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殖泥猛魚的技術?泥猛魚的養殖技術

2023-05-29 01:40:04 字數 1679 閱讀 5816

1樓:渠禁老師

您好呀。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您反饋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啦~不用重複詢問哦~人工解答排隊中呢~~現在是人工人工解答哦 ~空閒會及時 回覆啦~請保持耐心等待哦~感謝理解 記得關注我以便 檢視回覆的訊息哦~

泥猛魚是雜食性魚類,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但經過人工馴化後也能食配合飼料。在投苗下塘的早期應以藻類食物為主,特別是異枝麒麟菜剛生長出來的芽,是其最好的食物。隨著魚體的增大,在馴化成功後應以配合飼料為主,在沒有專用的飼料情況下,實踐證明,對蝦顆粒飼料是較為理想的食物,日投餌量為5%左右,每天投喂兩次,上下午各一次。

依水溫、天氣、水質和攝食情況靈活掌握。在養殖過程中,發現其"胃口"不好時可新增些幫助消化的新增劑與主食飼料混合一起投喂。

提問。泥猛魚苗期的管理。

泥猛魚的疾病防治?

泥猛魚一般的新增劑是什麼?

正在打字,您稍等。

提問。泥猛魚可以與什麼魚混養。

1、泥猛為上層浮水性群體性魚類,對溶氧要求較高,一般而言,要求溶氧在4mg以上,出現低氧狀態時,泥猛耐受能力很差,救援措施往往來不及施救,就已經出現急劇大量死亡。所以放養密度不能太高,在網箱養殖時,4*8網箱,建議放養一萬五到兩萬尾即可,池塘養殖每畝可放養殖1500尾。2、泥猛的應激能力較差,背刺帶有毒素。

在運輸或大量集群時,往往造成較大的死亡,在暫養環節,操作不當,也會較高的死亡現象。在網箱養殖時換網時,要注意操作細緻,也不建議進行劇烈的浸泡操作。

提問。海水網箱養殖的技術要求。

1、場地。養殖池塘水深保持1到2公尺為最佳;2、鹽度。在14到32的鹽度中均適合其生長,22左右的鹽度為最佳,有微淡水注入的養殖區生長則較快;3、放養密度。

選購體長2釐公尺左右的魚苗,按400尾每平方公尺的密度放養,可根據水質條件做適當調整;4、水溫。適宜的水溫是22到29度,海南的氣候較為適宜其生長;5、環境要求水質清新、有條件設為微流水養殖,則效果更好,ph維持在7到8之間,溶解氧5毫克每公升以上。

提問。泥猛魚天熱時容易出現大量死亡如何防治。

勤換水,氧氣多而且溫度不會太高,不要放在太陽是曬的地方。注意遮陽。

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很多的額。

泥猛魚的養殖技術

3樓:倩倩生活百科

以下是泥猛魚的養殖技術,1、場地。養殖池塘水深保持1到2公尺為最佳;

2、鹽度。在14到32的鹽度中均適合其生長,22左右的鹽度為最佳,有微淡水注入的養殖區生長則較快;

3、放養密度。選購體長2釐公尺左右的魚苗,按400尾每平方公尺的密度放養,可根據水質條件做適當調整;

4、水溫。適宜的水溫是22到29度,海南的氣候較為適宜其生長;

5、環境要求水質清新、有條件設為微流水養殖,則效果更好,ph維持在7到8之間,溶解氧5毫克每公升以上;

6、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但經過人工馴化後也能食配合飼料。在投苗下塘的早期應以藻類食物為主,特別是異枝麒麟菜剛生長出來的芽;

7、在養殖過程中要保持水的適當肥度和透明度,嚴防池水長青苔,池壁四周發現有長青苔時可人工撿掉。

怎樣消除魚的泥巴味,怎樣去除魚的泥味

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去除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還可以把洗淨的魚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入少量醋和胡椒粉,或放些桂葉,也可去除魚的腥味。巧妙去除沙丁魚腥臭味 在烹飪前,先將沙丁魚用鹽醃一下,然後再用啤酒煮半小時,這樣即可去掉沙丁魚的腥臭味。鯉魚去腥除白筋 鯉魚脊背上有兩道白筋...

泥煍魚的做法,關於花鳥魚蟲的成語

泥鰍又名鰍魚,肉質細嫩 味道鮮美,營養藥用價值高,因此還有水中牛肉的美稱,是典型的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泥鰍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能補中益氣 養腎生精。非常適宜身體虛弱 脾胃虛寒 體虛盜汗的人食用,對某些急性肝炎的 也十分有益。而從現代營養學的角度分析,泥鰍是魚類裡的補鈣冠軍,同等重量下,泥鰍的鈣含量是鯉...

招財魚怎麼養到兇猛,招財魚的養殖方法

招財的雌魚比公魚兇猛 餵食新鮮蔬果的招財魚也很兇猛 歡迎追問 那玩意因魚而異,不是所有招財魚都兇 招財魚的養殖方法 招財魚飼養方法 水質養魚最重要的就是水質了,如果說魚缸是魚兒的 家 那麼水質就等同於乙個家的 裝修 所以要格外注意。招財魚的水質方面有的人養殖招財魚放自來水也沒事,但是水最好是經過暴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