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菜中的「甘露」是什麼植物?

2023-05-29 03:15:02 字數 850 閱讀 3278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鹹菜中的「甘露」是甘露子,原名草石蠶。

屬唇形科多年生宿根植物。地下根莖呈現螺旋形,脆嫩無纖維,可製作醬菜。本品為中國原產,分布於各地,栽培於近水低濕地。莖、葉及根均可作藥用。

分布範圍:分布於遼寧,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甘肅,青海,四川,雲南,廣西,廣東,湖南,江西及江蘇等省區,原產我國, 野生於華北及西北各省區,餘地均多栽培;生於濕潤地及積水處,海拔可達3200公尺。

成分:全草含水蘇鹼,膽鹼,水蘇糖。根莖含蛋白質,脂肪,水蘇糖,氨基酸,水蘇鹼,葫蘆巴鹼。

2樓:匿名使用者

鹹菜中的甘露即百塔菜、寶塔菜,也有北方叫螺絲菜,一種本草植物的根莖,成熟時頂端膨大成螺旋狀的肉質塊莖,不少鹹菜醃製中搭配此物鮮嫩可口。

3樓:上海保雅樂器

甘露子,是北方的稱呼,學名叫草石蠶,地莖即甘露,可醃漬、醬製供食用,唇形科多年生草本,地下有匍匐枝,成熟時頂端膨大成螺旋狀的肉質塊莖。甘露是京西泡菜的標誌成分,少了甘露就不成為京西泡菜!馳名的八寶菜,就是甘露所愛,才美名遠揚!

4樓:韓思菻

俗名甘露子 是北方的一種叫法 醃製鹹菜放都有一種東西 會是味道更獨特。

5樓:匿名使用者

甘露就是俗稱地溜子的地下塊莖。

鹹菜形狀跟連續彎道那樣的鹹菜是什麼鹹菜?

誰知道這是什麼鹹菜,好像海底的根部一樣 10 是海白菜,吃起來像海帶。請問這是什麼菜啊?這應該是個類似鹹菜的一種,咬起來脆脆的。草石蠶,多年生草本,高13 23釐公尺。根狀莖長而橫走,密被白棕色狹鱗片。具有祛風除濕,清熱解毒的作用。我們東北這邊管它時螺絲轉,吃起來脆脆的,一般都用它淹鹹菜,特別是朝鮮...

夢見鹹菜很髒是什麼意思,夢見鹹菜發臭 夢見鹹菜發臭是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夢見鹹菜發臭 2345周公解夢大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同時我認為只是你睡覺時,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導致做夢了。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激引起的景象活動。它不代表什麼,也沒有任何意義,更不是什麼徵兆。最多只能代表你昨天晚上沒有休息好,也就是俗說的覺沒有睡好。最多只是白天...

觀世音菩薩甘露咒是什麼意思

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 的簡稱。誠心持誦觀世音菩薩甘露咒,可取得畢竟的安泰。若欲利益一切有情者,每至天降雨時,起大悲心仰面向空,念誦觀世音菩薩甘露咒二十一遍,其雨滴所沾一切有情,盡滅一切惡業重罪皆獲利樂。為眾生跟自己收穫福田!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又作觀世音菩薩 觀自在菩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