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身上的毛有什麼用處?這是什麼蟲子 身上有毛?

2023-05-29 03:10:03 字數 1875 閱讀 1402

1樓:懷美琳

近日比利時的科學家就對撒哈拉銀蟻進行了剃毛處理,目的是為了研究這些螞蟻身上的毛髮是否能夠幫助它們檢測陽光,因為它們總是在一天當中最熱的時候進入沙漠。據悉,科研人員首先用二氧化碳對工蟻進行麻醉處理,然後用手術刀剃掉它們的毛髮。

這並不是第一次科學家為昆蟲剃毛,兩年前一群科學家也是先用二氧化碳進行麻醉,然後在顯微鏡下用刀片剃掉乙隻白額高腳蛛眼睛下方的白毛,以此來觀察其是否在該種蜘蛛夜間捕食時扮演重要角色。

另外科學家還用雷射給甲蟲剃過毛,用低溫為蜜蜂剃過毛等等。?

2樓:柿子紅了

昆蟲身上的毛有保護身體的作用,它的觸角、足尖、腹尖的尾角上還長有許多毛,叫毛狀感受器。這些小細毛不僅能感覺到空氣和水的流動與振動,也能當做耳朵聽聲音,還能感受溫度和嗅到氣味。

昆蟲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屬於無脊椎動物中的節肢動物,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動物群體,在所有生物種類(包括細菌、真菌、病毒)中佔了超過50%,它們的蹤跡幾乎遍布世界的每乙個角落。

直到21世紀初,人類已知的昆蟲有100餘萬種,但仍有許多種類尚待發現。昆蟲在動物界中種類最多,數量最大,對農業生產和人類健康造成重大影響。最常見的有蝗蟲、蝴蝶、蜜蜂、蜻蜓、蒼蠅、草蜢、蟑螂等。

昆蟲不但種類多,而且同種的個體數量也十分驚人。昆蟲的分布面之廣,沒有其他綱的動物可以與之相比,幾乎遍及整個地球。分有不同的種類。

多數昆蟲可以做標本,是人類可以利用的良好生物資源。

昆蟲的觸角、足尖(跗節)、腹尖的尾角上還長有許多感覺毛,也叫毛狀感受器。這些小細毛不僅能感覺到空氣和水的流動與振動,而且也能當做耳朵聽聲音,還能感受溫度。 此外,昆蟲觸角上的毛狀感受器還能嗅到氣味,就像人的鼻子一樣。

蒼蠅的足尖和嘴的下唇長有許多小細毛,長度僅為。0.03~0.3公釐,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

昆蟲身上長有許多借助顯微鏡才能看到的小細毛。所謂毛有很多種,有剛毛、微毛、鱗毛和刺毛。

毛除了有保護身體的作用之外,還有其他各種用途。尤其是那些肉眼看不到的小細毛,它的作用就更大啦。昆蟲的觸角、足尖(跗節)、腹尖的尾角上還長有許多感覺毛,也叫毛狀感受器。

這些小細毛不僅能感覺到空氣和水的流動與振動,而且也能當做耳朵聽聲音,還能感受溫度。

此外,昆蟲觸角上的毛狀感受器還能嗅到氣味,就像人的鼻子一樣。蒼蠅的足尖和嘴的下唇長有許多小細毛,長度僅為。0.

03~公釐,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到。這些小細毛還能起到舌頭和鼻子的作用。

總之,昆蟲身上的毛比人的體毛作用大得多。

3樓:摯愛記憶

昆蟲的觸copy

角、足尖(跗節)、腹尖的尾角上還長有許bai多感覺毛,也du叫毛狀感受器。這些小細毛不zhi僅能感覺到。

這是什麼蟲子 身上有毛?

4樓:匿名使用者

鞘翅目象甲科昆蟲,亦稱象鼻蟲。品種可能是:實象、榛實象。

這是什麼?有什麼用處,這是什麼?有什麼用途?

答,你首先應該要描述問題,你連問題都給出來我們也不知道你問什麼。這是什麼?有什麼用途?回答如下 這zhe 四聲 指示代詞,指示比較近的人或事物。1,後面跟量詞或數詞加量詞,或直接跟名詞 這孩子 這幾本雜誌 這時候等。2,單用 這叫什麼?這是我們生產的新產品。注意 在口語裡,這 單用或者後面直接跟名詞...

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用處,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主要價值 藥用該種根含千里光酸 二甲基丙烯酸 主治咳嗽 咯血 便血 月經不調 跌打損傷 乳腺炎。葉含揮發油約1 主要成分為乙烯醛,用於殺蟲。1 觀賞因葉子酷似蓮葉,又稱 活血蓮 與 一葉蓮 大吳風草生長力旺盛,覆蓋力強,株型飽滿完整,一年四季皆有觀賞價值,最突出之處便是葉片酷似馬蹄,大而靚麗。2 看...

鐵樹有什麼用處,鐵樹的果子有什麼用處

鐵樹 一名鳳尾蕉,屬蘇鐵科植物。莖內含澱粉,嫩葉及種子可食,並作藥用。葉可以理氣活回血,花可以活答 血化淤,果可以消炎止血。性甘 平 澀,有小毒。種子含蘋果酸 酒石酸 膽鹼 葫蘆巴鹼 澱粉 蛋白質 脂肪及微量的砷。鐵樹含鐵樹素 cyasine 及新鐵樹素甲 乙,具有抗癌活性。葉為收斂藥,有止血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