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沾染了汙漬也有技巧輕鬆祛除,對此你了解多少?

2023-05-29 01:35:02 字數 1887 閱讀 1808

1樓:阿樂秋季雨

可以用洗潔精,白醋或者是**達進行混合泡一段時間,可以有效地清除,同時也可以使用洗衣液,或者是增白皂,然後來揉搓。

2樓:pan小

1、溫鹽水浸泡,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2、塗抹牙膏,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3、塗抹麵粉漿,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0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滅。

3樓:樹木要開心

一般來說,如果衣服髒了扔到洗衣機裡洗就可以,但是如果髒的不是很徹底,用一些洗衣材料就可以輕鬆除汙。

8種衣服上的汙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4樓:小可

穿上了新衣,卻一不小心把粉底液沾到衣服上,又或者吃飯的時候一不留神把醬汁濺到衣服上。這時我們就會本能的用水去搓走汙漬,擦不掉的話衣服就要報銷了。這樣的悲慘經歷幾乎每個月都會在我身上發生,實在太心痛了。

要知道,「水」並不是萬能的。只要對症下藥,汙漬都會通通消失不見啦!

1. 粉底液。

由於粉底液含有油份,用鹼性洗衣液、洗衣粉洗只會讓汙漬變大。要徹底消滅粉底液汙漬的方法就跟潔面一樣,用卸妝液和潔面乳搓揉再沖水就好啦!

2. 唇膏。

不論男生女生都會遇到的這個情況,唇印是比較容易ko的汙漬。要快捷的話可以用定型噴霧把唇印位置噴濕,待10分鐘後再用水擦拭,然後丟進洗衣機洗就好。要完全不留痕跡的話可用肥皂搓揉汙漬,再沖水,重複這動作3次就好了。

3. 指甲油。

指甲油還未乾透就急著活動,一不小心又沾汙了衣服啦! 這時可以在溫水中加入洗衣液和大蒜汁,把毛巾浸濕後用來擦拭汙漬,然後放進洗衣機清洗即可。

4. 原子筆。

原子筆又不小心地劃到衣服上了! 不要擔心,用防曬乳或嬰兒油塗抹在原子筆痕上,用手指搓揉後再用衛生紙擦拭就可以了。有網民亦指用安美露於原子筆痕位置擦拭,再用肥皂洗去也可輕鬆去汙呢!

5. 咖啡。

在辦公室不時會遇到咖啡濺出的情況吧!只要在咖啡漬上灑上碳酸水,然後用毛巾印幾下(僅記要用「印」的方法!),就能把咖啡漬吸走。

6. 辣湯。

鮮色的辣湯漬在衣服上的確很礙眼。要去除掉的話,可以先把有汙漬的位置放進冰水浸20分鐘,再用洋蔥汁擦拭,放一天後再洗乾淨。

7. 紅酒。

衣服沾上紅酒的話要先用梳打粉灑在汙漬上,再用食醋和水浸泡一會,產生的酸化作用可把紅酒漬去掉。

8. 汗漬。

夏天由於腋下出汗多,容易令衣服腋下部份變黃,十分尷尬。要解決的話可在熱水中加入檸檬皮或蛋殼,把衣服浸在熱水中,用半個檸檬在腋下部份搓揉。太頑固的話可先用梳打粉加水塗在汗漬上。

衣服上的汙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告訴你幾個小妙招

5樓:陽光生活

1、溫鹽水浸泡。

用溫鹽水浸泡有油漬的衣服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2、塗抹牙膏。

衣服上被動植物油汙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3、塗抹麵粉漿。

可用少許麵粉和水調成漿狀,塗在油跡上,10小時後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跡就會消滅。

衣服上不小心沾了點汙漬,該怎麼洗乾淨?

6樓:佘問楣

衣服上不小心沾了點汙漬,先拿洗潔精滴到衣服上,然後放些肥皂試一下看能否洗乾淨。

7樓:眼不懂淚的懦弱

不要再消毒液,風油精的去汙效果是有的,但是要看衣服材質和汙漬類別,可以用風油精試試。

8樓:水滸故事雜談

可以用牙膏擦拭一下。

9樓:這麼簡單的哦

用消毒水洗洗髒的地方。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沾染了很久的墨水怎麼洗掉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這位 我從 智慧生活 書中,選取方法如下 1 如果是新墨漬,取幾粒熟大米放在墨汙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即可除去。2 用燈芯草水洗。可將衣服浸在冷水內用燈芯草 藥店有售 冼除。3 可用牙膏揉搓後,用肥皂洗滌。1.可以用牛奶洗 啊...

衣服上不小心沾染了鐵鏽,該如何去除

鐵鏽漬的去除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 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5 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10 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 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濕,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

怎麼洗去衣服上各種汙漬,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各種汙漬

第一種清洗辦法是用食鹽,只要準備一些食鹽用清水融開,最好濃度高一些,然後將染了油漬的衣服浸泡在食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輕輕揉搓幾下就可以了,食鹽不僅可以去除油漬,還可以幫助衣服固色。第二種清洗辦法是用肥皂,肥皂是鹼性的清潔物質,平時難以處理的汙漬包括油漬都可以用肥皂洗掉,只需要用水將肥皂泡軟,然後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