候也要把握好噴灑的範圍,也要注意噴灑的時機。

23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一定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除草劑,選擇效果比較好的,然後也應該注意噴灑的量,千萬不要過量,否則的話會影響到周圍的環境以及果樹的生長。

草缸裡的鮑魚螺是好還是壞,草缸不停的死魚死鮑魚螺,到底是為什麼?

有好處有壞處。好處是能清理缸壁藻類。壞處是產下無法孵化又難以清理的卵。草缸不停的死魚死鮑魚螺,到底是為什麼?首先鮑魚螺相對斑馬螺更加難養一點,對水質要求更高,這個高 主要是以下問題 水的硬度不能太軟,所以你換水不能換得太勤快,但是水太硬魚又受不了,所以要掌握好這個平衡 其次,鮑魚螺要求溫度較高 最好...

大門前做直路好還是彎路好,我家是農村的,門前直對著路好不好

房屋前面的道路,曲路比直路好。古人說 曲則有情 就是說道路曲曲折折 纏纏綿綿地繞著,讓人感覺有很美的情境。最好的曲路就是玉帶路了。如果房子前面的道路平平直直地過去了,也沒什麼問題,古人說 門前路平平,雖然喧鬧不動情,無關吉與兇 不動情,說的就是道路不夠彎曲,這種情況對住宅沒啥好處,不過也沒啥壞處啦!...

農村大門正對鄰居大門,是大的好還是小的好,怎樣化解

不要緊的。我家也是農村的。不少都是對門的,也沒見發生什麼事 農村大門對小門好嗎?就是鄰居家的大門比我家的大門寬20公分還是門對門這樣對我們有好運氣嗎?從風水學角度講門對門是不好的,門對門在風水上是禁忌的。兩門相對的布局容易給人招來口舌是非,因為門在風水中叫氣口,是空氣流通 人員走動的地方,門口的氣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