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中的植物的作用是什麼動物的作用是什麼水泥沙等的作用是什麼

2021-04-03 07:51:05 字數 3267 閱讀 2384

1樓:重物槓槓投石機

池塘中的植物的作用是生產者,為池塘生態系統提供能量。動物的作用是消費者和分解者。

水、泥、沙為生態系統提供無機物質,生產者用於產生有機物。

池塘中動物的作用是什麼,水、泥沙等的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中的動物和水,你傻都有各自的作用,它們應該是相輔相成的。

3樓:熱心網友

你問池塘中動物的作用是什麼?水泥沙作用是什麼?動物的作用就養殖的水是養殖動物的泥沙,也是養動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作用是生活在池塘中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池塘就是乙個生態系統,成分有「非生物的物質和能量」,例如陽光☀,水版分,權土壤,溫度等;「生產者」,例如藻類,水草等;「消費者」例如魚,蝦,水蛇等;「分解者」,例如營腐生的細菌。

非生物的物質和能量,通過光合作用或者化能合成,由自然界進入生物界裡,無機物變成有機物。然後,物質以有機物形式,在生物界裡,通過食物鏈和食物網裡流通。最後,植物的枯枝敗葉,動物的排遺物和屍體又通過分解者的分解作用,把有機物變成無機物,回歸自然界。

池塘中的水泥沙等的作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可以讓魚兒在夏天躲藏

答題也可以躲藏起來,

7樓:溫中茂

池塘中的水泥沙可使塘水的髒物或微生物依附,有淨化的作用。也可助魚兒打窩並進行產卵。

8樓:寵物百態

池塘中的水泥沙可以始於在上面,不鑽入泥中。

水對動植物的作用是什麼?

9樓:陽光女孩

構成細胞的組成成分,生命活動離不開水

10樓:魔術小貓

作用就是生存,世間所有生物只要一缺水就都會死亡。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一切的生命之源,但是,它也有壞處

混凝土中沙子的作用是什麼

12樓:喵喵喵

砂、石起骨架作用,稱為骨料。

砂中一般含有少量泥土,泥土含量由建築物等級高低而限定。建築用砂的表觀密度大於2500kg/m³,鬆散堆積密度大於1350kg/m³;。砂是組成混凝土和砂漿的主要組成材料之一,是土木工程的大宗材料。

砂一般分為天然砂和人工砂兩類。由自然條件作用(主要是岩石風化)而形成的,粒徑在5mm以下的岩石顆粒,稱為天然砂。人工砂是由岩石軋碎而成,由於成本高、片狀及粉狀物多,一般不用。

擴充套件資料

配置混凝土時,應優先選用中砂。當採用粗砂時,應提高砂率,並保持足夠的水泥用量;當採用細砂時,宜適當降低砂率。砌築砂漿用砂應符合混凝土用砂的技術性質要求。

由於砂漿層較薄,對砂子最大粒徑應有所限制。對於毛石砌體所用的砂,最大粒徑應小於砂漿層厚度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對於磚砌體以使用中砂為宜,粒徑不得大於2.

5mm。對於光滑的抹面及勾縫的砂漿則應採用細砂。

13樓:月似當時

混凝土中沙子的作用是調節比例,使配合比最優,這樣才能在少用水泥的情況下更好的發揮各種材料的作用。

理想的砂子細度模數fm=2.75左右。我國水工混凝土用砂,規定砂子細度模數fm=2.

4-2.8。建工系統規定建築用砂的細度模數fm=3.

66-2.81,3.19-2.

11,2.39-1.61三個範圍。

超過上限和下限範圍者,為特粗砂和特細砂。特粗砂的細度模數fm>3.7;特細砂的細度模數fm<1.6。特粗砂和特細砂均為級配方面的低品質砂材。

擴充套件資料

砂的顆粒級配表示砂大小顆粒的搭配情況。在混凝土中砂粒之間的空隙是由水泥漿所填充,為達到節約水泥和提高強度的目的,就應盡量減小砂粒之間的空隙。

如果是同樣粗細的砂,空隙最大。兩種粒徑的砂搭配起來,空隙就減小了;三種粒徑的砂搭配,空隙就更小了。由此可見,要想減小砂粒間的空隙,就必須有大小不同的顆粒搭配。

砂的粗細程度,是指不同粒徑的砂粒混合在一起後的總體的粗細程度,通常有粗砂、中砂與細砂之分。

在相同質量條件下,細砂的總表面積較大,而粗砂的總表面積較小。在混凝土中,砂子的表面需要由水泥漿包裹,砂子的總表面積愈大,則需要包裹砂粒表面的水泥漿就愈多。因此,一般說用粗砂拌制混凝土比用細砂所需的水泥漿為省。

因此,在拌制混凝土時,這兩個因素(砂的顆粒級配和粗細程度)應同時考慮。當砂中含有較多的粗粒徑砂,並以適當的中粒徑砂及少量細粒徑砂填充其空隙,則可達到空隙率及總表面積均較小,這樣的砂比較理想,不僅水泥漿用量較少,而且還可提高混凝土的密實性與強度。

可見控制砂的顆粒級配和粗細程度有很大的技術經濟意義,因而它們是評定砂質量的重要指標。僅用粗細程度這一指標是不能作為判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砂子作用是填充石子的空隙,使混凝土更加密實。另外和水泥漿組成水泥砂漿,提高混凝土的和易性和流動性。

15樓:一生平安

沙子是細骨料,專業也叫集料,

按照級配的大小,起著「骨頭」的作用。

1、降低成本: 沙石很便宜,水泥可是比沙石貴多了,新增它們可以降低混凝土的製作成本。

2、效果不減: 用沙子來替代水泥,如果你攪拌的充分,那麼硬度完全可以達到水泥的標號。

3、骨架作用: 在水泥砂漿中,沙子起骨架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中的砂主要是填充骨架的作用,砂子的級配合理、適宜的砂率,對混凝土的密實性很有好處,最佳砂率的選用也是節省水泥的有效方法之一。

17樓:匿名使用者

砂子的作用是:砂子是作為一種填充料使用的。本身不參與混凝土的水化過程。可以確保混凝土的良好的流動性。減少水泥的收縮。降低混凝土的成本

18樓:木子布歐

同其他材料一起組成合理的級配,填充石子造成的空隙,增強混凝土的密實度。

科學生態瓶中動物的作用是什麼呢

19樓:慶若菱

動物是消費者 處於高階營養級 生態瓶中的植物是生產者 有了生產者 消費者 分解者這樣的能量迴圈才能構成簡單的小瓶生態系統

20樓:大鯢

大部分動物屬於消費者,可以加快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

小部分動物(如蚯蚓)屬於分解者,可以把有機物分解為無機物供植物利用

池塘中動物的作用是什麼,水泥沙等的作用是什麼

池塘中的動物和水,你傻都有各自的作用,它們應該是相輔相成的。你問池塘中動物的作用是什麼?水泥沙作用是什麼?動物的作用就養殖的水是養殖動物的泥沙,也是養動物的 動物的作用是生活在池塘中 乙個池塘就是乙個生態系統,成分有 非生物的物質和能量 例如陽光 水版分,權土壤,溫度等 生產者 例如藻類,水草等 消...

在植物細胞中,液泡的作用是什麼

液泡中含有細胞液。細胞液植物細胞液泡內的水狀液體,是細胞代謝作用的產物內,其中溶解著有機酸 容 生物鹼 醣類 蛋白質 鹽類和色素 花青素 等。植物的花 葉 果實的顏色,除綠色之外,大多由此產生。由於細胞液中含有很多溶解物質,因而具有較高的滲透壓,可以維持一定膨壓。細胞液中常含有特殊氣味的物質,起到殺...

導線的作用是什麼,導線在電路中的作用是什麼?

最基bai本的就是連線電路,導電du而構成迴路。再具體點zhi,又可分為生熱 dao生磁 生力內 發光等。電熱絲就是容為了生熱的,電磁鐵的導線是生磁的,電機的線圈導線是生力的,象燈絲也得算是一種導線吧,還有發光的led線,都是發光的。這要看情況1一般的電線就是輸送電能,傳遞電流的作用2在特殊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