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驢好養嗎?養驢風險大嗎

2023-05-29 03:15:03 字數 4876 閱讀 5799

1樓:我自信故我樂

養驢比較好養殖,它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生長的環境要求是非常低。抗病力很強,一般不容易生病。吃的飼料也比較好搭配。稍微懂一些衛生防疫方面的知識,定期注射疫苗,就能把它養活。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只要選擇一行認真去做必定成功。

毛驢一般一天喂兩次,早晚各一次,育肥可以喂夜草,喂的次數多不代表喂的飼料多,毛驢喂到7成飽最好,喂多了容易引起結症。毛驢不容易得病但是不代表不得病,常見的就是感冒、拉稀、驅蟲,毛驢無需注射疫苗所以比起其他牲畜疾病是最少的,驅蟲要定期驅蟲,第一驅蟲是為了確保毛驢的皮的質量,第二驅蟲確保毛驢生長。

養殖毛驢為什麼要有活動場地,毛驢是直腸牲畜,而牛羊是反芻牲畜,反芻動物不活動對於生長有利,但是直腸動物需要消化如果不活動會引起結症。養驢服務提醒養殖毛驢盡量確保毛驢活動場地。

毛驢吃什麼飼料。毛驢一般粗飼料:大豆秸稈、玉公尺秸稈、穀草、花生秧、燕麥草、苜蓿草等精飼料:

玉公尺麵、豆餅、豆泊、花生餅等,育肥驢可新增預混料。育肥驢粗料可以選擇青貯草繁殖驢不可以喂。青貯對於育肥有很大的作用,因為含有草酸促進胃部酸對飼料的消化速度可以加快毛驢生長,切記酸中毒可以新增小蘇打。

毛驢選擇什麼品種,這個問題我想很多已經了解的都不需要再,德州驢是最佳選擇,可是山東德州驢雖然好但是**高,有的很多地方利用雲南驢和蒙古驢還有其他地方矮腿驢冒充德州驢,矮腿驢最大300-400多斤,德州驢最大600多斤,種公驢700多斤,所以請大家一定要認準德州驢,同樣的養殖週期,德州驢帶來的效益遠遠比矮腿驢利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養驢時應選好向陽、方便排水的地方搭建驢舍,並將食槽、照明燈設施備好。餵食前要注意清理食槽,可選擇麥麩、秸稈來餵養,一天要喂3次食。還要注意清潔驢舍,裡面的糞便應及時清理乾淨。

養驢風險大嗎

4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肉驢養殖風險相對小,疾病少,適應性強,可以在全國各地養殖,最近幾年的市場**也較好。

驢哺乳綱、奇蹄目、馬科、馬屬,馬和驢同屬馬屬,又名二驢,但不同種,它們有共同的起源,體型比馬和斑馬都小,但與馬屬有不少共同特徵:第三趾發達,有蹄,其餘各趾都已退化。

驢的形象似馬,多為灰褐色,不威武雄壯,它的頭大耳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較短,因而體高和身長大體相等,呈正方型。頸項皮薄,蹄小堅實,體質健壯,抵抗能力很強。驢很結實,耐粗放,不易生病,並有性情溫馴,刻苦耐勞、聽從使役等優點。

2023年,宿遷動物園裡,斑馬和驢跨界「相愛」 已有寶寶。

5樓:橋紫瓊

利潤高的是牛,風險小的是驢。牛苗3-4千元一頭,驢苗2-3千元一頭。都是8個月出欄的話,牛的利潤三千多元,驢的利潤兩千多元,驢的飼料成本投入也少一些。可以交流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地有草有場地就無風險。

7樓:匿名使用者

80%吧,有可能草吃多,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風險是有的,但相對來說小。

養驢前景如何?

9樓:

一、現狀據統計,目前全國毛驢飼養量不過700萬頭左右,遠遠滿足不了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而造成我國毛驢資源急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省份以牛羊養殖為主導產業,對肉驢生產沒有合理的發展規劃及品種改良專案。隨著機動車的普及,毛驢的役用價值越來越低,使毛驢的飼養量逐漸減少。

一些地方的農民沒有養驢的習慣,或是片面認為養驢不如養豬、牛、羊賺錢。加之對市場資訊不靈,不了解驢肉**,導致肉驢生產發展緩慢。更嚴重的是屠宰戶在利益的驅使下,對本地毛驢大量屠宰,使毛驢資源愈來愈緊缺,飼養量越來越少,從而形成了惡性迴圈。

二、發展前景驢肉細嫩味美,營養價值高,素有「天上龍肉,地上驢肉」的美稱。近十年來,驢肉在各地市場上一直暢銷不衰,且**穩中趨公升,比豬、牛、羊、馬、雞肉的**均高。如果再加工成驢肉罐頭、醬驢肉、驢肉蒸餃等食品,還可增值2-3倍。

由於消費者飲食結構的調整,對驢肉需求大幅上公升,導致**居高不下。雖然養驢成本低、好管理,但各地農民多沒有養驢的習慣,不了解驢肉**,導致肉驢發展緩慢,市場供不應求。因驢肉相對於馬肉、騾子肉營養價值相差更大,市場上驢肉的**幾乎是馬肉的2倍。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保健意識的增強,驢肉漸成餐桌新寵,其消費量呈現逐年增長的趨勢。近年來,源於驢肉的天然綠色特性和營養保健功效,全國各地逐漸興起一股驢肉消費熱潮。如果各地能以市場為導向,依據當地和地理條件,引進和培育本地優良肉驢品種,大力發展肉驢這一特色養驢業,在滿足市場需求的同時,也能增加收入。

驢肉**攀公升的同時,消費者的需求卻仍是有增無減。很多商家抓住了這個機會,推出驢肉湯、驢肉火鍋、驢肉丸、驢雜、驢排等以驢為主料的菜,消費需求更是十分強烈。正因為毛驢資源緊缺,驢肉供不應求,市場**不斷攀高,一些黑心餐館用馬肉或騾子肉替代驢肉,來欺騙顧客。

驢肉的真假和新鮮程度還是有法可鑑別的,比如可首先從色澤、口感等方面鑑別。如色澤方面,現宰的驢肉較為新鮮紅潤、有彈性,肌肉部分呈暗褐色、無光澤者則為次鮮驢肉;如色澤太艷可能是人為加入合成色素或髮色劑亞硝酸鹽染色而成,千萬不要購買。

養驢前景如何?

10樓:ccc菜辣椒

1、市場需求旺。

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消費者調整飲食結構,消費觀念逐步向健康角度傾向。肉驢是食草動物,綠色食品。肉驢的市場隨之擴大,驢產品供不應求,據有關部門調查市場缺口在70%以上。

2、養驢易管理。

驢的抗病性極好,幾乎不生什麼病,好管理易養殖。一天喂2-3次就可以,用人工時很少,養100頭驢也就2-3個人就可以。飼料**廣泛,農村幾乎遍地都是,像農作物下腳料,農作物秸稈比如:

玉公尺秸稈、小麥秸稈、大豆秸稈、花生秧、地瓜秧、穀草、稻草、牧草等都可以作為養驢的草料。養驢的飼養成本很低,採食量低僅是牛的三分之一。

3、驢全身是寶。

驢肉具有補血、益氣補虛保健功能,有「兩高兩低」的特點: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膽固醇。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驢骨:為生產藥品及保健品的輔助原料,具有補腎滋陰,強筋壯骨。

驢皮是生產中藥材阿膠的主要原料,產品除國內暢銷外,還遠銷東南亞各國和歐美市場。

4、未來發展。

目前我國高齡人群較多,普遍都有富貴病,即高血脂、動脈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等心腦血管病極為常見,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現代人對驢肉和阿膠的需求很大。養驢前景廣闊,肉驢**一路攀公升。

5、國家政策鼓勵支援補助。

國家政策鼓勵個體創業,特別是在農業養殖更是給予資金補助支援,各個地方**也出台了很多的資金補助條例。大家可以諮詢當地**,依照自己肉驢養殖規模獲取補助資金。

11樓:燕趙風人

呵呵。別聽亂忽悠。

需要較好的飼養技術和市場。我家乙個親戚就養過,他看到養牛容易,考慮到驢的需求很高就開始研究養,主要是長得慢,佔了70畝的地方,投資不少,最後沒鬧成。一定要先實驗。

養殖成功需要多方面的因素,一條不達到就會賠錢。

12樓:網友

肉用驢具抗病力強、成活率高、自然生態適應性廣等特性,讓廣大肉用驢飼養戶降低了成本,開拓了。

驢怎麼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1、品種選擇。

驢的品種有很多,像德州驢、佳公尺驢、泌陽驢、關中驢、新疆驢等,目前市場上比較受歡迎的是德州驢,州驢生長快出肉率高,關鍵是在驢皮阿膠上利用率高。當然具體也得根據當地的市場需求來選擇合適的品種。

2、飼餵管理。

春、夏、秋季舍飼和放牧飼養,冬天全舍飼。每天早、午、晚、夜4遍餵飼,以青、粗飼料為主,輔以混合精料。粗料要鍘3-4釐公尺長,精料要磨碎、壓扁、泡軟或焙炒,以提高適口性及消化率。

3、充分飲水。

驢每天分泌的消化液可達50-60l,同時呼吸和出汗也會失去大量水分,所以飲水對驢就顯得十分重要。一般驢每天需飲水3-4次,夏季可5-6次。所飲用的水要乾淨,水溫8-12℃為宜,宜飲流水、井水。

4、衛生管理。

主要是廄舍及驢體衛生。每天早晨和午間喂完後下槽,對廄舍要徹底打掃清理,清除糞尿,墊上幹沙土,保持舍內乾燥、清潔和通風,防止地面潮濕及積糞尿,以免引發腐蹄病,並保持舍內通風,防止氨氣太濃影響驢的生長發育。飼槽、料缸、水缸等用具也要經常保持乾淨衛生,注意消毒及防疫。

5、科學繁殖。

應選用形體較大、耐粗飼、抗病力強、適應性好、繁殖效能良好、飼料報酬高的驢種。目前驢多以同類交配繁育為主,也可與馬雜交。集約化養殖可採用人工授精法,採集良種清液。

有利於大批量繁育,加速良種的培育推廣。

6、驅蟲。驢的傳染性疾病較少,但寄生蟲病卻較多,必須做好驅蟲工作才可以。驅蟲工作一般多在春、秋兩季進行,春季可以採用伊維菌素皮下注射+阿苯達唑內服聯合驅蟲,春夏交替之際可以採用0.

05%雙甲脒溶液噴體驅蟲。

14樓:qq號

養驢成本低、易養易繁殖、好管理。也就從小打下疫苗(在我們養驢場購買的肉驢仔都是打過疫苗的),平時處理一下糞便。僅此而已相當簡單,肉驢的食量較小,飼料的新增也很方便一天給2次草料就可以了。

驢舍建設簡陋,不用太高成本,只要能擋風遮雨,防止惡劣天氣就可以,也可以直接用廢舊工廠、廢舊廠房、廢舊學校、舊房子等直接當驢舍,省了驢舍建設的費用。

肉驢對環境要求很低適應性很強,抗病力很強,我國全國各地都有養殖,很適合創業者施展身手。肉驢基本不怎麼生病,養驢主要是防範為主,在肉驢仔2個月的時候打上疫苗,一般後面很少發病,最多也就偶爾流鼻涕,吃點藥就可以,不影響什麼。

15樓:廣州雲移資訊科技****

養得好,當地也有享用驢肉的習慣,就能賺錢。一頭小驢育肥時間是2個月的樣子,正常情況下有200元一頭的純利。

16樓:山東富康養殖場

我養驢多年了,養驢主要是看品種好不好,有的好肉驢**比較高。驢皮也很貴。養驢比養殖其它的賺錢。

17樓:民和養殖專家

現在都是改良肉驢 好飼養。

南方為啥不能養驢,南方能養驢嗎

南方可以養驢的,改良肉驢適合各地的氣候的。廣西 雲南 貴州有在我們這裡引種肉驢的啊 為什麼北方養驢的比較多,南方比較少 北方氣候適合驢的生長。驢耐乾旱,又耐嚴寒,一般棲息於沙漠 草原荒漠和草原上,故北方養驢的比較多,南方比較少。中國五大優良驢種分別是關中驢 德州驢 廣靈驢 泌陽驢 新疆驢,大型驢大型...

現在養驢的多嗎,養驢能賺錢嗎,養一頭驢一年的利潤是多少

養驢的前景和利潤是比較好的,養牛最主要的是驢的品種的挑選的,現在銷售的都是改良的肉驢品種的。像德州驢,烏頭驢和三粉驢這都是比較好的肉驢品種的。市場好就多。考查後在定。養驢能賺錢嗎,養一頭驢一年的利潤是多少 我喂了二十多頭肉驢 就是沒地方 有意思的留個 這個還是要看市場 的 肉和皮是主要的經濟 現在的...

養牛養驢的風險和前景,養牛和養驢哪個前景看好

有家財萬貫,帶毛的不算,養殖一直存在較大風險,入行需謹慎。1 投資成本大 牛驢單頭都得幾千或者將近萬元 成年的 2 疫情 養殖就怕出現大規模疫情和牲畜得病,所以防疫必須要做好,要不損失會大。俗話說 家有萬貫,帶毛的不算 就是這意思。所以平時的消毒防疫 一定要做好,附近最好是有個好點的獸醫,出現意外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