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植榴蓮 榴蓮種植方法,榴蓮怎麼種植?

2023-05-29 01:45:02 字數 2655 閱讀 342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種植榴蓮前,要從成熟的果肉中取出種子,將表面的果肉和粘液清洗乾淨後,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外皮開裂,然後將榴蓮種子取出,放在通風處晾乾水分,再將其放在水苔上催芽。

等待榴蓮種子成功發芽後,就可以向疏鬆多孔的花盆中填入腐殖土,然後將種子埋入土壤中,澆灌一次水分後,覆蓋一層塑料膜,起到保溫保濕的作用,促使幼芽長出,注意土壤不宜過多,佔花盆容量的百分之八十即可。

播種完成後,要將榴蓮放在採光良好的環境中,讓植株接受柔和的陽光照射,而且要每隔2-3天澆水一次,將土壤含水量保持在30%左右,並且每次澆水後,要將榴蓮放在通風處,避免土壤潮濕而滋生細菌。

榴蓮怎麼種植?

2樓:我愛學習

一、種植時間。

種植榴蓮最合適的時間是在春季,若是家中盆栽對時間沒有太嚴格的要求,但是它喜溫度的環境,且對光照的要求較高,所以在春季或者夏季種植最合適。

二、浸泡種子。

將吃過果肉的榴蓮核清洗乾淨,然後放在水裡浸泡2-3天,這期間最好每天都要換水,不久就會長出小芽。

三、栽入土壤。

等長出小芽後,將榴蓮核的表皮去掉,把裡面的芽取出放入花盆,將發芽部分朝上,蓋上薄土。盆土要求疏鬆,透氣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不可過濕。

四、後期養護。

栽種後,將花盆放在陰涼且溫度高的地方養護,不需每天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就可以,用不了幾天就會長出葉子。

榴蓮的繁殖方法:芽接。

基本上所有的雙子葉木本植物皆可採用芽接的繁殖方式。但是榴蓮和其他的果樹筆不同的是,榴蓮不可以把芽體全部包紮,主要是因為榴蓮的芽片上的那個芽體較易脫落,兩周之後能夠知道有沒有成活。

如果成活的花,就要在它砧木的上端約離接芽30釐公尺的地方剪掉來促進芽眼更加快速的成長。以後砧木也會生出很多砧枝,但這些砧枝不要全部剪掉,要留下1到2枝來促進接芽對養分的吸收。

3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一、播種繁殖。

種植榴蓮在每年的10-11月份最為合適,這時成活率較高。播種時以20乘20釐公尺的行距最好,在幼苗期要注意施肥拔草,促進生長。

二、幼苗定值。

當幼苗長到30-40釐公尺的時候可以定植,行距在3乘5公尺最合適,然後施有機肥和適量的石灰作為基肥。

三、施肥管理。

每年榴蓮樹都要重點施肥一次,春季為抽蕾肥,夏季的肥料非常重要,為果實膨大肥,採果後也要施一次有機肥。

四、整形修剪。

榴蓮樹的萌芽能力很強,在種植後的1-2年要及時整形修剪,採果後也要修剪,保持好樹形。

榴蓮的繁殖方法。

劈接:種籽萌芽尚未開葉或者未成木質前的幼苗最宜作砧木。在砧木離6~7cm處平剪,在平坦的砧樁中間往下直切一刀約1cm深成「v」形;獲取與砧樁直徑相當而有兩三個芽的枝梢作接穗,長約8~10cm,將葉片剪去3/4,把接穗下端扁削成楔形,插入砧樁切縫處,用薄膜帶紮緊。

事後用透明塑膠袋將整棵秧苗套住以防接穗水分被蒸發出去,放在陰涼之處大約兩三星期後,如接穗的葉片不會脫落者即告成功。

4樓:老于和丹丹

榴蓮的種植過程是什麼?

榴蓮樹如何種?榴蓮樹種植方法

5樓:鄉村西施

榴蓮 是一些朋友喜歡的水果,那榴蓮樹如何種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榴蓮樹的種植方法。

榴蓮是木柿科植物,為熱帶最高大的果樹,樹幹高達二十五公尺至四十公尺。一棵樹每年可產八十個榴蓮。榴蓮從樹上摘下來後,十天就可成熟。

泰國榴蓮有二百個品種,目前普遍種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種。至於榴蓮樹幾年結果:輕型種有伊鑾、膠倫通、春富詩、金枕和差尼,四至五年後結果,中型種有長柄和谷,六至八年結果。

重型種有甘邦和伊納,八年結果。它們每年結實一次,成熟時間先後相差。

一、二個月。

每年的十月和十一月,是榴蓮種植的最佳時期,存活率相比較高,這個時候種下,緩苗一段時間,明年春天就可以正常結果了。很多人可能誤以為春天種植比較好,其實不然,在春天種下,緩苗兩個月再結果,就錯過了最佳上市時間。這是對於種植時間的選擇,榴蓮怎麼種,還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1、播種株行距以20cm*20cm為宜。在幼苗生長期,應該注意除草施肥。優良的榴蓮樹母株可用空中壓條繁殖,容易生根,從圈枝至成苗,一般只需2個月。

2、在榴蓮樹苗生長到30到40cm時,可以定植,株行距3m*5m公尺為宜,施入有機肥、土雜肥和適量石灰作基肥。全年均可定植,以帶土種植為佳。

3、榴蓮樹苗的施肥管理:果樹每年要重點施一次肥,即春季抽蕾肥、夏季果實膨大肥和採果前肥,尤其要施好果實膨大肥。採果後深施一次有機肥。

4、注意整形修剪:榴蓮樹的萌芽能力比較強,所以在種植一到兩年期,要注意整形,可以在採果之後進行修剪,良好的樹形更有利於榴蓮的結果。

榴蓮的種子可以種植嗎,吃的榴蓮種子可以種嗎,可以做盆景嗎?

榴蓮的種子可以種植,但是榴蓮的種子離開果肉之後10小時就喪失發芽力。而且播種的時候種子要平放,覆土不要太厚,大約1 1.5cm左右。榴蓮的栽培技術 1.播種 生物學特性大喬木,樹高15 20米,主幹明顯,枝條脆弱,易遭強風為害。葉片互生 革質,長橢圓形,葉面光滑青綠色,葉背具銀白色細粒狀鱗片毛茸,全...

吃完榴蓮如何消除嘴裡的榴蓮異味,吃完榴蓮怎麼去口裡的味道

1 榴蓮,是一種巨型的熱帶常綠喬木,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是一種極具經濟價值的水果。2 榴蓮是熱帶著名水果之一,原產馬來西亞。東南亞一些國家種植較多,其中以泰國最多。中國廣東 海南也有種植。3 榴蓮在...

種植牙後可以吃榴蓮嗎,拔完牙後可以吃榴蓮嗎

最好不要。平時的生活中,要避免用種植牙咬一些太堅硬或韌度過大的東西,避免種植牙脫落的情況發生。尤其是有很多人都習慣用牙齒開酒瓶,不得不說,這是乙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堅硬的食物,對牙齒的損傷很大。種植牙後有幾個注意事項 1 飲食習慣,如果吃了太硬的食物種植牙也會和真牙一樣受到磨損,因此盡量避免。比如啃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