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鎖國 逆全球化才是切斷病源輸入的最有效方式

2022-10-01 14:05:09 字數 3860 閱讀 5223

1樓:牟淑莉

你說閉關鎖國逆全球化才是切斷病毒輸入最有效的方式嗎?這不是最有效的方式,最有效的方式加強。病毒的檢測檢測出來進行隔離**。

因為這種病毒已經是常態化了,只有。切斷它傳播的途徑才是最有效的。辦法。

2樓:逗號糖果

我覺得你閉關鎖國和逆全球化,這兩個詞語都用的不恰當。你的理解非常狹隘,首先你要知道什麼才是閉關鎖國,閉關鎖國是嚴格限制對外經濟、文化、科學等方面的交流,在疫情期間我們並沒有停止與其他國家經濟文化科學方面的往來,我們是採取線上的方式,這既促進了我們與其他國家友好交流和自身的發展,同時呢也切斷了病毒傳播途徑,對於疫情下的世界,這是一種非常良好的處理方式,而且在,疫情期間中國也在不斷幫助其他國家,而在中國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很多國家也伸出了援手,這也體現了全球化。所以根本不存在什麼閉關鎖國,逆全球化的觀點。

3樓:帳號已登出

只能說是很不建議的一種方法,全球化的趨勢已經非常明顯,包括病源的追溯和**,更加密切的合作溝通會更有利於病源的控制。

4樓:仲濟友

閉關鎖國只是非常時期之非常手段!逆全球化是開歷史倒車終究是自掘墳墓。相對於病毒輸入也許有些道理,但從經濟發展的角度看是不可取的,像朝鮮乙個病例沒有但經濟落後狀況堪憂也不是可取的方法。

最好的方式在中國!

5樓:擺渡

閉關鎖國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有效切斷外部毒源的,朝鮮就是很好的例子。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目前疫情防護的狀況看,閉關鎖國是防止外來傳染的最佳選擇,除了自身的防護外,這是最佳選擇了

7樓:來自朦朧塔勻稱的布丁鼠

我認為還是盡快的改變毒株的性質。人類需要互相學習的。

8樓:xu大地裝修

嗯,是的,要想防控疫情,首先要做好隔離,

9樓:六來好運

很不建議的一種方法,全球化的趨勢已經非常明顯,包括病源的追溯和**。

如何理解全球化如何應對逆全球化

10樓:魚要糧

「逆全球化」趨勢出現的根本原因,是近年來世界經濟的持續低迷,全球部分地區經濟不平等現象加劇,資源分配不公,社會上的被遺棄感和不安全感增強,從而讓民心轉向打「民粹牌」的政治人物,將他們視為救命稻草。

一、公共政策失靈,導致經濟低迷態勢無法緩解。

2023年國際金融危機對世界經濟的打擊是巨大的,正是在其影響下,世界生產總值、**、投資均出現大幅度下滑。以美國和歐盟為代表的西方發達國家,由於市場開放程度更高,經濟的波動也更為劇烈。

二、資源分配不公導致富者愈富,貧者愈貧。

(一)經濟全球化程序中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貧富差距不斷拉大,發展中國家對經濟全球化程序的態度較為消極。發達國家不僅在經濟上佔有絕對優勢,而且在國際經貿規則的制定中具有主導地位。

(二)發達國家內部各階層在經濟全球化程序中的利益分配難以均衡。在經濟全球化程序中,發達國家的精英階層在分配經濟全球化所帶來的紅利時佔據了更多優勢,而人數佔絕大部分的中產階層和低收入階層出現收入下降的趨勢。

三、移民問題使得民眾的被遺棄感和不安全感增強。

移民問題是發達國家面臨的一大挑戰。以美國為例,移民對就業機會的影響主要集中在非技術工人群體。在2023年全球金融危機引發的大衰退中,美國實際gdp總值在當年第三季度開始**,在2023年就已開始出現再次增長。

與此相反,失業率一直到2023年5月才恢復到與2006—2023年度的4.6%相近的4.7%。

脆弱的社會保障體系和失業型復甦的出現,決定了美國選民與其他發達國家的選民相比,更難以容忍經濟的衰退。

11樓:倫觀社會

解決好發達國家因為工廠外移而導致工人失業的問題,多建設福利設施,特別是改善一些國家的福利。

12樓:析從安

方法是發展的趨勢,逆全球化就是向閉關鎖國獨立

13樓:滕珈藍賀撥

加大產品出口,減少**壁壘,加大進出口結構調整,與國際上積極交流

14樓:冥界火麒麟

全球化變暖,可以說南極北極現在冰面都有化了,但是在東北還是很冷。

逆全球化浪潮之下,中國該怎麼走

清朝閉關鎖國狀態被打破,是由於( ) 求教歷史老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d。

試題分析:首先需要了解閉關鎖國是怎麼打破的,是「被打破」,因此可以肯定是一股不可抗拒的外來力量導致的,那麼根據這個條件我們注意排查。

答案分析:

a答案:這個答案很明顯是清朝統治階級主動要求學習的結果,與被動無關。此時已經經過了第一次鴉片戰爭,清**失敗,導致很多有識之士認識到西方的先進科技,要求開啟國門學習,從而提出「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政治主張,代表人物:

魏源、龔自珍、林則徐等。

b答案:在鴉片戰爭之前,中國國內的資本主義從明朝末年開始一直都處於萌芽狀態,原因在於國內小自然經濟的壓制和**「重農抑商」國策的限制。所以當時中國國內的資本主義根本沒有實力要求清**開啟國門。

c答案:西方列強最開始是希望通過**來開啟中國市場,但是被清**拒絕,僅僅開通廣州一處口岸作為對外**的視窗,而列強為了獲取暴利,居然像中國輸送鴉片,這是清**不能忍受的,於是才有了林則徐的虎門銷煙,於是通過**的途徑想開啟清**的國門的手段失敗了。

d答案:想要讓乙個國家屈服,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戰爭,利用戰爭。所以在2023年,英國介面「虎門銷煙」發動了第一次鴉片戰爭,英國利用船堅炮利,打敗了清**,迫使清**簽訂了不平等的《南京條約》,至此,清**閉關鎖國的政策被打破。

望採納,謝謝!

16樓:福氣沖天

d。西方列強通過堅船利炮開啟了中國的市場

兩次鴉片戰爭。

17樓:流霞子

d,鴉片戰爭迫使中國開啟國門成為商品市場和原料產地。淪落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18樓:流

d,第一次鴉片戰爭後。中國正式進入近代,中國也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19樓:囧___0___囧

d。西方列強通過堅船利炮開啟了中國的市場

20樓:斷橋映雪

d 鴉片戰爭之後被迫開啟國門

21樓:隱罪殘翼

c \\\\\

22樓:shuiyind水銀燈

c 西方列強通過鴉片**開啟了中國的市場

美國的逆全球化是否和清朝的閉關鎖國相似

23樓:南十字星

這個沒法比,因為清朝根本沒有閉關鎖國,純粹是現在教科書為讓清朝背落後挨打的鍋瞎編的。

中國是不是比較適合閉關鎖國式的發展?

24樓:水綾妃

不是。閉關鎖國在當時清朝的確起過自衛的作用,但後來的結果,是中國人都知道。

如果適合,那就不會曾經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了。

就現在,以改革建設為主,如果繼續閉關鎖國,就不會有像以前那樣的好運氣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早已證明,在工業化後,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任何乙個經濟體不可能自外於這個世界體系之外。無論是以前古代的閉關鎖國的封建小農自然經濟,還是後來學蘇聯,實行**計畫經濟,走自我迴圈道路,都是走不下去的。

中國經濟總量中對外**所佔比重接近70%,雖然現在要調整結構,但是起碼在50-60年內還不會低於50%的。這說明,中國這麼乙個超大型經濟體是離不開外部世界的,否則別說經濟增長,連就業問題都解決不了,社會穩定都會出問題的。

中國閉關鎖國的結果及影響,閉關鎖國給中國帶來的影響

影響 正面影響 1從一定程度上打擊和限制了猖獗的海上走私以及海盜行為2對沿海地區的穩定起到了積極作用。3對西方殖民者的侵略活動,起過一定的自衛作用負面影響 1致使中國與世界隔絕,嚴重的阻礙了資本主義的萌芽發展。2使得中國和世界脫軌,慢慢的落後於世界。3文化上,經濟上,科學上無法和世界接軌,各種先進技...

閉關鎖國政策的起源,「閉關鎖國」一詞的由來

十八世紀,由於中外 往來日趨頻繁和人民反清起義不斷發生,清朝統治者擔心外人和漢人會結合起來反對清朝。1717年,清 下令不許中國商船到歐洲人控制下的南洋地區進行 清 在對 範圍實行限制同時實行禁教,減少中外之間的往來。17世紀末,清 允許天主教在中國傳播。隨著教會在中國影響的擴大,它開始直接干涉中國...

閉關鎖國政策的影響,閉關鎖國政策對中國的發展有什麼影響

no 不僅沒有起到抵禦例強的侵略反而使中國的經濟科學文化漸漸落後於世界。想明朝時期鄭和下西洋時中國龐大的艦隊比整個歐洲的艦船加起來還多,可是僅僅過了400來年中國已見不到能構遠航的船隻以致於鴉片戰爭清 的慘敗!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抵禦列強的作用。閉關鎖國政策的影響。主要影響 正面影響從一定程度上打擊和...