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溼化痰湯,去痰溼的方子

2023-05-29 02:50:04 字數 3450 閱讀 5243

1樓:帳號已登出

一、清熱祛濕沙葛豬骨湯。

用料:500克豬扇骨:500克眉豆:50克赤小豆:50克扁豆:50克蜜棗:2個姜:2片水:10碗。

做法:1.赤小豆、眉豆、扁豆洗淨,浸泡1-2小時;

2.豬扇骨斬大件,洗淨,汆水撈起;

3.沙葛洗淨,去皮,去筋,切塊;

4.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祛濕,健脾開胃。

二、解暑祛濕冬瓜薏公尺排骨湯。

材料:冬瓜、豬排骨、薏公尺(用小點點就行,不要太多哦)、鹽、姜、蔥。

做法:1、排骨洗淨,入沸水中焯2分鐘去血水,撈出衝涼水瀝乾;薏公尺用清水浸泡15分鐘。

2、冬瓜不要去皮,洗乾淨,連片一起切塊;姜切成2片。

3、排骨放進煲湯鍋,一次性注入足量水,大火燒開後,去浮沫、下料酒、薑片改小火煮。

小時後,放冬瓜片、薏公尺再煮40分鐘。

5、放鹽調味,即可。

功效:1、冬瓜有清熱解毒,利水消炎、除煩止渴、祛濕解暑的功效。

2、薏公尺,又名薏仁,營養價值極高,易被消化吸收,可作為病中或病後體弱者的滋補品,適宜慢性腸炎、消化不良、浮腫等症患者食用,而且據說還可以美白,美白對喜歡漂亮的女人特別有吸引力哦。

3、冬瓜薏公尺排骨湯非常清淡,湯品很鮮,適合夏天食用。

通過上述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兩種祛濕化痰湯,這樣的湯在平時的時候就可以做了吃,不但營養豐富,對於祛濕化痰效果也是特別明顯的,在我們日常飲食當中享受美食的同時也對身體進行了調理,是一種兩全其美的事情,不過要注意熬湯的火候和材料搭配。

2樓:匿名使用者

❖目錄。1清熱祛濕湯。

2祛濕湯有哪些。

3孕婦可以喝的祛濕湯。

4兒童健脾祛濕湯。

5經期能喝祛濕湯嗎。

1清熱祛濕湯。

是一種能夠解毒,消暑,清熱,健脾,開胃,美容,祛濕,治病等多種功效的湯。它有很多種做法,也很有營養,用很多種蔬菜和食材,用最有營養的方式做,老人,小孩,婦女都能吃。放身體沉重,疲倦,**出現濕疹,身體裡面濕氣太重的時候可以自己做湯吃。

每個季節都可以喝,在不同的季節喝有不同的功效,對人的身體只有好處。

2祛濕湯有哪些。

有健脾祛濕湯,和中化祛濕湯,清熱祛濕湯,鵪鶉祛濕湯,草龜祛濕湯和橫脷祛濕湯幾種。每種祛濕湯選用不同的食材,不同的做法,也有不同的功效。健脾祛濕湯主要是**脾跟胃的,適合脾胃差的人吃;和中化祛濕湯主要適合於體內濕熱,脾虛的人吃;清熱祛濕湯主要是清熱的;鵪鶉祛濕湯能潤肺;橫脷祛濕湯能去肝火,對糖尿病人很有好處;草龜祛濕湯能解毒。

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湯。

3孕婦可以喝的祛濕湯。

用半塊新鮮的苦瓜,切成塊,把核去了,洗乾淨,再用三到五兩瘦肉切成小塊,一起放在煲湯的鍋裡,煲乙個小時就可以吃了。能清熱,解毒,去火,還能滋補,潤肺,對**也好,對寶寶也好。還可以喝紅豆湯,綠豆湯,不要吃太冷的東西。

還可以適當的用豬肚燉湯喝,補充點其他的營養。煲湯的時候要注意膳食要均衡,可以放點枸杞,白果這些進去,有利於孕婦和寶寶增加營養。

4兒童健脾祛濕湯。

小孩子的祛濕湯可以用六個無花果,瘦肉大概七八兩,適量的淮山,少量的薏公尺,少量的茨實,放在一起煲湯,煲乙個小時放點鹽就可以吃了。可以健胃,防止口幹。也可以用白2蘿蔔和瘦肉,鴨腎,蜜棗加適量的清水煲湯,也可以健胃,消食,還能化痰。

特別是在夏天,給孩子和祛濕湯還能幫助孩子排汗,媽媽們可以根據孩子的情況給孩子煲湯,主要是要有營養,要均衡。紅棗、枸杞、豬肝這些煲湯的時候要有,既有營養有能健脾的作用。

5經期能喝祛濕湯嗎。

有的可以喝有的不可以喝。來月經可以和紅豆薏仁湯,把紅豆和薏仁提前用水泡四個小時,把白蘿蔔切塊和山楂一起放在鍋裡燉,還可以加點糖。這個祛濕湯的營養很豐富,能幫把助體內多餘的水分給排出來。

但是這個要在經期快要結束的時候喝,能幫助排除體內的淤血。來月經不能亂喝祛濕湯,很多是有寒性的,喝了可能反而會加重痛經和一些其他情況發生,要理性選擇。

去痰溼的方子

3樓:陳教授**顧問

①白扁豆250克,豬腿肉15克,香蔥適量,煲湯。

薏苡仁200克,糖水適量。先將薏苡仁洗淨,浸泡兩小時,後煮半小時,再用燜燒鍋燜五小時即可。

鱸魚一條,香菇50克,砂仁6克,陳皮6克,生薑少許,燜熟可食。

1.黃芪山藥薏苡仁粥。

功效:益氣養陰、健脾化痰、清心安神。

材料:黃芪、山藥、麥冬、薏苡仁、竹茹各20克,糖適量,粳公尺50克。

製作:先將山藥切成小片,與黃芪、麥冬、白朮一起泡透後,再加入所有材料,加水用火煮沸後,再用小火熬成粥。

2.菊花苡仁粥。

功效:清熱解毒、化痰止咳、除濕軟堅。

材料:枇杷葉9克,菊花6克,薏苡仁30克,大公尺50克。

製作:將前2味藥加水3碗煎至2碗,去渣取汁,加入薏苡仁、大公尺和適量水,煮粥服用。

3.菖蒲薏苡仁粥。

功效:清熱化痰、祛濕解暑之功效。

材料:菖蒲15克,佛手10克,雲苓30克,薏苡仁60克,大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製作:把薏苡仁、大公尺洗淨,將浸泡好的陳皮、菖蒲、雲苓入淨布包起,煮粥,待熟後加入冰糖,拌勻即可食用。這也是一道平日可吃的保健粥。

4.化痰祛濕消暑湯。

功效:清熱化痰、祛暑利濕。

材料:白扁豆、赤小豆、生熟薏公尺、佛手、菖蒲、蓮子各等分適量。

製作:將上述材料加入鍋內,加開水10碗慢火煲約2小時,加瘦肉類煲。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屬於體質因素和飲食不節制引起的,是過度吸收引起的症狀。

建議需要清淡飲食多飲水控制飲食增加營養,適當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是可以緩解的,可以服用溫膽丸調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可以考慮使用點健脾胃的養胃舒顆粒加上點化痰溼的參苓白朮丸或是蒼附導痰丸進行口服**一下就是可以的,祝你健康。

6樓:馬東報

內服二陳湯或參苓白朮散,燥濕祛痰。

怎麼去除痰溼

7樓:匿名使用者

痰溼體質的人,比較肥胖、肚大腰圓,滿面油脂,胸悶腹脹,鼾聲如雷。這些都是脾胃功能不好,運化功能差所致。

痰溼體質的人,必須以化痰祛濕。可以用中藥 黃芪 茯苓 荷葉 萊菔子各15克 蒼朮 桔紅。

牡丹皮 澤瀉各10克。以上是一天(一副)的量。

上面方子對痰溼患者、脂肪肝患者、**的效果都很好。

跪求去痰溼的中藥方!!! 5

8樓:匿名使用者

1肺失宣降,津失輸布,液聚生痰者,當宣肺化痰,方選二陳湯;

2脾不健運,濕聚成痰者,當健脾化痰,方選六君子湯,或香砂六君子湯;

3腎虛不能製水,水泛為痰者,當溫陽化痰,方選金匱腎氣丸。

9樓:匿名使用者

:宛西製藥杞菊地黃丸加歸脾丸混合吃。實際速度很慢。你應該看看中醫補救措施。中國專利藥補醫少。您治標不治本。

冬瓜去溼茶,冬瓜去溼茶的做法,冬瓜去溼茶怎麼做

冬瓜去溼茶 所需材料 幹冬瓜皮5克 乾薑1片 冬瓜去溼茶的泡法 1準備乙個乾淨的陶瓷杯子,用開水溫燙茶杯,瀝乾水分,將冬瓜皮幹 乾薑用溫水清洗乾淨。2將冬瓜皮幹 乾薑一起放入杯中,倒入沸水。蓋上杯蓋悶泡約5 10分鐘後即可飲用。根據個人喜好,還可以加入少許冰糖或蜂蜜。冬瓜去溼茶的功效與作用 1冬瓜皮...

請教去溼健脾的湯水,健脾袪溼湯怎麼做

以下介紹幾種常用的健脾去溼食療方法。去溼。活動後口渴,抱著冷飲不放,覺得涼爽舒服,但喝太多冷飲,會傷脾胃。濕氣重,人體感覺疲乏,可觀察發現舌苔厚 精神不佳。可用以下方法調理 1 扁豆10克 薏公尺10克 淮山15克,半斤瘦肉煲湯 2 扁豆10克 薏公尺10克 海帶一條 半斤瘦肉煲湯 3 眉豆15克 ...

什麼湯可以清熱解毒去溼,有哪些清熱解毒的湯

冬瓜薏公尺瘦肉湯 此湯有去濕除斑 養血益顏 清熱解毒之功。1.苦瓜皮蛋鯽魚湯 功效 清熱解暑 明目解毒 健脾利水。2 沙葛豬骨湯 功效 清熱祛濕,健脾開胃。3 枸杞菜豬肝湯 功效 春天多吃枸杞葉能收到補肝氣 清熱解毒 益精明目的良好效果。今天介紹這道枸杞菜豬肝湯,加入有補血養肝之效的豬肝,是電腦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