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洋姜鹹菜醃製方法有什麼?鮮薑鹹菜的家常醃製方法

2023-03-06 19:35:02 字數 5149 閱讀 4585

1樓:情感小柒柒

把洋姜和鹹菜切好,然後準備乙個罐子,把它們放進去,再加入醋,生抽老抽和鹽,再加入一點點雞精味精,然後把它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

2樓:是小淼淼啊

方法一洋姜的醃製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醃製方法就是把新鮮的洋姜洗淨放到陽光下晾曬等他脫水變蔫兒以後,再收集起來放到乾淨的玻璃瓶中,然後準備適量的花椒和花椒以及食用鹽,把它們一起入鍋,加適量清水煮開,讓煮好後的湯汁降溫,降溫後再把它放入到玻璃瓶中醃製洋姜,密封以後放在陰涼的地方二十天以後就能醃製完成。方法二洋姜可以用白糖和醋來醃製,這樣能醃成糖醋洋姜,在醃的時候需要把準備好的新鮮洋姜洗淨並晾乾表面的水分,然後準備適量食用鹽,白糖和醋,把他們一起入鍋煮成糖醋汁,再與處理好的洋姜一起放到乾淨的容器中密封醃製,十幾天以後就能入味,取出以後可以直接吃。

方法三1、洋姜還能醃成醬香味的洋姜,在醃製的時候要準備新鮮洋姜和醬油以及食用鹽,另外白糖和食醋也要準備一些,除此以外還要準備適量的大蒜。把大蒜去皮以後用清水洗淨,再切成蒜片,再把新鮮的洋姜洗淨,以後烘乾水分也切成片狀。2、把洋姜和大蒜放在一起調勻,再加入準備好的醬油食醋,以及白糖和食用鹽,調勻後密封醃製,十天左右醬香洋姜就能醃好,取出以後就能直接吃。

3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將洋姜洗乾淨,然後把水分控乾,最後把所有的調料放入水當中煮開,然後變成涼的,之後把這些洋姜放進去,然後再加入一些小公尺辣,再加入一些青椒,醃製15天就可以了。

4樓:多事的喵星人

洋姜50千克,洗淨去雜,放入瓦缸內,放一層洋姜撒鹽,用鹽量為9千克,放好後倒入適量清水。一天後倒缸一次,以後兩天倒缸一次,約15天後可食用。風味可口,可作佐餐小菜,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療效。

5樓:小李美死了

可以將洋姜洗乾淨,並且應該晾乾水分,而且也應該加入一些調味料,用水燒開,然後再進行過濾,並且應該放進保鮮盒裡,而且應該上鍋炒,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鮮薑鹹菜的家常醃製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飽滿、鮮嫩的生薑:

選擇嫩姜時,一定要選擇飽滿的、鮮嫩的生薑,這樣醃製出來的生薑水分比較多,也比較好吃。判斷生薑的新鮮程度,可觀察生薑的葉子,如果是碧綠的,說明比較新鮮。如果生薑爛了,就別買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生薑時片盡量薄點:

醃製嫩姜時,要將生薑去掉根和葉子,洗淨,然後切成薄片,切成的片越薄,醃製的生薑越脆,也就越好吃;切生薑的刀和砧板一定要乾淨,不要與切葷菜的混在一起,刀可放在火上燒一下消毒。

請點選輸入**描述。

醃製時間要適當:

嫩姜切成薄片後,便得醃製生薑了,放適量的鹽,然後攪拌均勻,靜置8個小時左右。醃製生薑時,若天氣很熱,最好放在冰箱裡靜置。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分不要擠乾:

醃製生薑後,擠掉一些水分,注意不要擠得太乾,然後放些白糖,再攪拌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在冰箱裡冷藏:

將醃製好的生薑裝入玻璃瓶裡,醃製的生薑水繼續放在瓶子裡面,然後蓋緊蓋子,放在冰箱裡,剛剛醃製好的嫩姜有點辣,經冷藏後,辣味會變淡,變得又脆又甜。——這是關鍵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自己醃製的生薑,衛生又乾淨,也不怕什麼防腐劑、甜蜜素等新增劑;需要吃時,用乾淨的筷子弄出一點,注意不要搞髒生薑,這樣子,生薑能放幾個月,還可當成燒菜去腥的佐料。當然,如果喜歡醋或醬油的,也可放點。

7樓:獨愛寵物小貓

取乾淨的小鍋,加入冰糖和二分之一用量的白醋,小火慢慢熬至糖融化,充分放涼。加入另外二分之一的白醋,攪勻備用。醃製4小時的薑片會出很多水,把薑片用力攥幹水分放入乾淨玻璃容器中,倒入晾涼的糖醋汁,用勺子押實薑片,糖醋汁的量以剛沒過薑片為宜。

玻璃容器加蓋密封。2天之後就可以吃了,一星期後味道更佳。(可多做些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2個月。

)如果在玻璃瓶中再放入3個玫瑰茄(超巿賣菊花茶的地方有售),薑片就會慢慢地變成粉紅色,我們的醃嫩姜就搖身變為日本料理中華麗的壽司姜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嫩姜去皮(其實不去也行的,薑皮是單獨的一種中藥哦,但是嫩姜的效果肯定很弱,所以去不去皮看個人喜好了。)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切片、碼鹽醃製半小時;

把醃製好的薑片 盡量攥出水分,這個水分基本就是薑汁,也可以用來醃製肉類或者做個涼拌菜什麼的來用,也不是非得直接扔掉的;

鍋子裡加一點水,把糖煮化,然後加醋(釀造醋比較好點)進去,糖醋比例按自己口味調節吧,不要煮太久不然醋酸全揮發了味道就不太對了;

糖醋姜有很好的養生作用,去除色斑,**去溼,提公升陽氣,最好在早晨吃兩三片,過了中午最好就別吃了,古語說的好「早吃生薑,勝過參湯,晚吃生薑,勝似砒霜」。

步驟:1 要選用嫩仔薑,姜頭上有些紫紅色,若是選用老薑,即是做好了也真的是難以下嚥。

2 把仔薑洗乾淨後去皮,控水,切片。整個過稱所用的工具都清洗一邊,不能有油漬。

3 切片以後放入乾淨盆子,放一把鹽,翻勻,殺水,需30分鐘以上。

4 把殺過水的薑片用手擠去水,然後在陽光下爆曬。

5 冰糖:醋:生薑片=1:2:3,白糖也可以,白醋和陳醋都可以用,最好選用釀造發酵的醋,勾兌的醋起不了多大作用。冰糖加入醋和一定量的水,燒開,晾涼。

6 把薑片放入乾淨瓶子,一層一層用勺子壓緊,然後倒入冰糖醋水,沒過薑片即可。瓶子不要裝太滿。

7 常溫發酵兩天以後就可以吃了,然後放入冷藏冰箱,可儲存兩三個月,淹制全程不能有油漬。

鍋子裡加一點水,把糖煮化,然後加醋(釀造醋比較好點)進去,糖醋比例按自己口味調節吧,不要煮太久不然醋酸全揮發了味道就不太對了;

處理好的薑片碼進沒有水、油的罐子裡,然後倒入涼下來的糖醋汁,不用太多,沒過所有薑片就可以了;

密封好醃製1天以上基本就可以吃了,之後可以放在陰涼處或者冰箱裡,時間稍微長點更入味就味道更好。

9樓:小葉愛生活

1、首先將醬油放在電熱鍋加熱熬製十分鐘,冷卻後備用。

2、鮮薑清洗乾淨,用刀子去皮去掉泥土等備用。

3、用鹽均勻撒在鮮薑上醃製乙個小時。

4、將醃出來的水倒掉不要。

5、將鮮薑加入醬油中加入花椒、辣椒和蒜瓣、白糖即可。

鮮生薑鹹菜的醃製方法

10樓:仉玉軒

1、要想生薑又脆又嫩,選擇生薑很關鍵,醃生薑不能用我們平時佐菜用的老薑,老薑的纖維比較粗,而且辛辣味也必較重。我們要選擇生薑嫩芽部分,又叫做子姜,子姜纖維少,辣度低,不過這種姜上市的週期比較短,一般在春天上市,所以我們要趁這個時期將姜醃製起來,醃製好的姜吃上一年都不會壞。

2、醃生薑要用到的兩種佐料,糖和醋,可以是白糖,也可以是紅糖,也可以兩種糖混合用,不管用哪種糖,糖的量一定要多,這樣不僅能綜合醋的酸味,還能綜合姜本身的辣味,所以醃製好的生薑酸甜爽脆特別好吃。薑用醋來醃製,還有開胃解膩的功效。像很多日料店,都會有醃製好的生薑,不僅是因為生薑能夠去除生魚片這些海鮮的寒性,還因為吃完這些姜,能讓人胃口大開。

3、外婆醃製生薑還有乙個能讓它長時間儲存的秘訣,就是容器和姜不要留有生水,容器最好選擇玻璃容器或者陶瓷容器,在醃製生薑前要將容器用開水消毒,然後將容器的水份晾乾,生薑在醃製前也要晾乾水份,這樣醃製的生薑放一年都不會壞,每天早晨當做佐粥的小菜也是極好的,特別是夏天,每天都在空調房裡,吃一些姜能夠幫助我們趕走身體裡的濕氣和寒氣。介紹完醃製生薑的秘訣,再給您介紹下醃製生薑的方法吧。

【生薑醃製方法】

材料:生薑(子姜)500克,鹽50克;冰糖100克、紅糖100克、白醋、陳醋;

製作步驟:1、將買來的生薑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將它表面的水份晾乾,是晾乾,而不是曬乾,生薑曬太久會變老的,很多售賣醃製生薑的人,在醃製生薑前不會清洗生薑,因為清洗完生薑如果沒有晾乾,醃製的生薑就容易變質,不過我們清洗生薑後晾乾了也是沒有問題的,晾乾後的生薑要去皮,生薑的皮比較薄,所以只要拿一把刀刮掉即可;

2、刮完皮的生薑用鹽醃製乙個晚上,醃製後的生薑會有很多薑汁流出來,我們要將這些薑汁倒掉,用鹽醃製下生薑吃起來不容易上火;(在我們當地還有乙個醃製生薑的方法,不止用到鹽,還用到酒糟,酒糟醃過的生薑香氣更濃郁)

3、將鹽醃製好的生薑表面水分晾乾,然後將生薑放到瓶子裡,放一層的姜,加一層的糖和醋,姜的最上面可以多加些糖,醋的用量要超過生薑一些,因為生薑醃製幾天後會將醋吸到生薑裡,這樣醋就泡不到姜,姜暴露在空氣中容易變質。

11樓:一葉小船

1、將老薑清洗乾淨了,然後用刀子將薑片刮掉了。

2、然後就是用刀將姜切成小塊,在裡面放入幾勺鹽,醃製一會,等到醃製好之後,就將姜裡面的水分泌出來,然後就是將這些水倒掉了。

3、準備好乾辣椒、花椒、蒜蓉、白糖做成配料。

4、將所有的配料都放到姜裡面,攪拌均勻了,然後再裡面倒入適量的醬油和白糖,一定是要讓醬油將姜淹沒了,這樣醃製出來的鹹菜比較好入味,更加的好吃。

生薑鹹菜怎麼吃。

材料:鮮薑、精鹽、陳年白醋100千克、紅糖、糖色、玫瑰糖。

製作方法如下:

1、我們在選擇食材的時候一定是要注意問題,大家在選擇姜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新鮮的。

2、我們在清洗的時候,一定是要將姜須、稈去掉了,然後洗乾淨了。

3、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進行醃製了,大家在醃製的時候要先用簸來曬鹽。然後就是分三次進行加入鹽,等到第三道的時候,最多就是要醃製1天。

4、然後就是醬制了,等到4天之後就淘洗出缸,將水分都瀝乾了,然後就是再加入缸加醬。我們在加醬的時候,放一層姜,再放入一層醬,醬一定是要沒過姜5釐公尺。

5、日曬。差不多是要在室外曬3個月左右,這樣就是製作成半成品了。

6、浸泡。然後就是將半成品的醬出缸,洗乾淨了,再晾曬,然後就是下缸,加入糖汁進行浸泡,糖汁可以是用紅糖加25%的水製作,等到冷卻了,就加入糖色,然後再浸泡1個月,就成了玫瑰姜。

7、然後就是再進行日曬了,將玫瑰姜撈出,再曬一兩天,就醃製完成了。

12樓:幽默

2、刮好皮的生薑拿到室外吹乾水份。(只吹乾水份,不曬)

3、把準備拿來醃姜的瓶子用開水燙一下,放在室外吹乾水份。

4、把吹乾水份的生薑切成薄片,當然越薄越好,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一天。每隔一小時翻動一下。

5、準備好醋、冰糖,1:1的配比。如果怕酸,可以加點水。

6、把醋、冰糖加點水一起煮開,等冰糖溶化後,倒入碗中冷卻備用。

7、將醃製好了的生薑加些涼開水洗一下,用手擠幹水份(擠到最乾),放入準備好的瓶子中。

8、將冷卻了的糖醋水加入到瓶子中,要滿過生薑面,用保鮮膜封口,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內。等。

三、四天後就可以食用。

希望這些對您有幫助呢!

有一種不辣的姜叫洋姜,吃了會有什麼好處,會致癌嗎

不會致癌,首先洋姜是菊 科植物,薑黃素主要存在於薑科 天南星科植物裡面,比如生薑,而不是洋姜。其次,薑黃素致癌是謬論,薑黃素是有很好的抑制腫瘤的作用的,在抗癌製劑方面應用很多。再者,洋姜裡面有類人體胰島素的成分,在控制血糖方面是一種不錯的食療方法,醫學上也應用廣泛,其他好處就是營養挺豐富的,多種維生...

鹹菜太鹹有什麼方法可以變淡

方法一 把醃製好的鹹菜切條或者切絲後放入冷水中浸泡,正常浸泡2個小時後,鹹菜的鹹度可以降低50 假如還是感覺鹹,可以把切好的鹹菜放入熱水中浸泡,這樣浸泡出來的鹹菜的鹹度可以降低70 方法二 把切好的鹹菜放入碗中,倒上陳醋,讓鹹菜浸泡在醋裡面,這樣也可以降低鹹菜的鹹度。1 鹹菜如果醃的太鹹的話,在吃之...

檸檬蜂蜜醃製有什麼作用,蜂蜜檸檬的醃製方法

可以治感冒。檸檬是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c 檸檬酸 蘋果酸 高量鈉元素和低量鉀元素,具有生津 止瀉 祛暑 健胃的功效,可以清除細胞代謝產生的毒素,消除頭昏及怠倦感,清潔腸道等。而蜂蜜具有清熱 解毒 潤燥的功效,可以緩解旅行途中常見的 乾燥 咽喉疼痛 便秘等現象。此外,蜂蜜是一種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