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全球化的作用?怎樣理解全球化

2023-05-29 01:40:03 字數 1188 閱讀 1334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與人文全球化可以帶來如下主要好處:

1,世界上人類最大的交流障礙是語言,全球化可以最終實現語言與文化的最佳、最終的基本確認通用。有利於人類先進思想的傳播與接受。

2,經濟的**與競爭有利於勤勞的中國人得到最大利潤的賺取。促使產品勞動生產率的世界性提高,增進世界物質文明程度。

3,全球化的經濟**互利共贏,可以彌補、減少由於地域物質條件或技術條件限制而產生的全球社會勞動的障礙、重複等浪費。

4,可以通過物質的**行為互通有無,最大限度地避免侵略,掠奪的戰爭發生。

5,能夠拉近實現美好共產主義理想的距離和時間。

6,能夠有效地和平解決世界各民族的領土爭議。

7,中國靠著地大物博、人口眾多的優勢會最終解決人民幣的全球通用,簡化貨幣流通中的程式,減少**過程中的損失和不公平。壓制美元的強盜性。

怎樣理解全球化

2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1、通過上下文語境理解「全球化」這個詞彙。正如其他詞彙一樣,「全球化」的含義在不同的語境中會有所改變——事實上,如果沒有特定的語境,這個詞很可能是模稜兩可的。全球化這個詞包含了現代生活的許多方面,那麼它「實際上」是什麼意思呢?

傑瑞•本特利認為全球化是乙個長期的過程;而迪恩紐鮑爾則認為全球化是一種最新發展趨勢——很顯然,這是兩碼事。那麼我們該怎麼樣去理解它呢?

2、從時間先後順序角度來理解這個詞(或者將其看作乙個時代)。一些科學家認為,全球化是後工業化時代(打個比方,你身上所穿的t恤比你自身流傳得還要更廣),甚至是後網際網路時代。然而,一些歷史學家則認為,全球化是乙個長期的過程,其可以回溯到遠古時代。

3、從專業(領域)角度來理解全球化。科學家傾向於從現代意義上去定義全球化;而歷史學則從歷史意義上去定義全球化,但他們並沒有跳出各自所在領域框架。所以當經濟學家和心理學家等人討論全球化的時候,他們的定義也會有所不同。

他們會從各自的專業角度去定義全球化:

經濟學:**、金錢、公司、銀行、資本。

政治學:**、戰爭、和平、**間組織 (igos)、非**間組織(ngos)、政治制度。

社會學:團體、衝突、階級、民族、協議。

心理學:個人作為全球行動的主體和客體。

人類學:文化重疊、適應、衝突、融合。

通訊學:將資訊作為知識和工具——ie瀏覽器,網際網路。

地理學:每件事物(假設其能被固定在某個空間上)

經濟全球化問題,世界經濟全球化主要存在什麼問題

這個問題蠻複雜德,總的一句話 經濟全球化促使發達國家發展迅速加快,而相對於發展中國家而言,發展速度趨慢 因此差距會越來越來!世界經濟全球化主要存在什麼問題 全球化問題主要包括那幾個方面?個人建議 要有幾點的東西的論點這些東西的 全球化是不可避免的 是勢在必行的 但在他發展的同時也是帶來了很多的弊端 ...

全球化中如何保持中國文化,全球化條件下如何保護中國文化

新世紀的風雲變幻導致了全球經濟的困擾,世界的未來撲朔迷離。但中國的發展卻成為了世界的乙個亮點。目前國內外學術界關於全球化時代的文化發展主要有三種觀點 一是承認文化全球化,二是認為全球文化會多元化,三是主張全球文化多元一體化。中國文化不但歷史悠久,博大精深,而且基本上能夠走中庸之道。今天,我們面對全球...

中國對全球化的態度,當今中國政府對全球化態度如何?我們應該採取怎樣的應對策略?

1.經濟全球化是必然趨勢,對發展中國家來說既是挑戰又是機遇。中國目前最關鍵的並不是反對或支援經濟全球化,而應該立足自身,全力發展本國的經濟。2.我國應努力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國家,把挑戰轉換成機遇。3.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 4.建設資源節約型 壞境友好性社會 當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