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談談我國應該如何應對經濟全球化

2021-08-04 23:58:58 字數 1224 閱讀 8759

1樓:匿名使用者

2.加強質量管控,擴大對外交流

應努力提高國有或民營企業自身的經營能力,改進技術和管理,降低生產成本,抓好質量管控,擴大對外交流,使產品有能力進入市場並佔有一定份額。中國也要發展自己的跨國公司,**提出來要「走出去」的戰略。到國外投資,擴大對外交流,需要做大量工作,要熟悉當地的法律、文化、歷史,還要在當地建立關係網。

我國現企業第一步是找**,第二步是設立銷售辦事處,第三步是設立生產企業。真正實現跨國經營的公司還是很少,所謂實現跨國經營的跨國公司,就是從全球的角度制定它的戰略,能夠從全球的角度來考慮它的盈利模式和商業模式。現在有些上市公司熱衷於併購國外的企業,這個也是跨國公司發展的模式,但併購的時候應該重視市場和文化的差異。

3.健全機制,提高風險意識

隨著參與全球化的加深,在直接投資和間接投資領域都將有相當規模的交流,我國將更多地融入越來越自由化的國際金融市場,但由於我國金融體制還不健全,在這一程序中,我們要始終注意風險的防範和危機處理。建立風險防範意識和機制。全球化程序,使各成員的管理機制和發展模式都受到挑戰,面對較為頻繁的外部制度的影響,內部制度衝突的機率與風險不斷加大,存在著管理環境和經營環境的不確定性,這在短時期內是必然的,要注意形勢研究及時提出對策。

4.適時開放,逐步進入國際市場

全球化的發展程序,使資本、技術、人才、市場等資源的配置和重新配置變得越來越快,對產業結構和生產力布局的影響深刻而頻繁。適時開放市場,只有市場開放了,才能成為世界經濟的組成部分,但中國是發展中國家,市場不能馬上無條件地全面開放,而是要有條件、有步驟地,在適應自身發展水平的情況下開放,這樣才能產生對**雙方都有利的效益。同時必須遵守國際**規則,因為市場經濟從某種程度上講是法制經濟,所以中國必須遵守規則並參與規則的制定。

還須發展資本市場。任何乙個想要讓企業家大展巨集圖的國家,都必須發展其資本市場。但中國雖然擁有高儲蓄率,卻只有很小一部分流進了私人企業,流入高科技公司的儲蓄更是少之又少。

在這方面,我國作為發展中國家競爭力還處在劣勢,因此在准入領域和准入時間上一定要與國家的長遠發展相適應。中國經濟發展這麼快,中國企業是做了很大貢獻,我們要把中國企業的實踐經驗認真地進行案例研究,上公升到理論來指導我們的實踐,專家學者要深入到企業裡,總結中國企業的經驗,然後上公升到理論。這些應是逐步進入國際市場應具有的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問問杰哥去,他的是標準答案!

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為什麼要堅持弘揚愛國主義?聯絡實際談談當代大學生應如何弘揚愛國主義?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規劃好自己職校生活

少打架,和老師搞好關係!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校生活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規劃好自己的職校生活 學好專業,多實踐,爭取被學校選取為去省裡 考試的培訓物件,結合以下材料,談談你對職業生涯規劃的認識 對大學生進行職業生涯規劃的認識 職業生涯 是指乙個人一生工作經歷中所包括的一系列活動和行為。職業生涯規劃分為個人...

鷸蚌相爭讀後的感想,結合實際談談

我看了 鷸蚌相爭 這個故事,鷸從蚌身邊走過,伸嘴去啄蚌的肉,蚌急忙合上兩殼,把鷸嘴緊緊地夾住,鷸用盡力氣,怎麼也拔不出嘴來,鷸和蚌就吵了起來,兩人互不相讓,都不願意先退步,於是誰也沒有走掉,這時,有個打魚的人走過來,把它們兩個都捉住了。我的感受是這個故事告訴了人們有了矛盾不要意氣用事,互不相讓,而要...

結合實際,談談應該怎樣正確地對待和利用網路資源 以上

愛情真的是很需要堅定的勇氣的,而且一定要彼此信任著對方,這也是最基礎的,感情真的很奇妙,因為情會將心比心的去反應到你我的心情情感之中,有時候伯拉圖似的愛情真的很美好,就好像過去的共產主義一樣,那需要太多的努力和勇氣,更多的是彼此的信任,不管兩個人身在何方將要去何處,只要他她們彼此堅定著的心永遠連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