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露思琪是什麼意思,思琪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2 字數 3552 閱讀 9740

1樓:

這種問題是讓人有些哭copy笑不得。

有些人看了一些不知所謂的資料,就以為甘露丸裡有人肉、大便云云,自作聰明的依文解義,對藏傳佛教生起種種邪見。

用來做甘露丸的,只是一些糌粑、酥油、藥草、穀物等材料,所謂血肉、內臟等等,只是一些有象徵意義的代號罷了。

《楞伽經》教人造作五逆,難道《楞伽經》也是邪說。文殊菩薩持劍,難道也是用來捅人。

思琪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hello!首先問問 是名字莫?如果是的話要告訴你,這個名字很好喔,很適合女孩紙~恩恩,至於意義麼,我想想,思=思考,還有想念的意思,琪=美玉,亦指花草繁盛。

那麼,我想稍微拼拼,就是帶有一種,希望孩子多思考,像美玉一般珍貴,受人喜愛。也可以說寄託了父母對孩子的喜愛(玉不是有珍貴的意思麼!)還有就是對孩子的牽掛......

(還有乙個 我也叫思琪哦~~我的姓就不說了)

「思琪」是什麼意思?

3樓:書俊的

思=思考 琪=美玉

來 亦指花草源繁盛

可以理解為希望孩子多思考,像美玉一般珍貴,受人喜愛。也可以聯想到見賢思齊,就是說看見品德高尚的人就要去向他看齊,形容人品德好!很適合做女孩的名字。

思:意為懷念、考慮、想念。

《說文解字》釋雲:容也。從心囟聲。凡思之屬皆從思。

琪:意為美玉、珍異。

思表示思齊、思謀、思路;琪表示珍異、美玉、琪塊,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思緯 • 琪琚」。成語殫思極慮 火樹琪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叫蔡思琪我爸爸媽媽給我取的名字是思=思考琪=美玉一樣

5樓:蒿聽捷宛亦

字面上就是思念琪琪的意思~~名字上的話是乙個挺好聽的名字~~

6樓:夏令營

我叫程思琪,這個解釋很好,是我叫,程思琪,這你的解釋很好?

思琪含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聽過見賢思齊,就是說看見品德高尚的人就要去向他看齊,形容人品德好!那妹妹的思琪可能是它的諧音吧...而且琪是美玉的意思,很適合做女孩的名字。

8樓:櫻桃小z的夢想

見賢思齊,就是說看見品德高尚的人就要去向他看齊,形容人品德好。

見賢思齊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jiàn xián sī qí,意思是見到德才兼備的人就要向他看齊。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item/%e8%a7%81%e8%b4%a4%e6%80%9d%e9%bd%90/2131796?fr=aladdin

"思琪"的含義是什麼?

9樓:櫻桃小z的夢想

見賢思齊,就是說看見品德高尚的人就要去向他看齊,形容人品德好。

見賢思齊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jiàn xián sī qí,意思是見到德才兼備的人就要向他看齊。

參考資料

雲思琪這個名字什麼意思

10樓:射手我曬

雲思琪80分

天格:大吉

人格:中吉

地格:大吉

外格:中吉

總格:兇

天格數理 13(火)[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暗示:

(春日牡丹)才藝多能,智謀奇略,忍柔當事,鳴奏大功。 (吉)

人格數理 26(土)[又稱主格,是姓名的中心點,主管人一生命運],暗示:

(變怪)變怪之謎,英雄豪傑,波瀾重疊,而奏大功。 (半吉)

個性固執而心地善良,在外人緣好,別人之事能夠盡力去幫忙,意志格相生時,必能堅忍而達成願望,若為薪水階級亦能平步青雲,但財運或大運被克則減福,奮鬥過程挫折亦較多。

地格數理 31(木)[又稱前運,是前半生的命運,會影響中年以前],暗示:

(春日花開)智勇得志,博得名利,統領眾人,繁榮富貴。 (吉)

總格數理 43(火)[又稱後運,是後半生的命運,影響中年到老年],暗示:

(散財破產)散財破產,諸事不遂,雖有智謀,財來財去。 (兇)

外格數理 18(金)[又稱靈運,主管命運之靈力、社交能力和智慧型],暗示:

(鐵鏡重磨)權威顯達,博得名利,且養柔德,功成名就。 (半吉)

天、人、地三才 3 6 1

(火土木)暗示健康、生活是否順利為:

雖得上級提拔,以祖先的余德,可成功,但其基礎不穩,變動多。(半吉)

1、總論:

中年靠努力而有所成就,但容易為親友拖累或亂投資事業而遭失敗,心情難免不安,身份時賤時貴,有變動之靈意,應注意因判斷錯誤而遭失敗的打擊,一生變化較大。

2、性格:

為人表面溫巨集雅量,比較好面子又好出風頭,雖誠懇待人,卻容易得罪人面臨捲入朋友的是非中,平白遭受損失。

3、意志:

意志不夠堅定,易受人煽動。但尚能忍受艱苦,一生運程變化較大。

4、事業:

應從事較踏實的工作,不可好高騖遠,容易發生錯誤投資,而帶來失敗或資金上的困擾。

5、家庭:

家內不和睦,且為家庭勞苦受累,子女亦不敬。

6、婚姻:

男娶好勝好強之妻,婚後不甚美滿;女嫁精明才幹之夫,婚後意見不和。

7、子女:

子女雖聰明,但有反抗心理,長大後尚能在社會上成功發展。

8、社交:

口才表達能力較差,表達的意思易被誤解,社交上不太圓滿。容易捲入朋友是非中。

9、精神:

表面樂觀,內心勞苦,精神不安定。

10、財運:

財運不佳,應多節儉,減少意外拖累或不慎的投資,以免造成赤字。

11、健康:

易患胃腸病、腎虛、婦人病等。

12、老運:

晚景雖保安靜,然不得意,精神多操勞。

11樓:小維

這個名字五行屬土。聽起來也不錯,如果非說含義的話,可能就是希望變得聰明可愛,或者懷念琪的意思吧。

12樓:寶藝軒泰

雲思琪的姓名五格評分:92分

雲思琪的性格:

〖性格型別〗: [大膽行事衝動派型],其具體表現為:愛好追尋刺激,有不理後果大膽行事的傾向。崇尚自由奔放的戀愛,會拼盡全力愛一場,是就算明知無結果都在所不惜的衝動派。

雲思琪的命運:

意志堅剛善惡明,富進取心求和平,忍耐克己如心意,前難後成可安然。努力發達,貫徹志望,不忘進退,可期成功。意志剛鍵、勤勉發展、富於進取的氣概。

性直。意志剛堅之數,忍耐力強,富進取之氣象。無論善惡要貫徹己志而後已,遂成大功。

如因他運配合不善,或有遭遇厄忠。(吉),意志堅固,忍耐力強,無論善惡要貫徹已志而後已,從喜漸進而勇往邁進,定可排除萬難,成功之幸福,如因他運配合不妙者,或有遭遇厄患。「意志剛堅」

雲思琪的吉凶:

可得平安榮華之幸運,及能受父祖余德或財力所蔭益,達到成功與大發展,但其過程伏有許多艱難,最怕人格與地格若兇數,終歸失敗,若無兇數,則可免憂。【大吉】

思琪含義是什麼,思琪是什麼意思

有沒有聽過見賢思齊,就是說看見品德高尚的人就要去向他看齊,形容人品德好!那妹妹的思琪可能是它的諧音吧 而且琪是美玉的意思,很適合做女孩的名字。見賢思齊,就是說看見品德高尚的人就要去向他看齊,形容人品德好。見賢思齊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是ji n xi n s q 意思是見到德才兼備的人就要向他看齊。參...

芷是什麼意思?芷琪是什麼意思,芷琪是什麼意思

芷字是什麼意思?在現代漢語中 芷 字單獨成詞只有乙個意思 芷zh 第三聲 名 姓。在現代漢語中還有乙個用法 就是和 白 字組成乙個詞 白芷 白芷名多年生草本植物,開白花,果實長橢圓形。根粗大,圓錐形,有香氣,可入藥。在古漢語 文言文 中 芷 有兩個意思 芷 香草名。一年生草,又名白芷 辟芷 茝 虈 ...

丟盔棄甲琪是什麼意思

棄 丟棄。丟盔棄甲 di ku q ji 解 釋 盔 作戰用的金屬帽 甲 作戰用的金屬防護衣。形容吃了敗仗狼狽逃跑的情形。出 處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 第三章 他在辦公室裡被各種意外情況搞得丟盔棄甲,狼狽不堪的樣子。用 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含貶義近義詞 落荒而逃 狼奔豕突 一敗塗地 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